p2264380014

2015 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

導演: 林書宇
編劇: 林書宇
演員: 林嘉欣  石頭  柯佳嬿  張書豪

《九降風》、《星空》導演林書宇睽違三年的最新電影作品,由林嘉欣、石頭、柯佳嬿、馬志翔、張書豪、李千娜領銜主演。林書宇告別先前的學生成長電影題材,這次要講述的是成年人的故事,也是集結他及每個演員生命歷程的故事。

p2263099369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選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九降風》、《星空》導演林書宇自身生命經驗出發、睽違三年的最新電影作品,由林嘉欣、石頭、柯佳嬿、馬志翔、張書豪、李千娜領銜主演。

平凡生活,諸行無常。一場連環車禍,育偉與心敏同時痛失愛侶,在為時百日的喪期裡,他們從混亂失序的現實中摸索日子該有的樣貌,以各自的流浪當作告別死亡的儀式。悲傷、寂寞、憤怒,偶爾交雜著短暫的逃避與寧靜,像是隱約的光亮,映照世界的歪斜面。林書宇從自身經驗出發的敘事,召喚觀者的共感,與他同行。石頭與林嘉欣攜手演繹哀慟中交會的兩盞孤星。

林書宇告別先前的學生成長電影題材,這次要講述的是成年人的故事,也是集結他及每個演員生命歷程的故事。由大田出版社發行電影散文書《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p2256428455

導演簡介

林書宇導演是台灣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電影導演之一。作品善於直視人生必經過程的種種殘酷,並溫暖地紓解生命的疑問與傷痛,為觀眾留下真實且細膩的生命共鳴。

由於從小居住台美兩地,林書宇導演揉合了西方傳統戲劇與台灣電影的特色,以寫實故事,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以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營造戲劇張力,讓劇中角色真實觸動人心。
2008年第一部劇情片長片作品《九降風》獲得國內外各大影展及獎項的肯定。 2011年改編暢銷作家幾米同名繪本的《星空》,更開創了華語電影前所未見的兒童奇幻類型與風格。

林書宇電影作品

2015《百日告別》
台北電影節 閉幕片 台北電影獎競賽片
2011《星空》
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競賽片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台北電影獎最佳技術獎、最佳新演員
亞洲電影大獎入圍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新演員
美國印第安納州哈特蘭影展水晶心獎
西班牙亞洲夏日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德國兒童青少年電影節少年電影競賽單元最佳影片、專業評審團
最佳影片、少年評審團最佳影片

2008《九降風》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2005《海巡尖兵》2006年臺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

p2271685070

導演的話

「也許不會有答案,我只是在迷宮裡尋找著不存在的出口,但我相信那些曾經的愛,終會成為我們走下去的力量。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給你一種溫柔的陪伴、力量的分享。也許再一次哭過、也許再一次思念,給曾經屬於你的最愛。」

p2277397479

獎項

第52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5)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 林嘉欣
金馬獎 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林書宇
金馬獎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p2263098907p2263455026p2263098918p2264826885p2275735246p227852369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