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15164906

2014 智取威虎山 Tracks in The Snowy Forest

徐克執導,張涵予、林更新、佟麗婭領銜演出。

1946年八年抗戰剛剛結束,內戰在東北一觸即發。在複雜的國內外環境中,東北境内政治土匪活動猖獗,到1946年冬天已經對民主改革形成致命威脅。本片描繪一支驍勇善戰的小分隊與在東北山林盤據多年的土匪鬥智鬥勇的故事。

p2218302632  

1 拍攝此片是徐克的夙願,多年前,徐克曾被導演謝晉問及“最想在內地拍攝的電影”,他當時就不假思索回答《智取威虎山》。

2 徐克形容“《智取威虎山》跟其他樣板戲不太一樣”,“它有一種江湖和時代英雄的關係,這方面給我很大的影響。”

3 籌備了3年之後,影片於2013年12月19日在北京宣布正式開機。然而這一年北京遲遲沒有下雪,劇組不得不在京郊人工搭建雪景舉行開機儀式。

4 為了保證器材能夠在零下十度正常運作,徐克事先讓管理器材和負責拍攝的團隊去東北做測試。當時打算2012-2013年可以拍,所以就在2011年做測試,結果2012年沒拍,2013年底終於開拍。

5 在此前所有對《智取威虎山》的改編作品當中,“楊子榮打虎上山”從未真正地呈現過,而得益於最新電影拍攝技術進步,在新版中導演徐克濃墨重彩地展現了這一幕從而讓它成為重中之重。  

6 佟麗婭透露得知自己出演小白鴿時,"我爸比我還興奮,他說,我們家丫丫要演小白鴿了,那可是一代'夢中情人'啊!”

7 余男在片中飾演的“青蓮”是從原著中的“蝴蝶迷”發展而來,也是導演徐克特意為其量身定做的角色。與原著中簡單的“女匪蝴蝶迷”不同,青蓮這個人物更加複雜,是片中唯一一個“翻新”的人物,

8 片裡座山雕欣賞楊子榮,戲外梁家輝也是對張涵予大加讚賞,不僅是演技還包括唱功:“他經常唱二人轉還有京劇解悶,唱功非常厲害,連我也忍不住想要跟他學兩段”。

9 導演徐克介紹說,雖然村婦青蓮和壓寨夫人青蓮表面上完全不同,但有一股子“勁兒”是一脈相承的,這股勁兒是青蓮的心理特質,余男的爆發力和力量感很好的詮釋了這個人物。

p2218302650

10 梁家輝透露自己第一次看到座山雕造型時“被嚇到”:“我定完妝,第二天看到照片,還問我旁邊人照片裡的是誰?完全看不出這個人就是我。”

11 為了呈現傳說中的“打虎上山”,片方博納影業集團從韓國請來了國際頂尖的CG團隊,為這場重頭戲“量身定做”了一隻純種野生東北虎。

12 張涵予看到海報才知道自己跟老虎打得有多驚險:“這場戲拍了特別久,記得有一天連續拍攝了24小時,收工時動作指導元彬是被副導演扶上車的,我開玩笑說,咱們被這麼折騰,這老虎得多猛啊!”。

13 飾演座山雕的梁家輝感嘆“大哥不易做”:“座山雕其實沒什麼錢的,就是武器多。生活很艱苦,要養活一大幫兄弟,讓他們吃飽喝足,所以大哥不是那麼好當的”。

14 徐克評價佟麗婭並不是一般人印像中的“很脆弱的少女”,“如果你了解她你就會知道,她根本就是一個很有主動性、做事很果斷、講話很有力量的人”。

15 王思聰緋聞女友張予曦在片中跑了龍套,當記者問起“是通過誰的介紹”,徐克有點摸不清狀況,在搞清楚記者到底問的是哪個角色的飾演者後坦然說“沒有經過誰的介紹,演員適合角色,就來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