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63682143

2015 華麗上班族 Office 

改編自張艾嘉叫好叫座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由杜琪峯執導、更與張艾嘉聯合監製,張艾嘉、周潤發主演,3人繼《阿郎的故事》後,相隔25年再度合作;其他演員還有湯唯、陳奕迅、天心。

電影製作

改編自張艾嘉與林奕華聯手創作暢銷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電影由金獎導演杜琪峰執導、張艾嘉編劇,兩人更攜手聯合監製。
《華麗上班族》也是華語票房鐵三角週潤發、張艾嘉、杜琪峰繼《又見阿郎》後,睽違25年再度攜手。當年紅遍全亞洲的「阿郎」熱潮,即使經過四分之一世紀的考驗,仍是華語片的經典,令人再三回味!
杜琪峰的最新力作《華麗上班族》,不論佈景、人物設定、敘事技巧都將以全新手法呈現,而巨星張艾嘉、陳奕迅、湯唯更首度合作獻唱,絕對萬眾期待。

關於電影

每人心中都有自己嚮往的一間辦公室,有誰不想坐擁設計時尚寬敞、眺望大台北夜景的房間來日理萬機?有誰不想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現今社會競爭激烈,學經歷背景亮麗的人比比皆是,要攀上金字塔的頂端,究竟有沒有一套上游法則?

《華麗上班族》是杜琪峰、張艾嘉聯手為您量身訂做的華麗辦公室,也是從基層員工到掌握員工生殺的當權者之職場透視錄,透過每個獨特角色,同事與同事間的磨合、上司與下屬的拉據技倆,告訴你無論那個階層,都需要一套求生本能;有人靠能力、有人靠勤勞,有人用拍馬屁、有人出賣肉體,在職場上,那條道德底線可能比現實生活中更難以界定,但絕對可以看到更多人生百態。

 

花絮

1《華麗上班族》是杜琪峰、周潤發、張艾嘉、羅大佑繼《阿郎的故事》、《吉星拱照》後第三度合作,此次也是距離“阿郎”25年後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黃金組合的華麗重逢。

2《華麗上班族》是杜琪峰拍攝的首部3D電影。

3《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編劇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4 美術指導張叔平光是搭建影片中的“華麗辦公樓”就花了4000萬。

5 作為影片的音樂導演,羅大佑表示這次創作《華麗上班族》的音樂時是當作拍動作片那樣寫,包括搖滾樂、電子樂、民樂、管弦樂等風格都有運用,令人性中的惶恐、不安都表現出來。

6 該片是海潤影業與杜琪峰繼《毒戰》之後的二度合作。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