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 Rotten Tomatoes

親密 Close (2022)
導演: 盧卡斯·德霍特
編劇: 盧卡斯·德霍特 / 安吉洛·提森
主演: 伊登·丹布林 / 古斯塔夫·德·瓦埃勒 / 艾米莉·德奎恩 / 蕾雅·德呂蓋 / 凱文·揚森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https://www.closethefilm.be/en
製片國家/地區: 比利時 / 荷蘭 / 法國
語言: 荷蘭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2022-05-26(坎城電影節) / 2022-11-01(法國)
片長: 105分鐘
又名: 透明人 / The Invisible
IMDb: tt9660502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兩個13歲的男孩展開,他們的關係長久以來非常親密,但同學之間對他們的關係產生猜忌,使他們不得不分道揚鑣。而當一場悲劇發生時,其中一個男孩被迫面對他為什麼與他最親密的朋友疏遠。

Close (2022) - IMDb

幕後花絮

導演 Lukas Dhont 在一次火車旅行中認識了他的男主角 Eden Dambrine。 小男孩坐在他面前和朋友們聊天,但 Dhont 聽不到他在說什麼,因為他自己正在聽 Max Richter 的音樂,只能看到他的面部表情。 他發現 Eden 非常適合這個角色,如果他不想參加選角,他就會找他。 Eden Lambrine 立即答應並最終獲得了 Leo 的角色。

在將電影命名為“接近”之前,導演兼編劇盧卡斯·德霍特考慮過標題“我們兩個男孩在一起緊貼”,這與啟發他的大衛·霍克尼的一幅畫相同。

比利時正式提交 2023 年第 95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故事片”類別。它入圍了 12 月的 92 部電影中的 15 部電影。

電影的暫定名稱(“我們兩個男孩在一起依偎在一起”)取自大衛·霍克尼 1961 年的一幅畫作,而這又是沃爾特·惠特曼從“草葉集”(1891-1892)中摘錄的詩句。

The Six Best Films of the 2022 Cannes Film Festival << Rotten Tomatoes –  Movie and TV News

獲獎情況

第75屆坎城電影節  (2022)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盧卡斯·德霍特
主競賽單元 評審團大獎 盧卡斯·德霍特
酷兒棕櫚獎(提名) 盧卡斯·德霍特

第80屆金球獎  (2023)
電影類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第35屆歐洲電影獎  (2022)
歐洲大學電影獎(提名) 盧卡斯·德霍特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盧卡斯·德霍特
最佳男主角(提名) 伊登·丹布林
最佳編劇(提名) 安吉洛·提森 / 盧卡斯·德霍特

Close (2022) - IMDb

Close' Review: A Beautifully Understated Belgian Buddy Story - Variety

Close (2022) - Filmaffinity

Close (2022) - Filmaffinity

Close' Trailer: Lukas Dhont and A24's Coming of Age Heartbreaker | IndieWire

Close (2022) - Filmaffinity

Close (2022) - Filmaffinity

Close: Rencontre avec Lukas Dhont - Le Mag Cinéma

Close (2022) - Filmaffin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