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n (2022) - Photo Gallery - IMDb

男人 Men (2022)
導演: 亞歷克斯·加蘭
編劇: 亞歷克斯·加蘭
主演: 傑西·巴克利 / 羅里·金尼爾 / 帕帕·厄希度 / 蓋爾·蘭金 / 莎拉·托米 / 更多...
類型: 恐怖
官方網站: a24films.com/films/men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2-05-20(美國)
片長: 100分鐘
又名: 們(台) / 人類 / 人們 / 男人們 / 人山人海
IMDb: tt13841850

劇情簡介

哈珀(傑西·巴克利 Jessie Buckley 飾)剛剛結束了自己的婚姻,這場婚姻對於她來說簡直就是一場噩夢。哈珀的丈夫詹姆斯(帕帕·厄希度 Paapa Essiedu 飾)是一個非常神經質,且佔有欲很強的男人,在無數次激烈的爭吵之後,哈珀終於決定離開他。可是,就在這個節骨眼上,詹姆斯在哈珀的眼前墜樓死亡了。
這件事情雖然將哈珀從這段窒息的感情之中拯救了出來,卻也給她的心靈蒙上了揮之不去的陰影。為了療傷,哈珀來到了風景秀麗的鄉村,在那裡租了一間大房子。剛開始,這里寧靜的生活讓哈珀漸漸淡忘了傷痛,可漸漸的,她周圍出現的各種各樣行為詭異令她感到不適的男人們徹底打破了這絲寧靜。

Men (2022) - IMDb

幕後花絮

Alex Garland 執導的第三部故事片。 Sonoya Mizuno 都參與其中,儘管在這部電影中只是配音。

演員傑西·巴克利 (Jessie Buckley) 和蓋爾·蘭金 (Gayle Rankin) 此前分別在杜立德 (2020) 和馬戲之王 (2017) 中扮演過維多利亞女王。

Men (2022) - IMDb

劇透花絮

蒲公英的象徵意義很重要。 蒲公英通過稱為孤雌生殖的過程進行無性繁殖,這意味著所有蒲公英都是初始標本的克隆。 這是了解村里男人本性的線索,他們都是由羅里·金尼爾 (Rory Kinnear) 扮演的。

雕刻在教堂祭壇兩側的兩個圖像是英國著名的符號,分別被稱為綠人和席拉娜吉格。 在電影的首映式上,導演亞歷克斯·加蘭表示,在過去的 15 年裡,他一直痴迷於將它們改編成劇本。 綠人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男性自然神或森林精靈,在世界各地的世俗和宗教建築中都能找到。 他經常被描繪成一張用樹葉做成的臉,雖然他的起源尚不清楚,但他通常象徵著重生,特別是生長和衰退的季節性循環。 Sheela na gig(被認為在愛爾蘭語中意為“乳房的朱莉婭”)主要在歐洲(尤其是愛爾蘭)被發現為雕塑,通常描繪裸露的乳房和外陰的裸體女性。 關於她的年齡和功能的理論各不相同:大多數雕塑可以追溯到 11 世紀,但有些人聲稱它起源於凱爾特人,甚至在基督教之前就存在,作為生育或分娩的象徵,或者是異教母親女神的代表。 在後來的時代,這個符號可能被用作一種宗教警告,反對罪惡的慾望或抵禦邪惡的靈魂。 現代觀點將 Sheela na gig 視為女權主義賦權(在 2018 年愛爾蘭墮胎公投期間廣泛使用)和身體積極性的象徵。

評論結局時,傑西·巴克利(哈珀飾)表示:“我認為她開始接受自己內心的怪物和外部的怪物,並與他們見面,並讓他們彼此見面。[.. ] 它並沒有遵循遇險少女殺死巨龍的恐怖比喻,你知道嗎?她遇到了巨龍,[..] 她來學習如何與它共存並從中吸取教訓。 Rory Kinnear(男人們)補充說:“這部電影既有創傷又有悲傷,這種感覺永遠不會消失,它正在尋找一種處理它的方法,這樣痛苦就變成了一種救贖的痛苦,或者一種積極存在於你生活中的痛苦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雄心壯志,尤其是當你處於它的早期陣痛中時。但它也以不同的形式重新宣布自己的方式。有不同的觸發因素 - 特別是創傷後 - 你無法準備好並且 採取不同的偽裝。我覺得這部電影在那個層面上最符合我的想法,即如何重新定位創傷事件確實永遠伴隨著你的意識,但你可以控制如何與它們共存。”

Alex Garland's Horror Movie 'Men' Has Trailer With Jessie Buckley, A24 -  Variety

這部電影包含一個 17 分鐘的序列(幾乎佔其總播放時間的 20%),其中沒有對話,除了哈珀在兩個不同的場合輕輕地自言自語地自言自語。

導演亞歷克斯·加蘭表示,十多年來他一直對綠人著迷。 根據羅里·金尼爾 (Rory Kinnear) 的說法,加蘭 (Garland) 積極參與了角色的發展。 儘管他允許 Kinnear 自己通過走路或舉止的方式來充實角色,但 Garland 還是親自為 Kinnear 完成了最後階段的化妝。

酒吧里的藝術品出自英國著名藝術家 Beryl Cook 之手,他的作品幾乎總是以女性為主題,而村里明顯缺乏女性。

在揭示村里的男人都是同一個實體之前,有跡象表明這些男人是有聯繫的。 牧師有兩個長滿的指甲,類似於裸男。

羅里·金尼爾 (Rory Kinnear) 扮演所有“出生”的男人,除了戴面具的男孩塞繆爾(由扎克·羅瑟拉-奧克斯利 (Zak Rothera-Oxley) 飾演,他的臉被金尼爾的臉數字化替換)和哈珀 (Harper) 死去的丈夫詹姆斯 (Paapa Essiedu)。 金尼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他扮演的男人都代表了男性行為的一個元素,“無論是從微觀到宏觀的侵略性。” 他還斷言,他試圖避免每個角色都成為原型。 他們的行為既取決於他們自己的個人生活,也取決於哈珀對他們的反應。

年輕的塞繆爾戴的(金發女人的)塑料面具清楚地像徵著鎮上缺乏女性和對女性氣質的痴迷。

Jessie Buckley, "Men"

獲獎情況

第75屆坎城電影節  (2022)
導演雙週單元(提名) 亞歷克斯·加蘭

MEN, from left: Rory Kinnear, Jessie Buckley, 2022. © A24 / Courtesy Everett Collection

Men

MEN, Jessie Buckley, 2022.  ph: Kevin Baker /© A24 / Courtesy Everett Collection

Men (2022) directed by Alex Garland • Reviews, film + cast • Letterboxd

Men - Rotten Tomato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力克斯·嘉蘭 Men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