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July (2018) - IMDb

挪威7·22爆炸槍擊案 22 July (2018)
導演: 保羅·格林格拉斯
編劇: 保羅·格林格拉斯 / 塞厄斯塔
主演: 安德斯·丹尼爾森·李 / 喬納斯·斯特蘭德·格利 / 喬恩·奧伊登 / 瑪麗亞·波克 / 托爾比約恩·哈爾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挪威 / 冰島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18-10-10(美國)
片長: 143分鐘
又名: 0722:極右挪威(台) / 7月22日:當挪威不再挪威(港) / 7月22日:挪威爆炸槍擊案 / 7月22日
IMDb: tt7280898

劇情簡介

在《挪威 7·22 爆炸槍擊案》中,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電影導演保羅·格林格拉斯(《菲利普船長》《93 航班》)講述了挪威最致命的恐怖襲擊之後發生的真實故事。 2011 年 7 月 22 日,一名極右翼極端分子在奧斯陸引爆了一枚汽車炸彈,隨後在一個青少年領袖訓練營發動大規模槍擊,造成 77 人死亡。 《挪威 7·22 爆炸槍擊案》從一位倖存者的身體和情感歷程視角描繪了這個國家的治愈與和解之路。

22 July (2018) - IMDb

在2011年7月22日,挪威首都奧斯陸、於特島發生了震驚世人的攻擊事件,在爆炸與槍擊接連發生後,影片聚焦事件倖存者、政治領袖、關建律師間三方的互動,描繪恐怖攻擊事件後的故事。

電影講述挪威經歷史上最多人死亡的恐怖襲擊後的真實過程。 2011年7月22日,一名極右派極端分子在奧斯陸中心政府大樓發動汽車炸彈襲擊後,隨即又在於托亞島勞工黨青年營射擊人群,總共造成77人死亡,96人受傷,被視為挪威在二戰後規模最大的死傷。 《0722:極右挪威》藉由敘述一名生還者一路走來的身心轉變,描繪整個國家步向療癒與和解的歷程。

AAAABUFX2iVVONlqbvrRTFBmFC8Jo1qx0unA9GpIUBdOBNa9RymeZyllr6OzSfmjlBBkLydKz0HgWbQMJTjylYBIKjNxu0Se.jpg

本片由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經過受害者同意後拍攝電影,以兩條敘事角度,其一講述兇手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從恐怖攻擊到被逮捕、接受審判的全過程,其二講述受害者漢森(Vilijar Hanssen)經歷恐怖攻擊的前後變化。挪威在此事件後因為沒有死刑,最高刑期只有21年,若受刑人對社會安全還有威脅,可預防拘留和限制自由。挪威人民普遍期望了解真相,兇手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的審判過程可以由電視全程收看,但會去除涉及個人隱私或如本案偏激政治思想的部分。媒體也不過分曝光兇手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的個人資訊、新聞,造成民眾仇恨與憎恨情緒。

挪威在此事件處理的冷靜、克制、民眾的客觀與對司法專業的信任,讓其他各國看見挪威這個國家的文明成熟度及民主法治的基礎。

22_july.jpg

獲獎情況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8)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保羅·格林格拉斯

第90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8)
自由表達獎

22 July (2018)

22-July.jpg

22-july-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