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_DF_box_348x490_original

 

山丘之王 King of the Hill (1993)
導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
編劇: 史蒂文·索德伯格
主演: 傑西·布拉德福特 / 杰羅恩·克拉比 / 麗莎·艾科恩 / 凱倫·阿蘭 / 斯波爾丁·格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3-08-20
片長: 103 分鐘
IMDb鏈接: tt0107322

2014-12-01  

幕後製作

《山丘之王》 以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史料為內容,充滿愛心地表現了一段歷史的迷人魅力,因此頗具嘲諷意味。影片改編自海明威的朋友A . E .霍奇納的回憶錄,繼承了美國獨立電影的傳統。如果除去變幻無常的社會環境,《山丘之王》就變成描寫兒童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得勝的一個純粹屬於當代的故事。這部美麗、風格明快、令人驚奇的影片,具有憂傷的情調。

kingofthehill2  

劇情簡介 

《戰略高手》、《絕不妥協》導演史蒂芬索騰柏格根據哈屈納(A.E.Hotchner)的回憶錄改編而成。

本片背景為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主人翁是個12歲的居住在聖路易的猶太裔男孩亞倫,他的母親因患有肺結核,不得不住在療養院中與眾人隔離,而他的父親又是個終年在各地奔波的推銷員。男孩為了在經濟大恐慌的社會上求生存,被迫走出自我的世界,面對腐敗以及人性的幽默和尊嚴。

當他的家庭學著處理日常生活上的困境,他們發現實在難以度日因而逐漸分崩離析,這時的亞倫開始運用他的聰慧,決定要不計一切代價讓他的家人再次團聚,重溫天倫之樂。

kingofthehill  

以處女作《性、謊言、錄影帶》一舉成名的新進導演史蒂文.索達伯格,在接下來的作品中出人意料地選擇了一個十分冷門的題材,從小孩子的角度來反映三十年美國經濟崩潰時期的貧民生活是如何刻苦艱辛熬過來的。劇本根據美國作家A. E.賀契納的童年回憶改編,主人翁是小學生,其父是推銷員,其母生病住院休養,弱弟弟被逼送到親戚家寄養。他一個人住在小旅館中,依靠朋友的幫忙和自已的隨機應變來應付三餐不繼的生活。全片並無完整故事,但導演透過一些生動的細節描寫和演員的生動演出重塑出一個特殊的時代,童星傑西.布拉德福德長得十分英俊可愛,表現也出奇的精彩。

4708901_l3  

獲獎情況

第46屆坎城電影節 (1993)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史蒂文·索德伯格

94761073_oking_of_the_hill_1-620x264koth2screenshot5

Film_698w_KingOfTheHill_orig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