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ODlhMmY2OTMtZjg0ZC00NDhjLThiYmQtYWFlYTU4ZTkxZWI0XkEyXkFqcGdeQXVyNTcwNjUwNzk@._V1_FMjpg_UX1000_.jpg  

梵高 Van Gogh (1991)
導演: 莫里斯·皮亞拉
編劇: 莫里斯·皮亞拉
主演: 雅克·迪特隆 / Chantal Barbarit / Didier Barbier / Alexandra London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91-10-30
片長: 158 分鐘
又名: 梵高傳 / 梵谷

劇情簡介

《梵高》(Van Gogh,莫里斯-皮亞拉,1991年/158分鐘/彩色。一部關於繪畫創作的激動人心的影片,表現了著名畫家梵高生命中最後67天的非常經歷,也剖析了畫面自傷自殺的異常行為,正是在精神疾病的嚴重困擾中他完成了《向日葵》等驚世之作)

p2414475474  

幕後製作

總體來說,這裡的梵高成了一個懂得享受人生甚至有幽默感的藝術家,影片暗示他可能死於自殺,原因不是沒有得到社會的接受,而是對自己魯莽的懺悔。作為一家之言,本片的詮釋無可厚非,但它對於天才的內心並沒有什麼揭示。影片有著一流的攝影,主角的表演爐火純青,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男主角獎。本片也是法國名導皮亞萊特晚期最出色的代表作品。

van-gogh-1991-720p-bluray-x264-cinefile-mkv_snapshot_01-17-34_2014-07-05_14-48-53-640x384 

20世紀下半最偉大的導演之一的最偉大的電影之一,莫里斯·皮亞拉的梵高代表了一個雄心勃勃的和冠冕堂皇的成就,描繪了大師的最後幾週,幾乎正好一百年前。

由卓越的演員兼歌曲作者Jacques Dutronc(戈達爾的Sauve qui peut(la vie))所描繪的梵高,已經抵達瓦茲河畔奧瓦斯,由加施博士(熱拉爾·塞提) 。文森特的弟弟泰奧(Bernard Le Coq)和他的妻子抵達後不久,普林的空中肖像和歡樂讓位於妓院和歌舞團更為聳人聽聞的情緒,以及畫家痛苦的存在,在金錢憂慮和與慷慨激昂的關係醫生的十幾歲的女兒,終於遇見它的終端現場。對於梵高生命的最後一段時期,皮拉特的電影中,印象主義的一面觸動了他的生平,實際上,這位電影人本身就是一位成功的畫家,而這個主題的個人共鳴則產生了一部史詩,重大晚期工作。

van gogh prod still 3

皮亞拉以獨特觀點重新詮釋後印象派大師的“梵谷傳”,刻意避開大眾所熟悉的梵谷,將鏡頭轉向畫家最後的生命歲月,講述他遠避鄉下養病時的幾段情愛糾葛,以及他與弟弟之間糾纏難解,如今成謎的兄弟關係。皮亞拉透過零碎的對話與生活切片,道盡藝術家看似貧瘠,實而豐富的生命經驗,知名法國歌手賈克瞿桐憑宛如本尊的精彩演出,也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男主角的讚揚。

van gogh prod still 1

獲獎情況

第44屆坎城電影節 (1991)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莫里斯·皮亞拉

006xTuHMgy1fe3j8b4f1zj30w915ojxj

p2304609817.jpg  

van gogh prod still 4van gogh prod still 6VG_HEAD  

1200px-Vincent_van_Gogh_-_Self-Portrait_-_Google_Art_Project_(454045)p2414475383p2304609806.jpg347867_13033589345C5dp564429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