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0569046813177712680

東方快車謀殺案 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 (2015)
導演: 河野圭太
編劇: 三谷幸喜 / 阿加莎·克里斯蒂
主演: 野村萬齋 / 松島菜菜子 / 二宮和也 / 杏 / 玉木宏 / 池松壯亮 / 青木沙耶加 / 西田敏行 / 佐藤浩市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fujitv.co.jp/orientexpress/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首播: 2015-01-11(日本)
集數: 2
單集片長: 140分鐘
又名: 東洋特快殺人事件

f8074a0c30f6e9f95898c5c7ed4c7f31

昭和初年,大偵探勝呂武尊(野村萬齋 飾)乘東洋特快返回東京,誰知途中遭遇匪夷所思的事件。粗魯蠻橫的實業家藤堂(佐藤浩市 飾)在夢中慘遭殺害,而兇手可能就是該車廂中的一人。憑藉現場的蛛絲馬跡,勝呂對列車員三木(西田敏行飾)、藤堂的秘書慕內(二宮和也飾)、管家益田(小林隆飾)、貴婦人羽鳥(富司純子飾)、侯爵夫人(草笛光子飾)及其侍從晝出川(青木沙耶香飾)、外交官安藤(玉木宏飾)及其夫人(杏飾)、陸軍大佐能登(澤村一樹飾)、私家偵探羽佐間(池松壯亮飾)、汽車銷售員保土田(藤本隆宏飾)、家庭教師馬場(松島菜菜子飾)、教會人員吳田(八木亞希子飾)等十數人展開問詢。每個人都有確鑿的不在場證明,眾人的證詞卻又有離奇反常之處。在此期間,另一起沈痾數年的案件浮出水面,引出藤堂遇害背後的真相……

本片根據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經典原作改編。


劇作家三谷幸喜宣布將改編英國推理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東方快車謀殺案》,並由野村萬齋擔任主演。該作品將作為富士台建台55週年企劃的紀念SP播出,原作中的偵探波洛將由野村萬齋飾演,三谷幸喜表示,日本版的波洛角色非他莫屬。這次的改編,三谷幸喜將會把故事的舞台移到日本,將《東方快車謀殺案》完全改編成日本風味十足的推理故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這部名作曾於1974年改編為電影,三谷幸喜從2010年開始接受富士台建台55週年新春SP的工作邀約開始,便希望能改編阿加莎的推理作品,經過與英國版權方三年的交涉,終於拿到作品的改編版權,也使得這次三谷幸喜的改編得以成真。這次的新春SP將分為前後兩部,前作將忠實依照原作的描寫推進,而後作則會是從犯人視角來描繪整個案件的原創腳本,這次三谷版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將舞台改到了昭和初期的日本,故事的舞台“東方快車號”也被改為“東洋快車號”,主人公偵探波洛將由野村萬齋飾演。這也是野村第一次與三谷幸喜合作拍攝電視劇,他表示拿到三谷幸喜的劇本,看到厚厚一疊時頓感壓力很大,不過自己會用在狂言劇中鍛煉出的演技,演出一個讓人覺得滿意的波洛偵探。

140-150120111230-50

《東方快車謀殺案》(日語: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英語:Whodunit?),是改編自著名英國推理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同名作品的電視劇,為富士電視台開局55週年特別劇,由野村萬齋主演。此劇亦是編劇三谷幸喜自《古畑任三郎》以來,睽違九年的推理劇本。

-2015-03-24 23.47.48_zps3dnsyi7t

設定概要

此作的時空背景設定移至昭和初期的日本,列車名稱為「特急東洋」。而在連續兩夜的企劃中,「第一夜」著重於忠實描寫原作;「第二夜」開始,由犯人(乘客相關者)的視點描寫命案事件的經過,此部分為全新的創作。

ent1501090015-p2

製作拍攝

編劇三谷幸喜在小學及中學時,因閱讀了原作和同名電影版《東方快車謀殺案》,而極為憧憬此作品。此特別劇為三谷幸喜和製作人重岡由美子在2010年合作過50週年紀念劇《我家的歷史》之後的再度合作。企劃歷經六年,導演由三谷多年來合作數次的搭檔河野圭太出任,持有版權的英國相關人士亦對主角赫丘勒·白羅(野村萬齋飾)的選角表示滿意。

2014年9月上旬,開始進行拍攝,並發表第一階段的演員陣容。同年9月14日,正式舉行記者會。

IMG_3018084900.19515819_1000X1000084900.71364344_1000X1000084901.47963146_1000X1000084901.48294684_1000X1000092445.65022992_1000X10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