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iirorotqf

從凱利·里卡特(Kelly Reichardt)親眼觀察到的三聯畫中,美國西部的廣闊地域成為了焦點。 《某些女人》改編自Maile Meloy的三個短篇小說,並在自成一體但相互聯繫的情節中展開,引導了個人慾望和社會期望的微妙變化,這動搖了角色的外在生活:被迫征服陷入困境的律師(Laura Dern) 客戶; 一位妻子和母親(米歇爾·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計劃建造自己的夢想家園,揭示了婚姻中的裂痕; 還有一個夜校的老師(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他與一隻孤獨的牧場手(莉莉·格拉德斯通)形成了脆弱的紐帶,渴望交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即時情感衝擊。 瑞卡特(Reichardt)運用樸素的手工藝,通過這些被困在廣闊空間中的女性細密肖像,捕捉了蒙大拿州小鎮的日常生活節奏。

853c0c4c173391cdbe78729391f680c7.jpeg

屬於她們的片刻 Certain Women (2016)

導演: 凱莉·萊卡特
編劇: Maile Meloy  凱莉萊卡特
演員: 克莉絲汀史都華  蜜雪兒威廉絲  蘿拉鄧恩  傑瑞德哈里斯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10-14(美國)
片長: 107分鐘
又名: 某種女人

 

劇情簡介

以《溫蒂與露西》、《夜幕行動》受到影壇注目的美國女導凱莉萊卡特,新作《屬於她們的片刻》改編女作家梅勒梅洛伊(Maile Meloy)的三則短篇小說,梅勒梅洛伊作品曾獲《紐約時報.書評週刊》評選為「年度十大好書」。

荒涼嚴峻的美國西北小鎮,命運交織的平凡人生兀自翻湧著。因為勞工索賠被拒,心有不甘的男子憤而攜槍挾持人質,迫使女律師不得不硬著頭皮隻身涉險勸說;為了建造新家,一對夫妻努力說服當地老人家出售他囤積多年的沙岩,卻也讓他們的婚姻裂痕隱隱浮現;為了擔任法律課程的講師,年輕女律師千里迢迢地來到偏遠小社區,意外與牧場女工逐漸親密。

由蘿拉鄧恩、蜜雪兒威廉絲、克莉絲汀史都華三大女星,聯手演繹三段看似各自獨立、卻又命運交織的故事,在荒涼嚴峻的美國西北小鎮上,勾勒出一幅幅關於女性的孤寂、脆弱、堅強與渴望的心慟詩篇。

Certain+Women

花絮

  • 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通常的方法是快速記住他們的話,然後改變一些措辭,為她的角色添加特質。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導演告訴她,她必須一字不差地說出自己的一句話,在採訪中說,“對她來說,言詞是非常重要的”(Kelly Reichardt)。
  • 這部電影是獻給Lucy,Reichardt的狗和她以前的兩部電影的明星:Old Joy(2006)和Wendy and Lucy(2008)。
  • 改編三個麥勒梅洛伊短篇小說“特拉維斯B”,“本土砂岩”和“多美”。這些故事是她的“兩種方式是我想要的唯一方式”和“半個愛”系列的一部分。
  • Reichardt透露,她選擇在電影上拍攝的原因之一是雪在其他格式中顯得“平坦”。有趣的是,當她開始拍攝時,蒙大拿州幾乎沒有雪。
  • 在改編Meloy的短篇小說“特拉維斯B”時,凱利·雷查德把“切特”的男性角色改為了女性角色“傑米”。
  • 最終,與凱利·賴卡特(Kelly Reichardt)合作的機會將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引入影壇,因為她是她的作品的忠實粉絲。
  • 這部電影是米歇爾·威廉姆斯和凱利·雷查德之間的第三次合作。以前是Wendy和Lucy(2008)和Meek's Cutoff(2010)。
  • “某些女性”是凱利·雷查德(Kelly Reichardt)首部直接在票房達到100萬美元的電影。
  • 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和詹姆斯·勒格羅斯(James Le Gros)都曾出演/共同主演過“捉鬼敢語”(2004)。
  • 詹姆斯·格羅斯之前曾與雷查德的“夜行動”(Reichardt's Night Moves)合作出演(2013年)。
  • Cahiers duCinéma將2017年“十佳電影”評選為十大電影之一。
  • “某種女人”於2017年加入了Criterion Collection。

certain-women-sundance-2016

獎項

第82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6)
  最佳女配角 蜜雪兒威廉絲

第32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7)
  最佳導演(提名) 凱莉萊卡特
  最佳女配角(提名) 莉莉·葛萊斯頓

第26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6)
  最佳影片(提名)
  年度突破演員(提名) 莉莉·葛萊斯頓

第37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6)
  最佳女配角 莉莉·葛萊斯頓

第42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6)
  最佳女配角 莉莉·葛萊斯頓

949a0f7b61974091782f4ee16933b1b3.jpeg

 

e26cf1892ffcbd939af2903c78b8364d.jpeg

 

certain-women-2

certainwomen-quad-poster

UKR_9mar150186_rgb-0-2000-0-1125-cropx650_y364_53edaa_0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