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64273629

1984 血迷宮  Blood Simple

導演 喬柯恩  伊森柯恩(uncredited) 柯恩兄弟
監製 伊森柯恩  喬柯恩(uncredited)
編劇 喬柯恩  伊森柯恩
主演 約翰蓋茨  法蘭西絲麥多曼  丹艾迪亞  M. Emmet Walsh
攝影 Barry Sonnenfeld
剪輯 Roderick Jaynes  Don Wiegmann
片長 Theatrical: 99分鐘  Director's Cut: 96分鐘
產地 US
語言 英語

p2363490262  

雨夜,雷伊(約翰•蓋茲 John Getz 飾)跟艾比(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 Frances McDormand 飾)在酒店偷情。雷伊是酒吧伙計,而艾比則是酒吧老闆瑪迪(丹•哈達婭 Dan Hedaya 飾)的妻子。瑪迪懷疑妻子出軌,因此僱傭偵探維斯調查。知悉真相的瑪迪怒不可遏,潛入雷伊家,企圖綁走妻子,卻在廝打中受傷。瑪迪密會維斯,決定花錢做掉二人。維斯潛入雷伊家翻到了艾比的手槍。回來後,維斯給瑪迪看了兩人被殺的照片,趁瑪迪不備,將其擊斃。雷伊發現瑪迪屍體,誤以為艾比所為,因此毀屍滅跡。晚上,雷伊再次回到酒吧,赫然發現了威斯假造的照片。這時,雷伊和艾比都不知道,死亡的威脅正在步步緊逼……

本片為柯恩兄弟的處女作,創作於1984年,只用了80萬美元,2個月即拍攝完成。 2009年,製片人張偉平斥資200萬美元購得本片版權,邀請張藝謀據此拍攝了《三槍拍案驚奇》。


《血迷宮》(英語:Blood Simple)是1985年由科恩兄弟編導的美國懸疑電影,亦為兩人的成名作。這部影片的標題來自小說家達許·漢密特的小說《紅色豐收》,其中「簡單的血」是一個生造的詞,用來形容長時間浸泡於暴力而引致混濁昏亂與心態可怕的人。
2009年,中國大陸導演張藝謀據《血迷宮》改編成《三槍拍案驚奇》。

p1655325353
拍攝花絮

·在電影進入製作階段前,拍攝了一個宣傳片。把布魯斯·坎貝爾(後來加進去的角色丹·赫達亞)刻畫成一個鮮血淋淋的樣子,在地上爬行著,就像電影中看到的那樣。

·霍莉·亨特為角色愛比試鏡,但後來拒絕了因為她同時要在紐約的一齣戲劇中出演。於是她就鼓勵她的室友弗朗西絲·麥克杜蒙德前去為這個角色試鏡。

·雖然M艾米特·沃許的角色名字在劇本中是勞倫·威賽,在電影中從沒有提到他的角色的名字(他的打火機上面寫著"勞倫"),最後的演員字幕表上寫的是"私家調查員"。

·霍莉·亨特的聲音出現在莫里斯的答復機裡。

p2300451194
穿幫鏡頭

·連貫性:最後場景中,子彈穿過牆後留下的洞不斷變化著。

·工作人員可見:偵探在夜晚離開雷伊家的時候,可以看到有個人站在鏡頭前面。

·聲音/畫面不同步:在愛比拿起電話之後,鈴聲還在響著。

·顯示錯誤:早晨在剛剛耕耘過的田裡,雷伊埋了馬迪之後,就在他準備開車離去之前,有一個大全景鏡頭可以看到雷伊的汽車前有一些輪胎的痕跡。

·劇情漏洞:塞謬斯的兄弟洛倫·威斯,在他想點上一支煙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打火機不見之後,是怎么生火燒毀那些照片的呢?

p2199737715
幕後製作

科恩兄弟的處女作,這部在84年花了80萬美元,2個月就完成的影片,的確有些像希區柯克的犯罪故事。不過,影片呈現出的一些特徵又把它和希區柯克作品截然分開。雖然預算很低,但顯現出驚人的技術運用。這是向傳統黑色片致敬的作品,充滿了黑色幽默的筆觸和峰迴路轉的情節設置。傳統的家庭道德觀念經過黑色處理,形成了典型的科恩風格,即敏銳的洞察力以及比傳統黑色更誇張的手法。

p2170091759

Joel and Ethan Coen's career-long darkly comic road trip through misfit America began with this razor-sharp, hard-boiled neonoir set somewhere in Texas, where a sleazy bar owner sets off a torrent of violence with one murderous thought. Actor M. Emmet Walsh looms over the proceedings as a slippery private eye with a yellow suit, a cowboy hat, and no moral compass, and Frances McDormand's cunning debut performance set her on the road to stardom. The tight scripting and inventive style that have marked the Coens' work for decades are all here in their first film, in which cinematographer Barry Sonnenfeld abandons the black-and-white chiaroscuro of classic noir for neon signs and jukebox colors that combine with Carter Burwell's haunting score to lurid and thrilling effect. Blending elements from pulp fiction and low-budget horror flicks, Blood Simple reinvented the film noir for a new generation, marking the arrival of a filmmaking ensemble that would transform the American independent cinema scene.

p1655325516cGJPUfz4lWB3N9WBxrpHJmDTIG0l4vHfCm1t4TOFEVHG4DV33XA4NrqTPNGnlk91CkQqKCIZlDq035dG7p2300451180p1710991723p2199737668p1655325364p23004512388Xnx4GXCWyPMOSWXQtA3xs5WyCLApbBrbAHbJfliN1W7xDiB7MfxIudv2nY1HSdwlMmuv1kZuSwf23e5qirK5dIu3ZjgslS5kiKo5uVqqyrgvO3wCS4APGFwnJk5k3GGgDXJwPup1473400008p217009176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