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3718807

我們都為比爾著盛裝 Bill Cunningham New York (2010)
導演: 理查德·普萊斯
主演: 比爾·坎寧安 / 安娜·溫圖爾 / 邁克·高仕
類型: 紀錄片 / 傳記
官方網站: www.zeitgeistfilms.com/billcunninghamnewyork/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法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1-03-16(美國)
片長: 84分鐘
又名: 街拍皇帝 / 街拍鼻祖比​​爾

劇情簡介
比爾康寧漢是紐約時報資深攝影師,從六○年代起街拍,深受時尚界人士尊重。在這部紀錄片裡,我們不僅了解這位資深攝影師的美學風格與理念,更重要的是他對自己工作與專業的嚴謹堅持。他騎單車工作,穿同一件藍外套,跑party從不坐下,因為他說「我是來拍照不是來吃飯的」。透過這部節奏明快的紀錄片,將看見一個男人能終其一生堅持投入同一件事做到極盡,究竟有多麼酷。

p897262545

這是一部關於街拍鼻祖比​​爾·坎寧安(Bill Cunningham)的紀錄片。已入耄耋之年的比爾依然是紐約時報的一名攝影師,擁有自己的板面專欄“On the Street”以及“Evening Hours”。他從六十年代起便一直沉迷街拍,並享受工作。在比爾的鏡頭下,不管你是上流名人、普通工人甚至是下城居民,只要你著裝出位有個性,比爾都樂於捕捉你的美。幾乎所有的時尚界人士都認識並尊重這位攝影頑童,就連著名時尚雜誌Vogue的女主編安娜·溫圖爾(Anna Wintour)也說:“我們都為比爾著盛裝。”然而,這樣一位幾乎把一生都獻給了時尚且功不可沒的老人,依然住在狹小工作室裡,每天騎著自行車上街拍照,不過老人家卻覺得這樣最好,對他來說,拍照以外的任何事都無關緊要,能夠自由地捕捉新鮮,才是他的追求。

本片推出後深受歡迎,先後在悉尼電影節、南塔基特電影節、墨爾本國際電影節和阿布扎比國際電影節上獲最佳紀錄片殊榮。

tRDr0AOqn1DkpKsDTMD2sqw1mZ2p897262781p897263007p897263134aRaraF4TSf9RH7GvmclV6oSSl09hCw9X4Gl5U10He1kK6JA7IfgrbBlIVYSDIdukiCuhcAbRZi2KVCdWgoKl7LevJ4BkOOiqGnKXIV4asWgXsnNODvqQJRWW285qOlAksg4fGluvukwHNTvMUoT1NYgBayJWxcNLMnp124272763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