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43032897  
uk Guy Ritchie 蓋·瑞奇

作品表

《亞瑟:王者之劍》| 2017 | 美國 | 蓋·瑞奇 

《紳士密令》| 2015 | 美國/英國 | 蓋·瑞奇 

2011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2009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2008 搖滾黑幫 Rocknrolla

2005 玩命左輪 Revolver

2002 浩劫妙冤家 Swept Away

2000 偷拐搶騙 Snatch

1998 兩根槍管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60142.74797289_620X620  

蓋·瑞奇(英語:Guy Ritchie,1968年9月10日-)是一名英國男導演及編劇。

國籍 英國

出生 1968年9月10日

英格蘭赫特福德郡哈特菲爾德

職業 導演、編劇

語言 英語

配偶 瑪丹娜(2000年-2008年,離婚)

本名: Guy Stuart Ritchie

身高: 180

p643032679

生平

瑞奇於1968年在英格蘭赫特福德郡哈特菲爾德出生,父親叫約翰·維維安·瑞奇(John Vivian Ritchie),母親叫安伯·帕金森(Amber Parkinson),是家中次子。就學時期,因患有失讀症,而被送往Stanbridge Earls School,但在15歲時被開除。

p1160472226

個人生活

瑞奇於1999年透過史汀認識瑪丹娜,翌年瑞奇開始與瑪丹娜約會,而兩人的兒子Rocco亦於2000年8月11日誕生。瑞奇隨後與瑪丹娜在蘇格蘭結婚,兩人於2008年離婚。他現已和英國模特兒潔奇·愛因斯萊訂婚,兩人育有三名子女。

p2170657989

1968年出生於英國的一個軍人家庭,小時候被繼父撫養,後來被送去就讀私立學校,並因為興趣而換了10間學校。 1993年在一家電影公司當了兩年的小弟,後來就開始自己拍攝一些廣告和MTV音樂錄影帶。

蓋瑞奇首次引起好萊塢矚目,是因為他1999年的電影作品《兩根槍管》,這部作品讓好萊塢兩個當紅巨星湯姆·克魯斯和布拉德·皮特贊不絕口,甚至讓後者致電蓋瑞奇,表達不計片酬想在其作品中軋上一角的意願。也因此,之後蓋瑞奇自編自導的作品《偷拐搶騙》網羅了布拉德·皮特,更打破了英國影史上最高票房紀錄,成了英國影史上最賣座的影片。 2002年里奇和妻子麥當娜合作了《浩劫妙冤家》,引來一片惡評。 2005年,他又推出了導演作品《玩命左輪》,評論參差不齊。 2008年的新作是“300壯士”杰拉德·巴特勒主演的《搖滾黑幫》。

fx_fsen11515091_0012  

蓋瑞奇在執導2009年賣座強片《福爾摩斯》之後,再度跟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等人合作續集新作《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前作全球票房超過5億1600萬美元。

蓋瑞奇也自編自製自導犯罪喜劇片《搖滾黑幫》,找來國際卡司包括傑瑞德巴特勒、湯姆威金森、譚蒂紐頓、馬克史壯、伊卓瑞斯艾巴、湯姆哈迪、傑瑞米皮文和克里斯布里吉斯,於2008年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在英國上映時登上票房冠軍,並贏得帝國雜誌獎的最佳英國電影獎。

蓋瑞奇於1968年出生在英國倫敦。1993年進入英國電影界,出道時只是小助理。接著他開始一路執導音樂錄影帶和廣告。1995年,他自編自導首支個人短片《The Hard Case》。

1996年,蓋瑞奇自編自導第一部長片《兩根槍管》,旋即成為該年度英國超級賣座片之一,並於1999年日舞影展在美國首映。他還因該片獲頒倫敦影評人協會的年度最佳英國編劇獎,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最佳英國電影。當年這部電影引發一連串英國黑幫電影的熱潮,並使得不少英國演員藉此打入好萊塢,包括傑森史塔森、文尼瓊斯和傑森佛萊明等人。

2000年,蓋瑞奇自編自導賣座片《偷拐搶騙》,是他執導的第二部黑幫電影,啟用許多好萊塢知名演員,包括布萊德彼特、班尼西歐迪特洛和丹尼斯法瑞那,以及傑森史塔森、文尼瓊斯、艾倫福特和連尼詹姆斯。這部電影除了票房成功,並使他贏得帝國雜誌獎的最佳英國導演獎,更加確立他在全球電影界的地位。

《偷拐搶騙》之後,蓋瑞奇執導浪漫喜劇片《浩劫妙冤家》,跟莉娜維黛美拉合寫劇本,是重拍1974年義大利經典片《Travolti da un insolito destino nell’azzurro mare d’agosto》,由瑪丹娜、安卓亞諾吉亞尼尼、布魯斯格林伍德、伊麗莎白班斯和珍妮翠柏虹主演。《浩劫妙冤家》之前,他也替瑪丹娜執導過一部BMW宣傳短片《Star》,以及瑪丹娜單曲《What It Feels Like for a Girl》的音樂錄影帶。

蓋瑞奇接著執導犯罪驚悚片《玩命左輪》,他藉此作品持續探索新挑戰,藉由一名瀕臨死亡者的心理狀況,帶領觀眾感受一場富有哲理的觀影經驗。這部電影於2005年在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由傑森史坦森、雷李歐塔、文森帕斯托和安瑞班傑明主演,之後於2007年12月在美國上映。

除了電影作品,蓋瑞奇也拍攝過許多部備受好評的短片。他執導《Star》,是BMW熱門系列廣告《The Hire》中的一部短片。2008年,他跟Nike簽約執導宣傳短片《Take It to the Next Level》,記錄一位前途看好的足球員如何嶄露頭角的故事。這部描述幾位運動界最佳選手的影片在坎城國際廣告影展榮獲金獅獎。

蓋瑞奇目前手邊有幾個由他自編自導的計劃正在進行,包括一部未定名的動畫片及史詩片《The Siege of Malta》。他還跟Virgin漫畫公司合創漫畫系列《Gamekeeper》,已被喬西佛影片公司和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買下電影版權,由喬西佛擔任製片。

160719.41444137_620X620  

獎項

1998
第1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影片(提名) 兩根槍管
第1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導演 兩根槍管

e754d437618c570d789eaece43d9aa66  

《亞瑟:王者之劍》| 2017 | 美國 | 蓋·瑞奇 

activities5_3053_1493202809  

《紳士密令》| 2015 | 美國/英國 | 蓋·瑞奇 

p2227690342  

 

2011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p1327387368  

·傑瑞德·哈里斯和斯蒂芬·弗雷雖然在片中扮演的是死對頭,但是在生活中,這兩個人的生日卻是在同一天:8月24日。
·這並不是小羅伯特·唐尼和傑瑞德·哈里斯的第一次合作,他們曾在奧利佛·斯通的名作《天生殺人狂》中有過合作。
·布拉德·皮特、加里·奧德曼、丹尼爾·戴-劉易斯、西恩·潘和賈維爾·巴登都曾經是扮演莫里亞蒂教授的人選。
·蘇菲·瑪索、奧黛麗·塔圖、佩內洛普·克魯茲、朱麗葉·比諾什、愛娃·格林、維吉妮·拉朵嫣、瑪麗昂·歌迪亞、西西·迪·法蘭絲都曾經是扮演西姆的人選。
·萊斯利·S·克林格(Leslie S. Klinger),《夏洛特·福爾摩斯新註》(The New Annotated Sherlock Holmes)一書的作者,也是本片的顧問,他曾經建議導演把本片命名為《夏洛特·福爾摩斯:大遊戲》(Sherlock Holmes: The Grand Game)。

p1356865427  

精彩對白
Sherlock Holmes: Get that out of my face!
Dr. John Watson: It's not in your face it's in my hand.
Sherlock Holmes: Then get what's in your hand out of my face!
福爾摩斯:把那玩意從我臉上拿走!
華生:那玩意不是在你的臉上,而是在我的頭上。
福爾摩斯:那麼,請你把你的頭從我的臉上拿走!

p1327513719  

幕後製作

再度引爆銀幕

自從上一集,動作英雄化的福爾摩斯大獲成功之後,蓋瑞奇就一直想著再度執導一部同樣風格的福爾摩斯電影,加之第一集的結尾亦為許繼留好了伏筆,所以《大偵探福爾摩斯2》的來襲,就在情理之中了。對於這部電影,來自英倫的導演蓋瑞奇說:“上一部電影,我們拍攝得非常愉快,而且在英國的拍攝讓我很是悠閒和自在。所以,這第二部也就很順理成章地出現了。雖然上一集的《大偵探福爾摩斯》很受歡迎,但是我依然希望我自己能把這一部拍攝得更好,更有說服力。在人物和情節上更有意思和出其不意的想法。而且,我們還稍微升級了一下動作場面的拍攝,在情節上精心打磨了一番。相信這部電影會比上一部更讓人開心的。”
對於這一部《大偵探福爾摩斯》,影片的製片人萊昂納爾·威格拉姆說:“在這一集裡,蓋瑞奇做了很多新鮮的嘗試,他繼續打破著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傳統形象,用動作片的理念和諜戰片的思維拍攝古裝戲。其實這挺有意思的,因為觀眾會很期待在銀幕上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人物,而更重要的是,在這部電影裡,觀眾看到的是一個不一樣的他們熟悉的人物。這非常有趣。如果從電影本身來說,蓋瑞奇在本片中將劇情複雜化了,影片中有一個陰謀論的預設,而且動作場面也進行了升級。可以說,影片的娛樂性更強,對偵探、福爾摩斯的顛覆也更徹底。”對於影片的改變,蓋瑞奇說:“其實變和不變都是有理由的,而且這兩個過程其實是一件事情。在這部電影裡,我最為關心的就是一件事情,那就是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關係。應該說,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點,如果沒有了這個看點,可能這部電影可以是任何故事,而不是福爾摩斯的故事。”

fx_fsen11515091_0027  

新的女主角與反派

在片中扮演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還是小羅伯特·唐尼和裘德·洛。對於他們來說,扮演這兩個角色算得上是駕輕就熟了。而這一集中的新角色,蓋瑞奇也為他們找到了合適的主演,大反派由傑瑞德·哈里斯出演,而那個神秘莫測的吉普賽女人西姆,則在幾經考慮之後,被交到了因為“千禧年三部曲”而廣為人知的瑞典演員勞米·拉佩斯的手上。
對於女主角,蓋瑞奇說:“我是勞米·拉佩斯的粉絲,我很喜歡這個個性十足的女演員。在這部電影中,佩拉斯的表演非常出色,她扮演出了一個神秘的猛女所應該有的特質,而且她和其他男演員的相處也非常好。她的到來,給劇組帶來了一種新鮮的感覺,這種感覺也被帶到了影片之中。所以,我很欣賞和喜愛她的表演。”而為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佩拉斯也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她說:“這個吉普賽女郎的角色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我從來沒有在銀幕上扮演過這樣的角色。所以我做了很多關於吉普賽人的研究工作,了解了他們的文化、習俗和巫術等等內容。而且我自己又會說一些羅馬尼亞語,我也把它用在影片中。其他的方面,我還學了一些舞蹈、一些特定的手勢之類的。蓋瑞奇對我表演挺滿意的。唐尼和裘德·洛是毋庸置疑的大明星,他們的口音和表演都令我非常陶醉。他們在拍攝動作場面的時候還非常勇敢。其實,在這個劇組裡的每一個人都很敬業,我們這些演員,導演和製片人都在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工作。”
談及反派和主角,蓋瑞奇說:“小羅伯特·唐尼和裘德·洛在表演上沒有一點問題,他們只需要按照上一集的表演方式來演出就好了。他們做的很不錯,很有某種動作英雄的感覺。但是對於反派傑瑞德·哈里斯,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他要演出一個陰謀家的城府和一個沒有道德感的人的感覺來。這並不是太容易的事。所幸的是,傑瑞德·哈里斯做的很不錯。”

LINE

2009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p1003142210  

《福爾摩斯》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出品,西佛影片公司及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公司製作,導演是蓋瑞奇。編劇是麥可羅勃強生、安東尼培克漢及賽門金柏格,螢幕故事構想則來自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及麥可羅勃強生。製片是喬西佛、萊昂納爾威格拉姆、蘇珊道尼及丹林;執行製片是麥可塔德羅斯及布魯斯柏曼;以及聯合製片是史帝夫克拉克霍爾。《福爾摩斯》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特定地區由Village Roadshow 影片公司發行。

幾世代以來,福爾摩斯儼然成為偉大偵探的代言人,他體現絕佳的辦案天賦,挖掘深藏於表面下的真相,破解曲折離奇的懸案迷團。這位智力過人的傑出偵探誕生於19世紀末期,出現在作家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筆下的一系列故事和小說中。如今,他已成為流行文化中的不朽人物,而他的冒險經歷在英語史上已成為擁有最多讀者的著名傳奇之一。

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小勞勃道尼擔綱演出同名主角福爾摩斯,他表示:「他可能是第一位超級英雄,而且是智慧型的超級英雄,聽說也是第一位西方武術家,並可能是全世界最備受認可的名人、象徵、偶像人物之一,所以很多人當真認為或大概以為福爾摩斯是一位真實人物。你愈深入瞭解柯南道爾的故事,你愈能夠明白福爾摩斯是多麼豐富有趣的人物,他多才多藝,專精於許多領域,比如他會拉小提琴,耍弄棍棒的功夫一流,還是武術家、拳擊家、劍術家等。同時他擁有強烈的道德準則,立志幫助好人、逮捕壞人,奉獻一生成為優秀的顧問型偵探,不過他選擇這行並非為了使別人見識他多麼聰明,或者他破案功夫多麼高人一等,他實際上是一名奮戰不懈的鬥士。」

基於這種英雄精神,《福爾摩斯》的演員和製作人員開始深入探索柯南道爾的4部小說及56篇獨立的短篇故事 ,以剝開福爾摩斯的神秘面紗。本片導演蓋瑞奇從孩童時期起就一直是《福爾摩斯》故事的死忠粉絲,他表示:「我們試圖使這個角色回歸他的起源,他在原著中是相當平易近人的人物,我們並試圖整合這些特點,使他更熟悉民間疾苦。他對於化學、攝影、武術和人類境況都充滿好奇,同時他設法滲透英國社會的各種不同階層,而這些階層又極為複雜。然而,不管是創作當時或現在,福爾摩斯都是非常獨特的人物,十分與眾不同,我想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雖然我們故事的時代背景是1890年代的倫敦,但我們仍盡量使這個故事符合當代的風貌。」

製片喬西佛表示:「這部電影表現出福爾摩斯較不為人知的特質,同時又呈現十足的電影感,並忠於原著作者柯南道爾對於這個角色及其冒險的描述。之前,多年來的許多福爾摩斯螢幕作品傾向把故事改編成偵探類型的黑色電影,不過原著的故事核心其實屬於動作小說,福爾摩斯是不折不扣的1890年代動作英雄,加上他心思敏銳和才智過人,使身邊所有人在相形之下都黯然失色,包括倫敦警察廳。」

《福爾摩斯》的電影編劇是麥可羅勃強生、安東尼培克漢及賽門金柏格,原創故事則來自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和麥可羅勃強生。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兼任這部電影的製片,他也從小就是《福爾摩斯》故事的死忠書迷。他表示:「我踏入電影製作界時,重讀《福爾摩斯》的所有故事,並瞭解到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能夠拍攝一部福爾摩斯的電影。起初,我創作一部漫畫書,這確實是呈現福爾摩斯的極佳方式,能夠表現出福爾摩斯又酷又有趣的一面,同時我也想探索他的人性和脆弱性,以及由於天資聰穎使他必須面對的問題。現今的福爾摩斯跟當初創作時一樣具有現代感。」

萊昂納爾威格拉姆訪問了貝克街偵緝分隊(Baker Street Irregulars)組織,他們由來自全世界的一群福爾摩斯專家組成,每年定期在紐約聚會,互相交換想法和意見,並討論他們的偉大英雄。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回想地表示:「跟他們會面感覺經歷一次震撼教育,我自以為是福爾摩斯迷,對於福爾摩斯的一切瞭解透徹,不過比起這些人的專門知識簡直是相形見絀。好在他們完全支持這部電影,使我大鬆一口氣。雷斯克林格(Les Klinger)是貝克街偵緝分隊組織的董事之一,是福爾摩斯學說的著名學者,他甚至大方指導我們原著的語法和真實細節。」

p457027278  

製作人員希望創造出使原著如此大受歡迎並成為經典名著的刺激元素,將《福爾摩斯》拍成一部使人經歷電影感的大螢幕作品。製片蘇珊道尼表示:「借助現今的技術,我們確實認為我們有機會能夠忠於原著,栩栩如生地呈現福爾摩斯的故事。新一代的年輕人只聽過福爾摩斯的名字,但不太瞭解他的傳奇,同時也有許多福爾摩斯的粉絲鍾愛他戴獵鹿帽、抽長煙斗的偵探形象,不過原著的描述其實並非如此。因此,我們希望更忠實於原始資料,展現故事中的動作場面,以原著的內容範圍為基準,再加入一些書中的影射,把福爾摩斯的故事呈現在螢幕上。」

裘德洛在片中飾演華生,他表示:「這個故事當然是一場精彩冒險,如同我讀原著時的感受。同時也保有解謎的鬥智情節,並運用原著故事中的科學面和懸疑性及喧鬧和混亂情景。我最大的期望是柯南道爾的書迷觀看這部電影時能真正樂在其中,因為我自己也變成福爾摩斯的頭號粉絲,並十分敬佩他的傳奇。我認為我們確實是忠於原著,不過我們也替這些角色注入前所未見的不同風貌。蓋瑞奇是相當出色的導演,也極為擅長發揮令人亢奮的電影元素。」

喬西佛同意地表示:「雖然這部電影發生在英國維多利亞時期,不過蓋瑞奇以其銳利的敏感度和創新性掌握住原著精神,表現出符合書迷期望的神秘性和戲劇性豐富層面,同時也呈現令人感到氣象一新的動作和幽默元素,使觀看《福爾摩斯》成為一種既刺激又有趣的電影體驗。」

fx_fsen40988045_0015  

·在裘德·洛確定演出華生之前,這一角色的原定人選是柯林·法瑞爾。
·歷史上曾有超過75位演員飾演過福爾摩斯。
·《大偵探福爾摩斯》將是20年內美國公映的第一部福爾摩斯電影,上一次是1988年邁克爾·凱恩主演的喜劇片《福爾摩斯外傳》。
·扮演福爾摩斯的小羅伯特·唐尼稱自己通過觀看1984年的電視劇《福爾摩斯冒險史》來學習更多扮演這個角色的經驗。
·《大偵探福爾摩斯》是蓋里奇第一部在美國不被評級為R的電影。
·《大偵探福爾摩斯》並非根據阿瑟·柯南道爾的系列小說而改編,實際上本片改編自萊昂納爾·威格拉姆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風格和原著完全不同。
·與蓋瑞奇過去的作品一樣,他同時也參與了本片的劇本創作。
·本片拍攝完畢之後,華納兄弟公司就已經開始準備拍攝影片的續集,目前暫定導演仍然是蓋瑞奇。
由於蓋瑞奇自己熱衷於巴西柔術(Brazilian Jujitsu)—— 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混合武術。故此在電影后段的一場打鬥中加入巴西柔術,讓福爾摩斯和華生以柔術中的地板扭鬥,槓桿原理控制對手的關節,來製服Dredger。

p1538664733  

精彩對白
Sherlock Holmes: You've never complained about my methods before.
Dr. John Watson: I've never complained! When have I ever complained about you practicing the violin at three in the morning, or your mess? Your general lack of hygiene or the fact that you steal my clothes?
福爾摩斯:“你之前從來沒有對我的為人處事抱怨過。”
華生:“我從來不抱怨!當你凌晨三點練小提琴的時候呢?你自己不愛衛生偷我衣服穿的時候呢?”
Sherlock Holmes: Madame, I need you to remain calm and trust me, I'm a professional. Beneath this pillow lies the key to my release.
福爾摩斯:“女士,我需要你保持冷靜和信任我,我很專業。這個枕頭下面是解決事情的關鍵。”
[the maid screams again and runs away]
(女用尖叫著再次逃跑)
Dr. John Watson: Holmes, does your depravity know no bounds?
Sherlock Holmes: No...
華生:“福爾摩斯,請問你還要這樣無止境的墮落下去麼?”
福爾摩斯:“厄……”

p457027438  

幕後製作
福爾摩斯展開全新冒險
自阿瑟·柯南道爾爵士19世紀末在一系列的故事和小說中塑造了福爾摩斯以來,這位傑出的偵探已經成為流行文化中經久不衰的經典人物,其歷險故事是英語世界中最廣為流傳的傳奇之一。本片中飾演福爾摩斯的演員、奧斯卡獎提名獲得者小羅伯特·唐尼認為:“福爾摩斯也許是最早的超級英雄,一位才智過人的超級英雄。他曾經是,現在也很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是如此的家喻戶曉,以至於很多人誤以為福爾摩斯是一個真實的人物。你對阿瑟·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系列作品品讀得越深入,大偵探福爾摩斯的形象就越豐滿。他多才多藝,會拉小提琴,精通武術、拳擊、單棍格鬥,還會劍術。他道德高尚,具有強烈的懲惡揚善的正義感,並將偵探顧問作為一生的事業。他無意向世人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和過人的推斷力,他是一名真正的勇士。”

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大偵探福爾摩斯》的全體演職人員全面研讀了柯南道爾4部小說和56篇獨立小故事,充分挖掘福爾摩斯的各種特質。 “我們試圖還原他性情中人的本真性格”,本片導演蓋瑞奇如是說,而導演本人自幼就是福爾摩斯迷:“我們試圖綜合福爾摩斯的多種特質,將他塑造成為更為入世的形象。他對化學、武術和人類處境都懷有濃厚的興趣。他活躍於英國社會錯綜複雜的各個階層之間,但始終都是很特別,很與眾不同。我想這正是周圍人都不太喜歡他的原因。而電影中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90年代的倫敦,我們在電影中也盡力再現當時的原貌。”

“電影表現了福爾摩斯許多鮮為人知的特質,但一切都忠實於柯南道爾所創作的人物性格和歷險故事,也很具有觀賞性,”製片人喬·西爾沃如是說:“過去那些改編自福爾摩斯故事的電影重在突出偵破環節,但原著福爾摩斯系列小說基本上屬於動作小說。福爾摩斯是19世紀90年代身懷絕技的高人,他的遠見卓識、聰明才智使包括蘇格蘭警察廳警探在內的人都黯然失色。”

《大偵探福爾摩斯》的編劇由邁克爾·羅伯特·約翰遜、安東尼·佩卡姆和西蒙·金伯格擔綱,劇本故事由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和邁克爾·羅伯特·約翰遜原創。威格拉姆同時也在這部電影中擔任製片人,他自孩童時代就是福爾摩斯故事的忠實粉絲。他說:“成為製片人後,我重新研讀福爾摩斯全集,覺得可以用全新的方式演繹這個人物。一開始,我出了本漫畫,很好地表現了大偵探幽默和酷的一面。另外我還想刻畫一個有血有肉、具有脆弱一面的形象,他不得不應對天才身上所附帶的種種煩惱,他是一個很時髦的角色,不管是在過去還是現代都很受歡迎。”

影片攝製組希望《大偵探福爾摩斯》這部影片能夠給觀眾帶來激動興奮的觀影體驗,使原著更具人氣,經久不衰。 “我們真的覺得可以運用當今的先進技術,將原著中那些不可思議的場景真實地再現銀幕,”製片人蘇珊·唐尼說:“目前有整整一代人除了知道福爾摩斯的名字之外,其餘方面知之甚少。當然也有那些長期的追隨者,他們對福爾摩斯頭戴獵鹿帽的經典裝扮以及”簡單之至,華生老弟“這句口頭禪偏愛有加,這些元素在本片中都不會出現。不過我們希望通過展現故事中的動作場面,使影片更忠實於原始材料。我們有能力整體把握故事素材,挖掘出書中所隱含的信息,將之呈現在銀幕上。”

“這絕對是一次歷險的體驗,就像當初我第一次閱讀福爾摩斯故事時的感受一樣”,約翰·華生的飾演者裘德·洛補充道:“影片不僅保留了原著中的那些引人入勝的推理情節、科學知識以及懸疑故事,還忠實地還原了小說中的紛爭和殘害的場面。我非常希望柯南·道爾迷們也能喜歡這部電影,因為我自己就是柯南·道爾忠實的粉絲,也非常尊重他的小說。我們在忠實於原著的基礎上,從各個方面注入了之前影視作品中沒有表現出的東西。蓋瑞奇很善於設計扣人心弦、敘事流暢的戲劇性​​情節。”

西爾沃贊同說:“儘管影片背景發生在維多利亞時代,蓋瑞奇卻以其敏銳的感受力和全新的視角對素材進行了詮釋,原著中層次豐富的推理和故事情節滿足了觀眾的期待,而影片中所注入的動作和幽默元素卻又出人意料,總之《大偵探福爾摩斯》將為觀眾帶來非常刺激、極其過癮的觀影感受。”

  福爾摩斯和華生
    對導演蓋瑞奇來說,挑選唐尼擔綱主演是呈現一部不一樣的《大偵探福爾摩斯》的重要一環。 “在我看來,羅伯特就是扮演福爾摩斯的最佳人選”,導演如是說:“他是美國人,卻能說一口純正的英式英語,身上也具有國際化的氣質。羅伯特也稱得​​上是個天才,非常聰明、機智,演起福爾摩斯這樣的角色來非常自然,沒有任何刻意做作的感覺。”

福爾摩斯身上的那種特立獨行的做派和低調的理想主義與羅伯特又不謀而合。 “他是一個典型”,小羅伯特·唐尼如是說:“他的身上有那種僧侶般的氣質--動機單純,堅定的意志和堅決的行動又不斷提高其道德規範。一旦缺少新鮮事物的激勵,他就會一連三天都不說話;而一旦全情投入,他又會爆發出超人般的精力。他有句名言:'沒有什麼比無章可循的案件更能激發動力了。'因此,福爾摩斯的激情、好奇心以及透過現像看本質的高超推理能力才使得他如此獨一無二。”
    與挑選唐尼出演福爾摩斯那樣,由裘德·洛出演華生也很重要。 “我們自從選中了裘德後,就想像不出誰能比他更合適了,”里奇說:“我希望找一個英俊的華生,我不想把他塑造成福爾摩斯的跟班,他應該是與福爾摩斯並肩作戰的另一個英雄。我想這也是正是柯南道爾原著中所要表現的。”
裘德·洛從小就是福爾摩斯故事迷,對福爾摩斯和華生都很熟悉,但直到現在才驚奇地發現華生被忽略了。 “他經歷了殘酷的戰爭,身心都受到了創傷,”裘德·洛說:“了解他的從軍經歷後,我想呈現一個沉穩寡言、訓練有素的華生形象,相比之下,福爾摩斯反倒顯得有些任性古怪。而且華生在探案過程中絕不是福爾摩斯的陪襯,他也是探案的主力,所起的作用有時甚至大於福爾摩斯。”
除了和福爾摩斯一起探案外,華生同時也是影片情節的敘述者。 “如果沒有華生,就沒有福爾摩斯故事,因為福爾摩斯從來不談論自己的所作所為,而華生則參與了福爾摩斯探案的全過程。”唐尼如是說。
“觀眾正是通過華生的眼睛來了解福爾摩斯是如何理清並分析案件錯綜複雜的線索的,”裘德·洛解釋道:“雖然華生也積極參與探案,但福爾摩斯在偵探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以及精確地還原案件始末的推理能力都讓他大為讚歎。”
兩人在共同的工作和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我們在電影中突出展現他們親密無間的關係,”里奇說:“電影中加入了很多幽默的元素,比如兩人有時也會相互妒忌,但實際上都是他們之間深厚感情和真誠的表現。兩人之間形成了絕佳的互補:福爾摩斯是個極富創造力的天才,而華生則相對溫和、沉穩。”

LINE

2008 搖滾黑幫 Rocknrolla

p1428578293  

·影片中那個俄國的億萬富翁尤里,原型就是英國的皇牌足球俱樂部切爾西現任的俄國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tch)。
·在俱樂部中表演的樂隊是英國本土的The Subways樂隊,他們演唱的歌曲叫“搖滾皇后”(Rock & Roll Queen)。
·片中的那段有關性的蒙太奇是由於拍攝當天杰拉德·巴特勒得了嚴重的咽喉傳染病,因此桑迪·牛頓拒絕親吻他,於是導演蓋瑞奇只好將吻戲臨時改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段有趣的場景。
·片中扮演Cookie的演員馬特·金曾在英國Channel 4頻道的《明星故事》中扮演導演蓋瑞奇。

p456997987  

幕後製作
  《偷拐搶騙2》?
因為之前的兩部作品《浩劫妙冤家》和《轉輪手槍》受到評論界非常不留情面的尖銳批評,蓋瑞奇似乎終於有所頓悟,通過自編自導《搖滾黑幫》,探訪了現代倫敦那略顯破舊、疲倦、分佈極不規則的地形圖,重回自己最為擅長的英國黑幫題材,畢竟他已經在《兩根槍管》和《偷拐搶騙》中做過相似的嘗試了,而且還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和評價。就連他自己都承認,新作《搖滾黑幫》確實與這兩部影片有著很多相互關聯的地方,里奇說:“我之所以再一次將目光鎖定在了倫敦的地下犯罪世界,主要還是因為我曾經在這樣的電影類型中獲得過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樂趣。而且在過去的15-20年間,英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依附著其生存的黑幫派係也隨之經歷了持續不斷的改變,某些之前的黑幫電影一直秉持的老派風格正在逐步被新式派別所取代,越來越多來自於東歐或俄國的黑幫分子開始在這裡佔據一席之地,不斷地衝擊著那些本土的傳統勢力。如果換作是幾年前,一票價值幾百萬英鎊的買賣足以在倫敦掀起巨大的騷亂和風波,然而現如今國際上的黑幫分子一出手就是幾十億,無疑會讓那些保守的倫敦本土幫派人士覺得顏面盡失……正是考慮到類似的諸多原因,我才會想到去創作一個如此具有震撼力的黑幫故事,影片​​基本上就是在反饋倫敦老式的黑幫政體與新加入進來的國際組織之間是如何抵觸、融合的。在一個純粹的犯罪的環境下,我嘗試著還原黑幫交易曾經有過的模樣,然後再展示出他們是如何被外來的社團體制逼迫得走投過路的。”確實,每當觸碰與犯罪有關的黑幫類型的電影作品時,里奇渾身上下都有如通上了電流般充滿了活力和快感,他繼續說:“其實我只是喜歡那種脫離了主流的亞文化群而已,因為這實在是太適合我的口味了,所以才能得到我全身心的關注。”
不過,由於浸泡在犯罪電影的世界中太多次了,蓋瑞奇也不得不為每一部作品尋找一些相似之中的不同之處,他希望觀眾在觀看的時候,能夠清楚地意識到這是標準的里奇風格的電影的同時,還能從中得到完全不同的享受,里奇表示:“如果你看完《偷拐搶騙》之後再看這部影片,馬上就能意識到它們真的出自同一位​​電影人之手——其實我更願意將《搖滾黑幫》改名為《偷拐搶騙2》,即使它們講述的是兩個沒有任何關聯的故事,不但各具不同的時代風格,內容更是八桿子打不到一塊去……但你仍然能從這兩部影片中看到它們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同時也在致力於讓每一部相關的作品都能夠成為這股影響力的一個組成部分,當它們完全凝結到一起的時候,說不定真的能夠帶動整個電影工業的發展呢。”
隨著時間的推移,嚐到了甜頭的蓋瑞奇勢必還會拍攝出更多的犯罪電影,在這個故事領域中繼續走上很長一段時間,不過他暫時並不希望在體現犯罪的形式上做任何改變,里奇說:“就目前來看,基本上而言,我的作品大多是在對犯罪行為進行一種客觀的論證,我盡量不在裡面加註任何以文化為基礎的民族特色和道德倫理,體現的是一種純粹的觀察結果,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讓影片中的故事提升至一個理性的層面上。”
傳統的黑幫體係與外來的勢力分佈
《搖滾黑幫》的主演之一杰拉德·巴特勒早就對那種非常具有蓋瑞奇風格的黑幫電影痴迷已久,所以他對這次合作機會也是尤為地珍惜,巴特勒說:“我在影片中飾演One Two,黑幫分子,與伊德瑞斯·艾爾巴和湯姆·哈迪的角色組成了一個有特色的小體系。我們都是來自於小城鎮、看起來土里土氣的鄉巴佬,從影片一開始,就在努力地去做一些嘗試,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能重歸合理和正統,可是最終卻受到了更加保守的本土黑幫老大的威脅,因為我們已經被他們視為'眼中釘'、'外來戶'……到了影片的後半段,整個故事結構就顯得稍微有點混亂了,為了掩飾和彌補不斷出現的過失,以及應付半路插進來的俄國幫派,我們開始互相指責——聽起來確實有點理不出頭緒,但這正好也是里奇的電影作品所​​標榜的不可抵擋的魅力之一。”艾爾巴則繼續補充道:“我的角色是馬姆布斯,倫敦地下黑幫的成員之一,被稱為'掙錢的人'……這類人通常都是幫派中出去弄錢花的人,他們是這個體系中比較聰明的那一部分,狡猾且機警,十足十的街頭智慧,可惜卻用錯了地方。”
不僅僅是英國的本土演員,就連美國佬也對這個由蓋瑞奇創作的故事萬分著迷,傑里米·皮文說:“我飾演米基……當我第一次讀到劇本的時候,人還在戛納,當時我就有一種非常瘋狂的感覺,心想一定要成為這個故事的一個組成部分。為了達成心願,我不僅做好了哀求里奇的準備,甚至打算實在不行就想辦法'賄賂'他,好在我的這些想法最終並沒有付諸行動,因為里奇順利地把那個我想要的角色給了我,而我和盧達·克里斯就成了這裡僅有的美國演員。我們的角色都是從安德烈·本傑明的音樂錄影帶中獲得的靈感,當然還包括Big Boi,他們都在里奇創造這兩個角色的過程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如此迫切地想要參與其中,因為我知道這裡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這部影片絕對不會讓人們失望。”
盧達·克里斯也表示,暫且不提《搖滾黑幫》到底講述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自己的戲份確實都是和傑里米·皮文一同完成的,克里斯說:“我們飾演的是'搖滾黑幫'的經理,即影片片名的由來……俄國黑幫進駐到倫敦之後,開始接管相應的財團組織,一切都在發生根本的改變。我和皮文的角色都不是那種用正當手段賺錢的人,當然,到了影片中,我們並沒有改變自己美國人的身份。”
在製作《搖滾黑幫》的過程中,蓋瑞奇承認裡面許多的故事想法都來源於真實世界的犯罪實例和黑幫行為,他說:“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偷拐搶騙》中關於'餵豬'的那個典故,相信肯定會有人對此感到了些許的熟悉,因為這就是黑幫在處理屍體時的一種比較陳舊的說法——切成碎塊的屍體被丟進了豬圈裡,藉此毀滅證據。從那以後,我又看到了類似的比喻出現在了幾部電影當中……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的如此詳細,源於我認識的一個人就差點成了'豬食',當然,他最後順利地逃了出來,可卻是用他全部的牙齒作為交換代價。順便說一句,這個人如今連孫子都有了,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老傢伙,目前正在經營著自己的地方足球隊,還一心關注著慈善事業,看起來真的與普通人沒什麼區別,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慷慨大方的鄰家伯伯。所以我想說的是,有的時候,黑幫生活並不若電影世界裡表現出來的那般驚險刺激,他們確實可以去做一些在我們看來極其可憎且窮凶極惡的事情,可是對於他們來說,這些都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換言之,一切都是為了生存。”
與蓋瑞奇之前的作品保持著驚人的一致,《搖滾黑幫》也同樣在引發一個與社會現狀有關的評論與解說,里奇說:“其實我每要製作一部影片的時候,都是因為我對現代社會產生了某些感觸。至於《搖滾黑幫》,則代表了倫敦的一種面貌,這個城市不再像之前我們所了解的那樣,它開始變得國際化,就像紐約曾經經歷過的一樣……所以這裡的評論與解說就是:幾種不同的文化相互碰撞,是如何導致地下犯罪組織分佈的改變的?傳統的黑幫體系在外來勢力的衝擊下,要如何去適應一種全新的環境?”

LINE

2005 玩命左輪 Revolver

p793563436  

·米基·洛克曾有望出演本片,後來他因《多米諾》而放棄了本片。
·製片方曾邀請哈威·凱特爾和維尼·瓊斯出演本片。

p1005900089  

幕後製作
作為擅長暴力影像風格的英國新銳導演,蓋瑞奇雖從影時間不長,但幾年前的《兩根槍管》和《偷拐搶騙》早已為他奠定了獨樹一幟的影壇地位。熟悉他作品的影迷不難發現,這位年近40的英國導演喜歡頻繁的使用旁白,為講述故事往往構建出大量信息量豐富並且盤根錯節的線索,而傑森史塔森更是他特別偏愛的演員之一。

蓋瑞奇出生在英國赫特福德郡的哈特菲爾德,1969年由保羅·紐曼主演的《虎豹小霸王》催生了他對電影的夢想。他早在15歲時便退學回家,此後從未到電影學院學習。 1995年,他得到了一份跑龍套的差事,從此朝電影邁出了第一步。不久,里奇開始執導廣告片,隨後用得到的報酬拍攝了一部名為《The Hard Case》的短片,這部片長只有20分鐘的短片是後續之作《兩根槍管》的先行篇。短片很快受到樂壇巨星斯汀妻子的關注,並決定投資拍攝。但當里奇編導的《兩根槍管》拍竣之後,發行又成了棘手難題,先後有10家英國發行商拒絕發行,直到後來被湯姆·克魯斯引薦給哥倫比亞三星公司,影片才終於進入院線。這部拍攝成本只有160萬英鎊的影片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功,不僅成為英國影史票房季軍,還紛紛在各大電影節獲獎。 2000年,已經聲名驟起的里奇又拍攝了《偷拐搶騙》,布拉德·皮特和本尼西奧·德爾·托羅等明星紛紛加盟,上映後的首周票房就達到300萬英鎊。同年12月,里奇同歌壇大姐大麥當娜喜結連理,翌年又為德國寶馬拍攝了汽車廣告。不過2002年《浩劫妙冤家》的反響可謂糟糕透頂,夫妻二人還雙雙被金草莓獎挖苦了一番。時隔3年之後,這部《轉輪手槍》承擔著挽回里奇聲望的重任。
談到最初萌生創作劇本的動機時,蓋瑞奇說完全來自於對欺詐的思考,一個人如何能蠱惑別人的心智?原理很簡單,就是充分利用他們的貪婪。一本介紹騙術的書中曾說,正直誠實的人從不會受騙上當,這個觀點相當值得玩味。創作本片​​的關鍵在於,在深邃內斂的思想之外,要加以令人興奮的動作情節,而後者正是商業娛樂片至關重要的一環。影片片名“Revolver”隱含了賭場中隨處可見的旋轉裝置,包括骰子、輪盤等等,實際是在影射賭局中的重重機關,影片從遊戲規則展開,旋轉從何處開始,到哪為止,誰又欺騙了誰,片名作出了必要提示。
影片中的地點指向很模糊,大概在大西洋中部附近,而影片的拍攝地則選擇了氣候環境相似的英國倫敦和馬恩島。為了營造出橫穿大陸的自然環境,導演不得不打破常規使用了大量綠屏特效技術。儘管身手矯健的傑森史塔森強烈要求親自完成所有特技動作,但身為空手道黑帶的導演為了保證影片的進度和演員的安全,堅決拒絕了這個動作明星的要求。片中的重頭戲在大廈的第13層拍攝,美國人一直將數字13視作不祥的象徵,而導演則希望讓這個數字在片中能夠具有特別含義,即釋放和解脫。這段傑克同自我抗爭的鏡頭在拍攝之前,僅說戲就用了兩個小時,而傑克向自己吶喊的一段則足足拍了45分鐘。

LINE

2002 浩劫妙冤家 Swept Away

p2137935363  

這一次則是由流行樂天后瑪丹娜重新詮釋片中嬌縱囂張的富翁之妻安珀,她和長期忍耐她的丈夫東尼(布魯斯格林伍德 飾)及其友人一同航海旅行,她發現這趟旅行真是極端無趣,決定盡其所能地嘲弄大副吉烏賽沛(艾崔亞諾 飾)以發洩她的怒氣。

有天傍晚,安珀堅持要吉烏賽沛帶她獨自搭一條小船去和她的同伴會合,他們全都潛水去看海底洞穴。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雷雨讓安珀與吉烏賽沛掉落海中,漂流到一座小島,此時的安珀像隻受困的小鳥,只有等待吉烏賽沛來解救她…。

LINE

2000 偷拐搶騙 Snatch

p616753227  

·“子彈牙”托尼在出場鏡頭中猛擊一個人的頭部,被打的人正是影片動作指導湯姆·德爾瑪。
·扮演Sol的連尼·詹姆斯在擊發霰彈槍時確實撞到了私處。
·為了在片中使用麥當娜的歌曲《Lucky Star》,蓋瑞奇支付了100萬美元。
·“Fuck”在片中被說了163次。
·在拍攝拳賽場景時,製片方無法提供足夠的臨時演員,所以每當攝影機變換角度,臨時演員也要隨之轉移。

p457043884  

穿幫鏡頭
·在影片開頭,被搶鑽石重86克拉,而臨近片尾,鑽石重量竟變成84克拉。

p457043901  

幕後製作
蓋瑞奇稱《偷拐搶騙》並不是1998年熱門黑幫片《兩根槍管》的續集,因為後者的主人公們是被不情願的捲入黑社會的毒品、犯罪和暴力之爭,而本片的主人公都是黑幫成員,並且其中含有大量喜劇成分。製作人馬修·沃恩說:“這部電影不僅是一部黑幫狂想曲,還有關節外生枝的鑽石搶劫案、已成定局的拳賽、紐約黑手黨老大和一心為母親贏取新活動房的愛爾蘭吉普賽拳手,另外,我們還添加了一隻脾氣暴躁的狗,所以整部影片充滿了錯綜複雜的糾葛。”蓋瑞奇說:“剛開場的《偷拐搶騙》是一部血腥驚悚片,之後逐漸演變成一部由一系列陰差陽錯造就的黑幫喜劇片。影片節奏緊湊,絲毫不拖泥帶水,其中的對白更是值得玩味,我本想在《兩根槍管》中融入這些元素,可直到本片才終償所願。”

p457043865  

對沃恩而言,選角是本片成敗的關鍵,他回憶說:“蓋在《兩根槍管》上映之前就開始創作本片劇本,所以他當時仍處在設計硬派人物的理念當中,我們花費很長時間才找到合適的面孔,在此期間,我們必須篩選數百位演員。蓋具有著很強的直觀意識,他希望用最少的戲劇技巧將真實最大化。” 因為局限於以往角色的成名演員注定會​​讓影片落入俗套,所以影片主創堅信只有用多層面的演員才能打造出新穎陣容,片中角色五花八門,其中包括愛爾蘭吉普賽人、紐約人、倫敦佬、猶太人、黑人、華人、俄羅斯人和蘇格蘭人,為物色到扮演各個角色的最佳人選,四處奔走的幾位主創甚至連倫敦東區的孔雀體育館都不放過。在片中扮演大塊頭蒂龍的黑人演員艾德沒有任何表演經驗,他本想得到保安的角色,卻被里奇一眼看中,進而成為片中笨拙不堪的駕車劫匪。

作為《兩根槍管》的鐵桿影迷,布拉德·皮特在該片首映之後立即要求出演蓋瑞奇的下部電影,沃恩說:“我們起初很震驚,因為《偷拐搶騙》中根本沒有適合他的角色,後來蓋靈機一動,想到讓他扮演愛爾蘭吉普賽人。布拉德的片酬標準為2000萬美元,可為出演本片,他甘願大幅降低片酬和待遇。”

p1954691046

同笑料百出的影片情節一樣,影片拍攝中的趣聞也層出不窮。沃恩認為飢餓有利於提升演員的表演,所以他在影片拍攝期間要求演員節省餅乾和雞蛋,這不僅招致了接連不斷的抱怨,還讓沃恩付出了高昂代價。幾位演員在他的新款保時捷跑車的行李箱中裝滿了生鏽的馬蹄鐵,沃恩直到將車開到當地修車廠才發現引擎聲嘶力竭的真正原因。為了讓影片拍攝井然有序,里奇在片場製定了嚴格的罰款制度,凡是在工作期間使用手機、遲到、打盹、態度無禮、沉悶無趣的演職人員都要受到處罰,甚至連無視咖啡杯短缺的劇務都難辭其咎。里奇說:“罰款制度有助於保持嚴明的紀律,然而不幸的是,我是劇組中受罰最多的人之一。”第一助理導演戴夫·里德補充道:“蓋經常遲到,並且總能找到理由,比如和遠在大洋彼岸的女友通話等等,而我當然開出了巨額罰金。”

LINE

1988 兩根槍管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p1018338712  

1本片一共使用了至少22名角色,有些人甚至是通過本片第一次拍攝電影。
2該片是傑森史塔森和維尼·瓊斯的銀幕處女秀。
3片中有16人死亡,“Fuck”這一詞彙在片中出現了125次。
4片中兩根老煙槍陳列於“波富比”(Botheby's)拍賣行里,而波斯比其實是世界對知名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的拙劣模仿。
5電影中的那個酒吧在現實中確實叫“Vic Naylors”,酒吧里面的佈置在影片中和現實中也一模一樣,這個酒吧在倫敦法令頓街老史密斯菲爾德肉類市場的對面。
6維尼·瓊斯開始拍攝的這一天,他剛剛從警察局那裡保釋出來,此前因為毆打鄰居而被警察逮捕。
7林尼·邁克可林在成為演員之前,是一個名聲大振的搏擊手。
8在酒吧里的足球比賽解說詞中,提到了編劇兼導演的名字蓋瑞奇和製片人馬修·沃恩。
9在遇到蓋瑞奇之前,賈森·斯達哈姆的確是整天沿街叫賣的小商販。電影開始的場景,他只需輕輕鬆鬆地扮演回自己。
10在電影結束拍攝完成之後,還對結尾修改了好幾次。這就是湯姆戴著一頂帽子的原因。在此期間演員的頭髮已經長了很多,但他不想再次把頭髮剪得那麼短。

p826057946  

穿幫鏡頭
·當哈奇特和他的同夥被殺死,湯姆在辦公室內四處張望的時候,哈奇特他們兩個人都很明顯可以看到還在呼吸,儘管他們應該已經死去。
·連貫性:在電影結尾的時候,湯姆戴著一頂羊毛帽子,可以在很多鏡頭中看到其中的長頭髮。這和他之前整部影片中的寸板頭髮不一致。
·連貫性:就在普蘭克被氣槍射中之前,我們看到他向右邊轉過去他的左臉暴露著。但當他被射中後,在特寫鏡頭中顯示他護著自己的右臉。
·連貫性:當哈奇特•哈里和巴里被殺死後,在哈里後面的窗戶往外可以看到黑夜背景中的霓虹燈,這只能出現在晚上。雖然當時的事情是發生在白天,這點在接下來的鏡頭中可以看到,埃迪和湯姆走進一棟建築物裡。

p826057572  

聲畫錯位
·當兩個肯尼去偷槍時,其中一個肯尼的頭髮被老人的槍射中了,另一個肯尼問了句“你還好嗎,肯尼?”。畫面裡,問話的肯尼的嘴唇包含了以上的信息,但聲音卻只有“你還好嗎?”。而後面“肯尼”的這個音是在下一個畫面--冒煙的頭髮中出來的。
·當湯姆與Nick the Greek談論關於買槍的事情時,Nick the Greek正在玩水果老虎機。觀眾能聽到老虎機的聲音,但畫面中顯而易見的是該機器並未運轉。

p826057506  

鏡頭穿幫
·道格用高爾夫球擊打被懸吊在門廊上的傢伙時,頭一個鏡頭用的是5號鐵桿,接下來的鏡頭里高爾夫球桿變成木質的。
·當湯姆向Soap 和Bacon解釋支票騙局時,明顯的是Bacon面前玻璃杯裝的液體在鏡頭切換之間突然變少了,而鏡​​頭里並未見Bacon飲用。同一個鏡頭里,Soap並沒有把煙頭放進煙灰缸,而煙灰缸裡也多了一個煙頭。
·Bacon在貨車裡發現交警的那個鏡頭,很清楚地能看到一個不屬於Bacon的手臂出現在鏡頭里。
·在影片最後,Eddie在他父親的車裡時,我們看不見他頭上的傷疤。但當他抄近路穿過街道走向酒吧時,傷疤赫然出現在他的頭部上方。
·當Rory Breaker和他的伙伴回到貨車上時,貨車是在路邊上的。但當他們被射殺後,Nathan出現在貨車了,而此時貨車已經不在路邊上了。
·在布朗式輕機槍開火之前,還在槍套裡的時候,道格就已經閉上了眼睛。
·當溫斯頓打開安全門後,他把鑰匙留在了鑰匙孔裡。其後道格尾隨溫斯頓並把他拖到樓梯上,他手裡握著那把鑰匙。接下來,當溫斯頓到達樓梯最頂端時,手裡的鑰匙不見了。
·當Gloria開槍時,觀眾至少可以聽到60枚子彈的響聲,但實際上她只用了30發子彈。
·在Gary被Hatchet Harry槍殺前,很明顯地看到Gray的身體和衣服間有類似血漿袋之類的物品。當Gary被射殺後,鮮血灑滿了整個辦公室,而這個疑似物仍然清晰可見。

事實錯誤
·片中道格說“Golf is a good walk spoiled”語出溫斯頓·丘吉爾,但這句名言其實是馬克·吐溫說的。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導演 處女座導演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