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49286016
jp Takashi Miike  三池崇史

作品表

2016 火星異種真人版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55

2015 極道大戰爭 54

2014 鬼門食女 Over Your Dead Body ( 導演 )53

2014 要聽神明的話 As the Gods Will ( 導演 )53

2013 十億追殺令 Shield of Straw ( 導演 )52

2012 愛與誠 For Love's Sake ( 導演 )51

2012 逆轉裁判 Ace Attorney ( 導演 )51

2012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 導演 編劇 )51

2011 一命 Hara-Kiri: Death of a Samurai ( 導演 )50

2011 忍者亂太郎 Ninja Kids ( 導演 )50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Thirteen Assassins ( 導演 )49

2010 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 Zebraman 2: Attack on Zebra City ( 導演 )49

2009 正義雙俠 Yatterman ( 導演 )48

2009 漂撇男子漢2 Crows Zero II ( 導演 )48

2008 創造宇宙壽司男 God's Puzzle ( 導演 )47

2007 漂撇男子漢 CROWS: EPISODE 0 ( 導演 )46

2007 日式牛仔一品鍋 Sukiyaki Western Django ( 導演 編劇 )46

2004 三更2 Three…Extremes ( 導演 )43

2004 斑馬人 Zebraman ( 導演 )43

2003 鬼來電 On Missed Call ( 導演 )42

2002 Dead or Alive ( 導演 )41

2001 殺手阿一 Koroshiya 1 ( 導演 )40

2001 天國來的男人們 The Guys from Paradise ( 導演 ) 40

2001 搞鬼小築 The Happiness of the Katakuris ( 導演 )40

2000 網路鬼美眉 ( 導演 )39

2000 漂流街 The City of Lost Souls ( 導演 )39

1999 切膚之愛 Audition ( 導演 )38

1998 中國鳥人 The Bird People of China ( 導演 )37

1997 雨狗 Criminal Underworld: Rainy Dog ( 導演 )36歲

 

演出作品
戀之門(2004)飾 店長  43歲
天地人(2009)飾 刈安兵庫  48歲

 

三池 崇史(1960年8月24日-),舊名三池モバ,日本大阪人,是著名的電影導演。

三池崇史曾就讀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今日本電影大學),師承今村昌平、恩地日出夫、野田幸男、西村潔等知名日本導演。1991年,三池崇史拍攝了首部錄像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及初次負責1995年的《新宿黑社會》的劇本,隨後幾年裡由拍攝了十多部根據黑幫小說和異類漫畫改編的錄像影片,為其日後進軍電影界積累了足夠的經驗和人氣。

1995年三池崇史拍攝了第一部大銀幕影片《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在短短的十年里,三池崇史拍攝了四五十部影片,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錄像電影。驚人的作品數字使之被稱為日本最高產的導演。而他的作品大多具邪典電影風格,混合著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種元素,使觀眾為之耳目一新。

1998年,三池被美國知名《時代》雜誌評選出,其與吳宇森是未來最值得關注的10位亞洲導演。2001年,其電影《殺手阿一》在多倫多影展上映時,主辦單位還提供觀眾嘔吐袋。好萊塢曾提出合作的邀約,但三池表示不適合自己的風格因而拒絕。

2007年11月,電影《再婚驚魂記》被《時代》雜誌選為「25部史上最佳的恐怖電影」。

2014年,獲羅馬影展頒發鬼才導演獎(Maverick Director Award),主辦單位表示,三池崇史被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視為活在世上的最偉大導演之一。

三池欣賞的導演為黑澤明、五社英雄、大衛·林區、保羅·費爾胡芬、大衛·柯能堡。

LINE

 三池 崇史 導演

出生     1960年8月24日
日本大阪府八尾市
職業     電影導演、監製、劇作家、演員
活躍年代     1991年至今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三池祟史
假名     みいけ たかし
平文式羅馬字     Miike Takeshi

LINE

三池 崇史

大阪人,世界知名的電影導演。若談起日本的Cult片大師,絕對少不了他!

18歲就讀橫濱的影視學校時,三池就是個常常翹課的壞學生。但天賦才華無法掩蓋,畢業後的三池旋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跟著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大導演作助理導演。
 
在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花了10年時間在電視圈從事各種幕後工作。91年,他有了機會執導第一部電視電影(Video-Cinema)《暴風!迷你巡邏隊》。從那開始至94年,他持續拍了多部黑道小說、漫畫改編的電視電影。這段時期,他有質感且豐富地量產作品,為進軍電影界逐步累積經驗與名聲;同時,他也沒有間斷地從事製片工作。
 
95年,三池拍攝了他真正的大銀幕首作《新宿黑社會》。這部電影與97年《極道黑社會》、99年《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這一系列使他在暴力電影佔有一席之地。
 
開始導演生涯以來,三池不論在電影還是電視電影,都火力全開,不僅作品數量高,也努力地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就如“黑社會三部曲”系列,將暴力冷酷的影像發揮到極致,但在《妖怪大戰爭》中卻完全不見,反而是轉以用孩子的角度來看待外在與成人的世界。
 
三池的作品總是引起媒體興趣,也深受溫哥華、鹿特丹、荷蘭…等世界各地的國際影展青睞。01年的《殺手阿一》就因其整體劇情架構十分特殊,而受到歐美各界的媒體關注;本片也曾在台北金馬影展放映過,不過由於過於暴力血腥,當時還被列為超級限制級!而慧眼獨具的《時代》雜誌,更早在98年便將他列為今後值得關注的非好萊塢導演第10位,緊跟在吳宇森後面!
 
已將暴力血腥、異色迷幻、驚悚嚇人等各種暗黑元素玩得淋漓盡致的三池,並不以此滿足,他更向自我挑戰,《鬼來電》正是初嘗跨足商業的製作。而《鬼來電》亮眼的票房,就足以證明他的功力一流!此次,改編自暴力漫畫的《漂丿男子漢》更可說是他在通俗電影上的成熟之作!一群年輕的男孩如何純粹地追求暴力的頂點、達到勝利,且看三池如何呈現!
 
電影代表作品(節錄) 2007《漂丿男子漢》 2005 《妖怪大戰爭》(兼脚本) 2004 《三更2》 2004 《鬼來電》 2002 《Sabu》 2001 《殺手阿一》 2001 《拜訪者Q》 2000 《漂流街》 1999 《日本黑社會》 1997 《極道黒社会》 1995 《新宿黑社會》 1991-4 《暴風!迷你巡邏隊》--電視電影

 

生平

三池崇史曾就讀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今日本電影大學),師承今村昌平、恩地日出夫、野田幸男、西村潔等知名日本導演。1991年,三池崇史拍攝了首部錄像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及初次負責1995年的《新宿黑社會》的劇本,隨後幾年裡由拍攝了十多部根據黑幫小說和異類漫畫改編的錄像影片,為其日後進軍電影界積累了足夠的經驗和人氣。

1995年三池崇史拍攝了第一部大銀幕影片《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在短短的十年里,三池崇史拍攝了四五十部影片,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錄像電影。驚人的作品數字使之被稱為日本最高產的導演。而他的作品大多具邪典電影風格,混合著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種元素,使觀眾為之耳目一新。

1998年,三池被美國知名《時代》雜誌評選出,其與吳宇森是未來最值得關注的10位亞洲導演。2001年,其電影《殺手阿一》在多倫多影展上映時,主辦單位還提供觀眾嘔吐袋。好萊塢曾提出合作的邀約,但三池表示不適合自己的風格因而拒絕。

2007年11月,電影《再婚驚魂記》被《時代》雜誌選為「25部史上最佳的恐怖電影」。

2014年,獲羅馬影展頒發鬼才導演獎(Maverick Director Award),主辦單位表示,三池崇史被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視為活在世上的最偉大導演之一。

三池欣賞的導演為黑澤明、五社英雄、大衛·林區、保羅·費爾胡芬、大衛·柯能堡。

LINE

影片作品

2016 火星異種真人版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真人版《火星異種》由著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卡司陣容十分強大。除了確定出演男主角小町小吉的伊藤英明之外,其他參演演員還包括山下智久、武井咲、山田孝之、小栗旬、菊地凜子、加藤雅也、小池榮子、篠田麻里子、瀧藤賢一等。影片將於2016年日本黃金周期間上映。目前放出的先導預告中並未有演員登場,昏暗的實驗室內巨大蟑螂忽然直視鏡頭的畫面一閃而過,整體風格十分CULT。

LINE

2015 極道大戰爭

p2228510454

LINE

2015 迎風而立的獅子

p2217170997

LINE

2014 要聽神明的話 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p2199267473

本片獲選羅馬國際影展「星光首映」(Gala)單元,由三池崇史執導,日劇《今天不上班》新生代男星福士蒼汰、山崎紘菜領銜、神木隆之介、染谷將太、山崎紘菜和Lily Franky聯合演出。

《聽神明的話》改編自金城宗幸原作,藤村緋二作畫的暢銷漫畫《要聽神明的話》,描述福士飾演的平凡高中生高畑瞬某天在上課時,教室裡突然出現神秘不倒翁把老師殺害,緊接著全體學生都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亡的大逃殺遊戲。第一關就是輕舉妄動就是爆頭身亡的「不倒翁跌倒法」,是(一二三木頭人)的玩法,第二關則是要把巨大招財貓掛上鈴鐺,一不小心就會被招財貓打成肉餅,畑瞬必須想方設法突破重重關卡,除了自己存活,也要幫助同學活下來。

LINE

 2014 局外人 The Outsider

Tom Hardy 演

LINE

2014 鬼門食女 Over Your Dead Body 喰女-クイメ-

p2209922624

《鬼來電》《惡之教典》導演三池崇史執導,與柴崎幸睽違十年再度合作,更集結日本歌舞伎王子市川海老藏與《陰陽師》伊藤英明在片中盡情使壞。

日本最負盛名的歌舞伎情侶成功挑戰古老傳說《真四谷怪談》改編的新劇,飾演一對武士夫妻。在戲裡,武士不但背棄妻子,更狠心將她殺害,錯綜複雜的不倫戀掀起一場腥風血雨。隨著演員入戲漸深,男人竟如怪談劇情,背叛了一起演出的戀人。

華麗的舞台上,受到背叛的妻子化身為厲鬼現身復仇,這究竟是戲,還是謀殺實境?當難以解釋的怪事接二連三上演,這場怨念重重的復仇終於邁向顛狂失控的高潮……

本片也請到《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美術大師柘植勳擔任化妝及美術設計,將打造目眩神迷的華麗舞台,呈現充滿日式美學的現代愛情驚悚新風貌。

關於電影

超豪華陣容 聯手引爆年度驚悚暴力美學鉅作

愛慾間最深層耽溺的恐懼,宛如噩夢一般詭異美麗 ……

日本惡系驚悚暴力美學教主三池崇史繼《鬼來電》後,又一挑戰顫慄極限之作。起初平靜無波的排練場出現無法忽視的裂縫,舞台劇演員與劇中角色的界線逐漸模糊,接二連三陷入深層慾望的掙扎,直到所有理性都化為烏有,只剩下滿地鮮血與最原始的衝動。

導演睽違十年與柴崎幸再度合作,集結日本歌舞伎王子市川海老藏與《惡之教典》伊藤英明,黃金陣容在片中盡情使壞、用力愛用力恨,情慾驚悚與陰森殘忍兼具的銀幕魅力,令觀眾寒毛直豎又欲罷不能!

除此之外,《鬼門食女》還請到《送行者》美術大師柘植勳擔任化妝及美術設計,打造目眩神迷的華麗舞台,呈現日式美學結合愛情驚悚的電影新風貌。近期高調復出日本歌壇的華原朋美特別獻唱主題曲《難波船》和視覺系名曲《ROSIER》,為《鬼門食女》的美麗與恐怖劃下最強而有力的註解。

四谷怪談:最道地的日本怪談經典

《四谷怪談》陸續被許多極負盛名的導演所改編,從牧野省三於1921年的默片版本、木下惠介於 1949年非靈異的版本,到最有名的的中川信夫的改編版本,都證明了《四谷怪談》道地經典的日本恐怖本質。

由鶴屋南北四世在 19世紀中葉撰寫成歌舞伎町舞台劇劇本:武士伊右衛門窮困潦倒又失業,與美麗的妻子阿岩只能相依為命勉強度日,驕傲的伊右衛門不堪低賤的生活,便動念想要娶富商之女阿琴為妻,好重振昔日光榮。不久後,他下計毒害阿岩,想藉此恢復自由身,入贅富有的阿琴家。阿岩中毒毀容,臉上長出了醜陋的毒瘤,伊右衛門看見她在屋子四周痛苦地匍匐蠕動,與先前美麗的妻子判若兩人,便相信她是個怪物拔刀刺殺她,以為可以從此擺脫這個負擔。沒想到,被貪婪的丈夫背叛的阿岩竟化身為厲鬼,展開了一場最驚心動魄的復仇……

關於導演

「三池崇史是最偉大的邪典電影大師」──昆汀塔倫提諾

三池崇史 Miike Tak

日本邪典暴力美學大師三池崇史在他的早期作品中便以作品中強烈的本我表現聞名,暴烈的潛意識想像被具現化為飛舞四濺的鮮血與暴力的衝動,直白怪誕的隱喻無所不在。他的電影節奏狂暴凌亂,宛如失控不羈的靈魂,展現強大的戲劇張力,創造無懈可擊的異類經典。這些特徵在《殺手阿一》、《漂撇男子漢》、《惡之教典》中特別明顯。另外,三池也能輕鬆駕馭驚悚恐怖與商業通俗兩種類型,從最為人熟知的《鬼來電》、《三更2》,到《逆轉裁判》、《13刺客》和《一命》,娛樂與藝術兼具,讓三池每每在日本收獲驚人票房之餘,亦以獨特風格獨步於全球影展。

近幾年三池的電影逐漸走向成熟,無論電影技術或是角色刻畫都更具層次,新作《鬼門食女》便被公認為他從影以來的集大成之作,包羅早期狂放大膽的招牌視覺、令人不寒而慄的陰冷驚悚,與直探人性內心黑暗的極致恐怖,三池在純熟瑰麗的影像畫面中包裹著他獨有的的澎湃能量,創造前所未見的生涯巔峰!

關於演員

市川海老藏、柴崎幸、伊藤英明領銜主演

伊右衛門 / 長谷川浩介 / 市川海老藏 Ichikawa Ebizo飾

1977年出生於歌舞伎町名門市川家,市川海老藏亦從歌舞伎町發跡,1983年在《源氏物語》中首次亮相後,便在劇場受到矚目,之後陸續演出大河劇《花之亂》、《武藏》都有非凡不俗的表現。終於在2006年進軍大銀幕,演出《沒有出口的海》,2011年首次與三池崇史合作,在《一命》中與另一位主角瑛太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聲勢逐漸高漲。此次身兼《鬼門食女》的主角及監製大任,市川再次展現擅長改編日本傳統元素的高超技巧,將著名的《四谷怪談》拉到現代的時空背景下,以複雜的男女情慾糾葛為引線,穿插出令人恐懼又驚嘆的復仇地獄!

阿岩 / 後藤美雪 / 柴崎幸Shibasaki Ko 飾

1981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柴崎幸電影、電視及音樂三棲,堪稱日本首屈一指的全方位女藝人。首先在2000年以《大逃殺》爆紅,之後的《GO!大爆走》也以亮眼成績在影壇奠定聲勢,2007年與福山雅治合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獲得廣大歡迎,之後也推出了電影版《嫌犯X的獻身》,並由柴崎幸與福山雅治共同演唱電影版主題曲,在日本及亞洲地區都享有高知名度,其他著名的作品有《黃泉歸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Orange Days》,及跨足好萊塢的《浪人47》等等。

宅悅 / 鈴木順 / 伊藤英明 Ito Hideaki 飾

1975年出生,伊藤英明從模特兒出道,1997年以電視劇《一切為妳》獻出小銀幕處女作,2004年後因主演《海猿》系列電影知名度大開,隨即在日本影壇佔據一席之地。伊藤英明擅長詮釋多種不同的角色,能收能放、適合需深層心理刻畫的角色,也能有喜感十足的一面,無死角的演技光譜讓他在多部片中都有精彩表現,例如《陰陽師》、《海猿》系列、與三池崇史首次合作的《惡之教典》,和《哪啊哪啊?神去村》等片。

LINE 

2013 臥底型警 土竜の唄 REIJI

p2157703214

正義小警察菊川玲二被任命擔任臥底,調查關東最大黑幫的不法情事,菊川歷經幫派內部一連串試煉迅速竄升,更與幫派要角日浦結下兄弟情誼。山雨欲來風滿樓,關西第一的蜂乃巢會野心勃勃,眼看兩大幫就要開戰,又有來自長官的頻頻要求,菊川該如何是好?

「鬼才組合」導演三池崇史與編劇宮藤官九郎的超賣座喜劇《臥底型警》,改編高橋升的同名暢銷漫畫,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不計形象演出,三池崇史誇口讓影迷五分鐘就一次高潮,創造出速度感十足的「超激」作品。

正義感十足但腦袋卻不甚靈光的菊川玲二(生田斗真 飾),是警察學校史上以最低成績畢業的紀錄保持者。畢業後他在當地派出所裡擔任的一名小小巡警,誰知冒失又傻氣的他某天竟被警政署長召見,並受到上層安排成為了一名臥底,負責潛入某犯罪組織中追查毒品的秘密銷售管道。抱著必死的決心,玲二進入了黑道世界,更逐步捲進了幫派之間的鬥爭。身處狂風怒濤的中心地帶,玲二能否成功突圍,保全己身,並找出集團的犯罪證據呢?

LINE

2013 彼岸岛 彼岸島

p2153280243

LINE

2013 十億追殺令  藁の楯

 p1884287960

本片入圍2013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由三池崇史執導,根據木內一裕的同名恐怖推理小說改編,大澤隆夫、松島菜菜子,以及藤原龍也聯合主演。

八年前,清丸國秀因為以極其殘忍的方式虐殺少女而被捕、入獄;卻在甫出獄不久,又殘殺了一名女童。這次的遇害者是在日本政治與金融界呼風喚雨的大老、蜷川隆興的孫女,警方已對清丸國秀發出通緝令,另一方面也不停地進行搜查,但是清丸國秀依然行蹤成謎。

就在警方一無所獲地作了三個月白工之後,日本國內三家大型報紙忽然以斗大的篇幅刊登同一則廣告;原來蜷川隆興為了替孫女報仇,以十億日幣的賞金懸賞清丸國秀的一條命。在逃中的清丸國秀不由得十分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於是便到福岡警局自首。

為了把清丸國秀平安地送到東京都的警察廳,警方特地派出五名精英特警隨行護送。此時,清丸國秀的惡行和十億日幣的賞金不但成為全日本高度關切的話題,更讓這名冷血兇手的性命成為人人覬覦的目標。從福岡到東京之間的一千多公里路,五名精英特警有辦法順利達成押送清丸國秀到警視廳的任務嗎?法律與人性之間的的掙扎糾葛,五名警官心中也是五味雜陳……。

fx_fsja42347144_0006

《十億追殺令》導演

本片導演三池崇史於國際影壇的名氣不小,而且多產的他,拍片速度更是快到驚人......。

三池崇史

早年就讀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畢業後曾擔任過今村昌平、後藤秀司的助理導演。日本電影學校畢業。師從今村昌平、恩地日出夫。 1991年以錄像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開始導演生涯。 1995年,他製作了首部影院原創作品《新宿黑社會》。之後持續著製作喜劇、暴力、恐怖等等多種類型的電影。 1998年,與吳宇森一起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最受期待的10位非英語導演之一。

他製作電影的風格,雖然由於常常伴隨著殘酷的暴力描寫而屢起紛爭,但在海外的評價卻很高。在日本的本土商業片頻臨淪陷的九十年代,三池崇史的橫空出世給日本電影界注射了一隻強心劑,他把日本觀眾的視線轉移到本土影片,使大家再次對家鄉的電影充滿信心。不僅是票房的保證,三池更有速度上的天賦。在他出道的僅僅十三年間,三池就已完成了六十餘部影視作品的拍攝,如此高產的速度和瘋狂的精力在日本乃至世界,都不能不被稱之為奇蹟。

fx_fsja42347144_0002

《十億追殺令》演員

人氣與實力兼具的日本影星松島菜菜子的電影作品較少,相信不少觀眾都十分期待能夠在大銀幕上看見她......。

大澤隆夫 Osawa Takao

日本實力派男演員、電台節目主持人,1968年3月11日出生,東京都人,日本專脩大學經濟系畢業。 1987年大學在讀時被發掘成為流行時尚雜誌和時裝秀的模特兒,1993年後轉向演藝圈發展,1995年擔任《星之金幣》男主角開始嶄露頭角,陸續在《解夏》、《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穿越時光的地鐵》、《美人》等數十部影視作品中擔任重要角色,獲得過“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男主角、“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橋田獎、2010年東京國際電視節最佳男主角獎等多個大獎。

松島菜菜子Matsushima Nanako

1992年正式踏入戲劇界中,開始她的演員生涯, 96年在NHK的連續電視小說 『向日葵』中,菜菜子從2011人的試演會中脫穎而出,初次擔綱女主角.1998年在電視劇『GTO麻辣教師』及電影 『七夜怪談』中演出而人氣高漲,造成轟動,后來人氣甚旺的她更成為Maxfactor的代言人。

自1998年至今,與多位日本知名一線男演員合作並擔任單獨主演及雙掛主演,人氣有增無減,進一步奠定日劇女王的地位,更以電視劇《冰的世界》、《大和拜金女》、《利家與松》、《美女或野獸》、《救命病棟24時4》、《家政婦女王》奪得最多座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共六座,與菅野美穗並列),其中《家政婦女王》瞬間收視率更衝破40%,人氣與實力兼具,成為日本影劇圈具代表性的女演員。

藤原龍也 Fujihara Tatsuya

日本演員,出生於埼玉縣。1997 年參加舞臺劇《身毒丸》甄選,不但由5537人當中脫穎而出,更在倫敦成功演出,一躍成名。在日本也以和舞臺大師蜷川幸雄合作多部舞臺劇而知名,被喻為三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2000年獲得名導演深作欣二賞識,主演《大逃殺》(Battle Royale)七原秋也一角。2001年以《大逃殺》獲得第27屆日本學院獎優秀男主角獎。曾在2004年NHK的大河劇《新選組》中飾演天才劍客沖田總司一角。 2006年,擔任演出著名漫畫死亡筆記實寫電影版的男主角夜神月一角。

《十億追殺令》台灣高鐵

本片與台灣高鐵的合作,說不定會吸引更多國外影人來台拍片的意願......。

《十億追殺令》是台灣高鐵首次與電影大規模合作,台灣高鐵相當戲份吃重,多達全片四分之一,片中警方從福岡押送要犯前往東京,在高鐵上與各方勢力展開對峙,台灣高鐵車站代替日本新幹線車站巧妙入鏡,成為影片核心場景之一,而影片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也讓台灣高鐵登上坎城首映銀幕。

LINE

2013 地球兄弟

LINE

2013 惡之教典 悪の教典

p1926046129

鬼才導演三池崇史繼《殺手阿一》後,最聳動冷血代表作!改編日本作家貴志祐介同名暢銷推理小說,與伊藤英明、染谷將太、二階堂富美聯手殺出重口味的虐殺學堂。

高校教師蓮實聖司,一直深受全校師生與家長歡迎與信賴,但在這人人皆愛的陽光面具底下,竟深藏不為之知的反社會人格障礙。校園中充斥霸凌與作弊學生,更有著層出不窮的性騷擾與有理也說不清的惡霸家長,這些無法遏止的扭曲事件助長他的邪惡心靈,並開始架構理想的教育王國。

再也無法忍受這一切的他,內心的惡魔即將潛藏而出,此時竟被學生發現他疑似與別校的連環殺人案件有關,讓他決定在校園文化祭前夕,誓言殺死班上所有學生。凌厲的槍響伴隨此起彼落驚恐尖叫,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學園竟成地獄血池,在展現極惡的同時,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惡?

本片在日本上映前夕即獲得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翻拍版權,在【海猿】飾演正義英雄的伊藤英明,此次變成正邪難分的校園教師,大獲各界好評,更被業界與影評人視作他從影以來的最佳演技代表作。

fx_flja42294473_0011

原著作者介紹

貴志祐介,1959年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近年備受讚譽的人氣作家。中學開始著迷於懸疑及科幻小說,甚至有在一天內讀完七本小說的驚人紀錄。在就讀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四年級時,開始嘗試投稿創作。大學畢業後,他任職於朝日生命保險,開啟白天工作、晚上寫稿創作的生活,並以「岸祐介」的名義發表作品。直到在保險公司就職八年過後,轉而成為專職作家。1996年以出道作【ISOLA】獲得第三屆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佳作,1997年繼續以【黑暗之家】獲得第四屆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大獎殊榮。

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於2004年開始創作「防犯偵探‧榎本系列」,進而推出【玻璃之鎚】、【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三部作品。此外,他所創作的《黑暗之家》、《ISOLA》、《青之炎》、《來自新世界》、《上鎖的房間》等作,也陸續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及電視劇作品,更奠定他在日本小說界的崇高地位。

他在2010年創作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無疑締造他創作生涯的又一顛峰,不僅狂銷超過百萬冊,長據各大書店排行榜銷售冠軍,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本作同時也被改編成漫畫、手機電視劇前傳,如今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並交由多產派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小說主人公詭異扭曲的世界觀,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討論。

fx_flja42294473_0002

《惡之教典》演員

俊帥外表與高挑身材的伊藤英明,演過多部日本家喻戶曉的電視劇,而電影則以《海猿》系列為代表作,戲路十分寬廣的他,可謂全方位實力派演員,並獲得多項演技獎項肯定。

伊藤英明 飾演 蓮實聖司

1975年8月3日出生於岐阜縣,是日本知名男演員。高二被友人的姊姊推薦,參加知名男性雜誌〈Junon〉男模選拔,並在比賽中獲得優勝,成為他進入演藝圈的契機。1997年以電視劇【一切為妳】作為演員出道作品,2000年挑大樑主演電視劇【夜叉】,並挑戰一人分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同年並以首度主演電影《模型的界想世界》獲得高崎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擁有俊帥外表與高挑身材的伊藤英明,主演過【救命病棟24時】、【白色巨塔】、【利家與松】等多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電影演出作品則包含《陰陽師》、《修羅雪姬》、《252 生存訊號》等片,尤其又以【海猿】系列為電影代表作。戲路十分寬廣的他,不僅可以演出正義角色,同時又能詮釋陰險狠毒的反派角色,更能搞笑演出;從劇情、喜劇、時代劇,再到動作戲也皆能勝任,可謂全方位實力派演員,並獲諸多演技獎項肯定。

在2012年最新主演電影《惡之教典》當中,他翻轉以往給人的正義使者形象,嘗試黑暗扭曲的反派角色,詮釋廣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學校及家長信賴的模範教師。但在他完美高EQ的面具底下,竟是無法感受他人情感的反社會人格障礙者,也讓他在面對校園諸多扭曲事件的同時,開始對全班學生展開毫不留情的冷血屠殺。

fx_flja42294473_0001

《惡之教典》關於電影

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日本邪惡至極的驚悚之作,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恐怖更勝《告白》,備受影迷高度期待!

史上最喪盡天良冷血教師,引爆最慘無人道連環屠殺

被譽為「日本近年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

小說當中,貴志祐介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成漫畫,更也上映大銀幕電影版;日本並在電影上映前夕,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電影版《惡之教典》找來以《殺手阿一》、《鬼來電》等片享譽國際的三池崇史執導,透過他風格化的敘事技巧,輔以大量鮮血淋漓的暢快感受,本片也將被視為他在Cult Film領域的又一代表作。尤其全片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驚悚更勝《告白》,無疑是備受影迷高度期待的話題之作。

全片靈魂人物──蓮實聖司,由【海猿】系列的伊藤英明擔綱演出。以往皆以正義形象示人的他,這回將逆轉成為「惡的極致」,並挑戰日本影史最冷血凶惡的殺人教師角色。伊藤英明也透過本片,被業界及影評人視作將成為他的演技代表作,更預測他將獲得日後諸多演技獎項肯定。此外,飾演學生與職員的演員也皆是一時之選:找來雙雙以《不道德的秘密》榮獲201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的二階堂富美與染谷將太,以及《東京同棲生活》林遣都、《漂撇男子漢》山田孝之、《彼時生命》吹越滿等人共同演出,而這些人在本片的最終命運為何?也格外引人好奇。電影主題曲〈THINK 'BOUT IT!〉並由放浪兄弟(EXILE)五位成員所組的最新子團「THE SECOND」熱力演唱,也讓整部電影充滿高度討論,未演先轟動。

LINE

2012 愛與誠  愛と誠

p1483844887

她,出身豪門、文武雙全;他,雙拳打遍天下、孤獨一匹狼。只因童年時救過她一命,富家千金早乙女愛竟無可自拔地愛上了不良少年太賀誠,整天跟在他屁股後面團團轉,不惜動用財團勢力讓心上人轉學進貴族學校就讀,屢遭他飽以老拳兼惡言相向亦甘之如飴。這對身份背景天南地北的歡喜冤家之間,追趕跑跳碰的青春戀曲將何去何從呢?

fx_ffja31980033_0003

改編自〈小拳王〉、〈巨人之星〉一代漫畫原作巨匠梶原一騎筆下代表作,七○年代中期曾被翻拍為電影、電視劇,睽違三十六年重返大銀幕。梶原一騎作品向來標榜熱血豪邁,洋溢著濃濃雄性氣概,導演三池崇史則勇於添入大量七○年代歌曲,與近乎誇張的豪華歌舞,妻夫木聰、武井証親身上陣既歌且舞,至剛與至柔於此巧手融冶於一爐。

fx_ffja31980033_0018

LINE

2012 逆轉裁判 Gyakuten saiban

p1672439140

《逆轉裁判》改編自日本人氣法庭辯論推理遊戲電玩,繼「寶塚歌劇團」推出舞台劇後,終於推出真人版電影!由三池崇史執導,成宮寬貴、桐谷美玲、齋藤工、中尾明慶領銜主演。

20XX年,為了防止重大犯罪日益增加,政府決定導入「序審裁判」這個全新的司法制度:由律師與檢查官直接在法庭上當面辯論,每起案件只有三天審判期,就必須決定犯人是否有罪。這個制度雖然有效縮短案件審理流程,卻也默默滋長新的罪惡,產生不少冤情…。

菜鳥律師成步堂龍遇到優秀又善解人意的美女上司綾里千尋,然而某天千尋竟在事務所裡慘遭殺害,現場遺留她多年來持續追蹤的案件證據。經過調查,千尋的妹妹真宵被認定為嫌犯而遭到逮捕。成步堂堅信真宵蒙受冤屈,於是為她在法庭上進行辯護,並與兒時玩伴──天才檢察官御劍怜侍展開唇槍舌戰的激烈纏鬥。

此案完結後不久,御劍竟又因涉嫌殺人而遭到逮捕,成步堂轉而替御劍辯護,卻因此對上擁有「四十年不敗傳說」的檢察官狩魔豪。就在兩人激烈的辯護當中,竟發現此案其實並不單純,似乎跟十五年前御劍父親被射殺的「DL6號事件」有所關聯,種種疑點浮上檯面…。

導演三池崇史為了重現遊戲中大量的幻影與充滿未來感的虛擬銀幕,特地採用CG(數位動畫)與VFX(視覺特效)等拍攝技術,透過嶄新絢爛的視覺效果,試圖讓觀眾彷彿置身法庭,體驗角色多場激辯的臨場快感。除了特效之外,本片的人物造型也十分講究,由成宮寬貴所飾演的菜鳥律師,猶如刺蝟般的髮型,竟也跟原子小金剛有幾分神似,再搭配他在片中許多擠眉弄眼的搞笑模樣,更是顯得喜感十足。

《逆轉裁判》導演

三池崇史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本片是他首部以「法庭」作為主題的影片。全片大量的視覺特效,勢必也將再度讓觀眾沉溺於三池崇史迷人的影像魅力當中。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1960年8月24日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四、五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執導最新作品《逆轉裁判》,這同時也是三池崇史首部以「法庭」作為主題的影片。全片大量的視覺特效,勢必也將再度讓觀眾沉溺於三池崇史迷人的影像魅力當中。

關於《逆轉裁判》

暢銷電玩強勢登上大銀幕,眾星閃耀齊聚法庭辯護!眾多實力派演員,輔以極度刺激想像的精彩劇情,也讓這部快感無限的話題強片,勢必滿足您渴望已久的視聽震撼!

嶄新絢爛的視覺特效,緊張刺激挑戰您的感官極限!

由暢銷電玩遊戲改編而成的《逆轉裁判》,透過律師與檢察官的法庭辯論,構築出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戰鬥世界。自2001年推出掌上型電玩遊戲之後,《逆轉裁判》更延伸到DS、電腦甚至是Wii等遊戲載體,並在全球創下420萬套的超高累積銷售量,更因此促進日後諸多法庭劇及律師劇的誕生,並還被製作成連載漫畫。也因為電玩實在太過出名,就連東京愛樂交響樂團與寶塚歌舞團都聞風而來,先後於2008年及2009年根據這套電玩改編成演奏會與歌舞劇,足見《逆轉裁判》不僅轟動電玩與動漫族群,更是對文化及藝術有所影響力。

《逆轉裁判》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故事以未來的日本作為舞台,為了制止重大犯罪日益增加,政府決定導入「序審裁判」這個全新的司法制度,也讓熱血菜鳥律師成步堂龍一在驚險刺激的故事當中,進行一系列搜證與推理,並在法庭上與證人對峙、與罪犯周旋,從各種證詞中找到案件的關鍵矛盾點,透過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進而找出事件真兇。新穎的遊戲方式,以及遊戲帶來的臨場刺激感,也讓《逆轉裁判》備受到遊戲玩家的高度好評。

就在電玩誕生十週年之際,真人電影版終於在玩家們的熱烈期待下搬上大銀幕。電影版《逆轉裁判》的人物與角色設定,改編自最受玩家推崇的第一代遊戲內容,並由擅長法庭故事如《新參者》、《相棒》的飯田武,以及《賭博默示錄2》的大口幸子擔任編劇;並找來以《漂撇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等片享譽國際,並獲得高度評價的三池崇史擔任導演,透過耳目一新的視覺特效技術,展現多場讓人熱血激昂並震撼不已的法庭激辯場面。全片集結成宮寬貴、齊藤工、桐谷美玲、檀麗、小日向文世、余貴美子、柄本明、石橋凌等眾多實力派演員,輔以極度刺激想像的精彩劇情,也讓這部快感無限的話題強片,勢必滿足您渴望已久的視聽震撼!

LINE

2011 忍者亂太郎  忍たま乱太郎  Ninja Kids!!!

忍者亂太郎(2011).jpg

改編自尼子騷兵衛連載26年的漫畫《落第忍者亂太郎》,三池崇史導演,由因演出日劇《天地人》而竄紅的童星加藤清史郎飾演亂太郎,還有寺島進、三浦貴大等人參與演出。

故事背景為日本戰國時代,出身於普通忍者家庭的亂太郎是忍術學園的一年級新生,他背負著父母親的期許,期望有朝一日成為一名忍術高強的忍者。在校園內,他結識了霧丸和新兵衛兩位好友,於是,三人就一同展開充滿淚水和歡笑的學習過程。

某日,他們發現有刺客入侵校園,試圖要殺害美髮師齊藤幸隆和高年級同學齊藤鷹丸,所以亂太郎一行人為了好友們,決定挺身而出要與壞忍者對決,執行一場偉大的救人計畫! 

卡通影集自1993年起就在日本NHK台播放,同時也被製成動畫電影、電玩等各種作品,至今已成為日本、台灣、香港、大陸等眾多年輕人童年時最喜愛的卡通之一。而此次真人版電影在造型上注入非常多心力,其中以學園長和毒竹忍術學園校長的獨特造型保證不會讓觀眾失望。

LINE

2011 一命  HARA-KIRI:Death of a Samurai

p1205700411

切腹:一名武士之死(2011).jpg

導演: 三池崇史

市川海老藏 Ebizô Ichikawa / 瑛太 Eita / 役所廣司 Kôji Yakusho X 滿島光

2011 坎城影展

fx_fijp28755501_0001

 

新片《一命》根據小說家瀧口康彥在1958年發表的原作小說《異聞浪人記》改編。1962年,原作曾被翻拍成經典電影《切腹》(主演仲代達矢),次年(1963年),《切腹》榮獲了坎城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這部描繪日本幕府時期的武士道題材作品被世人所熟知。

fx_fijp28755501_0002

《一命》是原作《異聞浪人記》的第2部翻拍電影,同時也是市川海老藏繼06年主演影片《沒有出口的海》之後,時隔4年再次擔當男主角。導演由鬼才導演三池崇史掌鏡。據悉,該片將是日本電影史上首部3D古裝片

fx_fijp28755501_0003

17世紀初葉,經過長時間的攻伐兼併,日本戰國時代落下帷幕,轉而進入了德川幕府統治的時代。和平降臨,取而代之的是大批武士流離失所,為生計所苦逼。在此期間,有的浪人請求在顯貴門前剖腹以保存顏面,有的人因此得到留用,也有的得到物質資助,但其中不乏借此敲詐的宵小之徒。某天,名門井伊家迎來了名叫千千岩求女(瑛太飾)的年輕浪人,為杜絕這股邪風,井伊家假戲真做,逼迫千千岩以及其不體面的方式悲慘死去。原以為這會令敲詐的浪人們望而卻步,誰知不久後另一位名叫津雲半四郎(市川海老藏飾)的中年武士前來求死……

p1260488313

本片根據瀧口康彥的小說《異聞浪人記》改編,該故事曾於1962年由名匠小林正樹搬上銀幕。

LINE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Thirteen Assassins 

p1029625299

三池崇史 導

役所廣司 X 山田孝之 X 伊勢谷友介 演

本片是導演三池崇史翻拍1963年經典武打片《十三刺客》,由役所廣司、「SMAP」團員稻垣吾郎、山田孝之、伊勢谷友介、高岡倉甫、石垣佑磨、古田新太、澤村一樹等人主演,並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製片中澤敏明與《末代皇帝》奧斯卡得主製片傑瑞米湯瑪斯組成超強幕後團隊,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p1025096208

明石藩主(稻垣吾郎)無惡不作,強姦部屬的媳婦、砍下農民頭當球踢、用箭射穿小孩、斷人手腳及割舌頭,種種不堪行為,令人髮指。島田新左衛門收到密令,招集十三位刺客(役所廣司為刺客首領),前往暗殺明石藩主。十三刺客迎戰三百重兵,幕末最悲壯的革命就此展開。

片中逼真打鬥場面長達1小時,導演運用各種鏡頭拍攝不同的打鬥和死亡,整個場面可以說是血流成河,慘烈無比。

p668020601

已是江戶時代後期,時有明石藩江戶之家老間宮圖書(內野聖陽飾)在幕府老中土井大炊頭(平幹二朗飾)的宅前自殺,此舉引起朝野震動。一切皆由明石藩主齊昭(稲垣吾郎飾)而起。齊昭系現任將軍的異母弟弟,其人嗜血如命、暴虐無常,引起朝廷上下諸多人等的不滿,然齊昭已內定成為下任老中。為免蒼生遭其荼毒,土井授意島田新作衛門(役所広司飾)在齊昭回藩途中予以刺殺。新左衛門召集了倉永左平太(松方弘樹飾)、三橋軍次郎(沢村一樹飾)、平山九十郎(伊原剛志飾)等13名刺客,在齊昭的必經之地佈下層層埋伏……

p479788194

本片翻拍自工藤榮一1963年同名經典名作,新版劇本由著名導演今村昌平之子天願大介擔任,該片榮獲2010年日本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4名。

LINE

2010 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   Zebraman2:Attack on Zebra City

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2010).jpg

三池崇史繼2004年推出《斑馬人》後,再度與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與性格男星哀川翔合作,第二集的故事結構更加複雜,空中戰鬥動作難度也有大幅度的進化。這次更網羅了《穿越時空的少女 2010電影版》仲里依紗,仲里一改清新可人的形象,在此片飾演出性感惹火的反派斑馬女王。

繼上一集「斑馬人」市川新市成功擊退外星人守住地球後,他卻消失在世界上…。然而,過了15年之後,2025年的日本東京都也更名為「斑馬城」,並且受到邪惡的相原公藏和他的女兒斑馬女王(仲里依紗飾)專橫的統治。在「斑馬城」內每日會有五分鐘的「斑馬時間」,這是讓權勢者釋放心中惡念的遊戲時間,他們可以隨意地對滯留街頭的人民射擊…。

在東京街頭的一個角落裡,失去15年來記憶的「斑馬人」被一名神秘的白衣男子帶往收留難民的「白馬之家」,在這裡新市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他能否被喚醒記憶,再度恢復昔日「斑馬人」的威武英姿,解救人民脫離苦海?

LINE

2009 漂撇男子漢2  Crows Zero 2

漂撇男子漢(2009).jpg

三池崇史挑戰自我極限,與人氣巨星小栗旬、山田孝之再度聯手,外加《戀空》三浦春馬。鮮血和拳頭才是王道~

全國惡名昭彰,號稱聚集最多不良少年的鈴蘭高校中,在?谷源治率領G.P.S打敗芹澤軍團後,為了實現畢業之前全校制霸的心願,源治的下一個對手是鈴蘭裡有「最強之男」之稱的林田惠,而登頂之路比想像的還要困難。另外,鈴蘭高校遭到來自鳳仙學園的刺客攻擊,打破了本是宿敵的兩校間的休戰協議,舊恨加上新仇,兩校之間又將掀起一場又一場的浴血戰爭。

原著「漂撇男子漢」在日本總銷售量超過4200萬冊,是超人氣的傳奇漫畫。漫畫改編的電影《漂撇男子漢》首集在全日本超過200間戲院上映,票房超過25億日幣,觀影人次高達190萬人。《漂撇男子漢2》不但召集了首集原班人馬-小栗旬、山田孝之、黑木梅紗,還加入以《戀空》受到歡迎的男星三浦春馬。

《漂撇男子漢2》的導演三池崇史1960年出生,日本大阪人,自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今日本映畫學校)畢業後,跟隨今村昌平、恩地日出夫等導演門下工作,91年拍攝的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為三池的導演首部作品。至今十餘年間,三池已拍攝超過五十部影片,堪稱日本最多產的導演,擅長融合暴力血腥、異色迷幻、驚悚嚇人等各種暗黑元素。近期賣座作品包括《鬼來電》、《妖怪大戰爭》、《西部壽喜燒》,最新作品是漫畫改編電影《正義雙俠》。

LINE

2009 正義雙俠   Yatterman

正義雙俠(2009).jpg

改編自70年代動畫,由三池崇史執導真人版電影,櫻井翔擔綱男主角,深田恭子則代替原本囑意的安吉莉娜裘莉,演出當中的重要配角─惡女多龍姐,性感表現引起不少話題,而機械和角色設定則邀請知名漫畫家寺田克也操刀。

故事敘述兩個小飛俠並肩作戰抵抗以多龍芝﹝深田恭子飾﹞為首的壞蛋們,小飛俠們是否能成功打敗超級惡霸呢?!

LINE

2008 創造宇宙壽司男  God's Puzzle

創造宇宙壽司男(2008).jpg

日本兩大鬼才三池崇史、角川春樹首度攜手合作,改編自日本名作家機本伸司的同名小說,《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市原隼人、《咒靈》谷村美月主演。

不屑去學校上課的天才少女沙羅華建立了粒子加速器「無限」。假扮雙胞胎兄弟去大學課的基一,被教授指派了一項艱難任務-將沙羅華叫回學校上課。

什麼都不懂的基一,無厘頭式的提出「如何創造宇宙」的實驗難題,引起了沙羅華回到學校做實驗的興趣,兩人想了很久,終於找出創造宇宙的關鍵。於是,在一個颱風夜羅沙華決定竊取「無限」以及日本大半的電力,想要創造新宇宙.... 

導演表示,本片是(《戀空》+《接觸未來》+《世界末日》)÷3,前半部是校園愛情搞笑劇,後半卻變成了災難片,影片雖然涉及深奧的理論,但根本不用擔心會看不懂。因為觀眾不明白的東西,主角也不明白,這不是科學教育片,理論並不是影片的重點。 

角川還大量運用CG將枯燥的物理理論轉化成了有趣好玩的視覺特效,令影片妙趣橫生。三池導演更是把大學生們在討論課上的言語交鋒拍得像動作片中的暴力火拼那樣火藥味十足,形成了別具一格的娛樂效果。

關於電影

「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們能製造宇宙嗎?!」這些永遠也無法回答的問題。年過花甲的角川春樹依然精力充沛,行動力絕佳,他邀來了三池崇史做為搭檔,將自己的夢想變成事實。

角川春樹、三池崇史攜手打造前所未有另類電影

角川春樹和三池崇史都是日本影壇響噹噹的人物,前者是卓有實績的製作人,後者則是獨樹一幟的名導演,這兩位人物的初次合作引來了日本所有媒體的萬眾矚目,由角川監製、三池執導的新片《創造宇宙壽司男》將要挑戰超級科學難題,找到創造宇宙的方法!

《創造宇宙壽司男》的原作是機本伸司的同名小說––摘得第三屆小松左京獎桂冠的名作。角川春樹在因毒品案入獄時讀到了這部小說,對書中描繪的男女如何創造宇宙的故事大感興趣,決定拍一部前所未有的青春電影,他要讓電影觀眾一起來思考「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們能製造宇宙嗎?!」這些永遠也無法回答的問題。年過花甲的角川春樹依然精力充沛,行動力絕佳,他邀來了三池崇史做為搭檔,將自己的夢想變成事實。

三池導演讀過劇本之後,直率的表示自己完全看不懂,為了配合導演的風格,增添戲劇效果,新版劇本對原作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編,主角的身份從學生變成了在壽司店打工的搖滾青年,因為受託假冒弟弟上學才走進了物理課堂,由此邂逅了通過人工授精誕生的天才美少女,展開了意想不到的校園生活。

三池笑稱,《創造宇宙壽司男》=(《戀空》+《接觸未來》+《世界末日》)÷3,前半部是校園愛情搞笑劇,後半卻變成了災難片,影片雖然涉及深奧的理論,但根本不用擔心會看不懂。因為觀眾不明白的東西,主角也不明白,這不是科學教育片,理論並不是影片的重點。角川還大量運用CG將枯燥的物理理論轉化成了有趣好玩的視覺特效,令影片妙趣橫生。三池導演更是把大學生們在討論課上的言語交鋒拍得像動作片中的暴力火拼那樣火藥味十足,形成了別具一格的娛樂效果。

LINE

2007 漂撇男子漢  Crows Zero

p1815271847

升學率零鴨蛋,著名的流氓高校「烏鴉學校」-鈴蘭男子高校

聚集了像烏鴉般、最凶暴強悍的流氓學生…

群雄割據的鈴蘭高校,包括了勢力最強大,由“百獸之王”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飾)所帶領的芹澤軍團。以及靠智取勝的伊崎瞬、牧瀨幫的刀疤光頭牧瀨隆史、靠摩托車橫行暴走的“武裝戰線”阪東秀人,還有異軍突起的一年級生“海老塚三人組”。

在強敵環伺下,同樣一心想稱霸鈴蘭的謎樣轉學生-瀧谷源治(小栗旬飾)出現了。如一匹狼般獨來獨往的源治,偶然認識了之前畢業的無賴混混,道上皆稱“鈴蘭old boy”的阿拳(矢部享祐飾)。

一心夢想藉由源治完成自已稱霸高中夢想的阿拳,於是集結了各派系,以源治為首,成立了GPS-G(源治)、P(perfect)、S(稱霸)。面對強敵來襲,校園龍頭芹澤,又會如何應戰...?

電影改編自日本畫家高橋弘暢梢同名暴力漫畫,由三池崇史執導,小栗旬、山田孝之等演出,談的是原作中的主角坊屋春道,在鈴蘭男子高中登場前的一段故事。

原作由高橋博在月刊少年CHAMPION連載8年,日本總銷售量超過3200萬本。而改編執導的三池崇史來頭也不小,曾執導過《漂流街》、《殺手阿一》、《鬼來電》、《三更2》等作品,大膽的題材與血腥暴力的場景,讓他得到日本Cult片大師的稱號。

p2041065916

導演介紹-三池崇史

將暴力血腥、異色迷幻等元素玩得淋漓盡致,被稱為日本的Cult片大師

就讀於橫濱的影視學校,畢業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跟著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大導工作。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他有10年時間在電視圈從事各種幕後工作。

91年,他執導第一部電視電影(Video-Cinema)《暴風!迷你巡邏隊》。從那開始至94年,他持續拍攝電視電影;同時間,他也沒有間斷地從事製片工作。95年,他的真正大銀幕首作《新宿黑社會》完成;加上97年《極道黑社會》、99年《日本黑社會》,3部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這系列使他在暴力電影佔有一席之地。之後拍攝了《漂流街》、《殺手阿一》與《三更2》等作品。

將暴力血腥、異色迷幻等元素玩得淋漓盡致的三池,不僅作品數量多,也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黑社會三部曲”將暴力冷酷的影像發揮到極致,但在《妖怪大戰爭》中,則轉以用孩子的角度來看待成人的世界。《鬼來電》則是他首度跨足商業電影。

p1319951580

演員介紹-山田孝之

15歲在原宿逛街時被星探發掘,1999年出道,曾演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與日本熱門網路小說《電車男》所改編的同名電影。

1983年出生於鹿兒島縣薩摩川,15歲在原宿逛街時被星探發掘,1999年出道,引起台灣觀眾注意則是在03年的電視劇『水男孩1』。

後來主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精湛演技使他在號稱日本金鐘獎的日劇學院賞中,得到最佳男主角獎。05年,他擔綱演出日本熱門網路小說《電車男》所改編的同名電影。06年,他連續演出日本名作家東野圭吾的兩部「直木賞」入圍作品《白夜行》與《手紙》。

個性低調的山田,與他合作的演員,個個都稱讚他好相處又敬業。這次在《漂撇男子漢》中,他將飾演一個吊兒啷噹卻戰鬥力超強的流氓學生。

◎得獎紀錄

2006 第48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白夜行》

2004 第42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p1319951517

演員介紹-小栗旬

以『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受到歡迎,97年出道,演出多部日劇與電影。

1982年出生於東京,97年出道,隔年演出『GTO麻辣教師』,開始受到注目。02、03年接連演出『極道鮮師』『極道鮮師特別篇』,05年則演出『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大受歡迎。

06年,全日本為慶祝名偵探柯南誕生10週年,讀賣電視台推出特別篇『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小栗旬負責擔綱演出第一男主角-柯南!

之後小栗旬活躍於電視、電影及舞台劇各種不同型態的表演,07年以『花漾少年少女』『流星花園2』最受歡迎,並主演《漂撇男子漢》成為日本票房賣座第一名,擠下《HERO電影版》。

LINE

2007 日式牛仔一品鍋

p1453002567

故事改編自著名「義大利麵西部片」《Django》,故事講述一名帶著藏有機關槍的棺木的流浪槍手Django,在美墨邊界救了一位年輕女子,意外捲入黃金寶藏與兩個家族的紛爭中。

電影到了日本Cult片大導三池崇史手中,則加入了日本武士片與牛仔片等元素,並請來各大明星安藤政信、石橋貴明、木村佳乃、香川照之、桃井薰、小栗旬等演員,在片中大講英文,《追殺比爾》大導昆丁塔倫提諾也有串場演出,歌曲則請來演歌界的大師北島三郎演唱。

fx_fsjp40906665_0011

敘述歷史上源氏(源 義經)與平家之戰的百年後,兩族之間的鬥爭一直持續到了現代,在充滿了西部與日本古代情景的小鎮中,因為村裡流傳著傳說的密寶,讓「源式」和「平家」這兩大家族再度展開了衝突。

兩大家族的首領分別為源 義經(伊勢谷友介)和平 清盛(佐藤浩市),主角伊藤英明飾演一名路過此地的西部神槍手,無端被捲入兩家的紛爭當中。

fx_fsjp40906665_0001  

「義大利麵西部片」是西部電影的歷史中一種重要的類型,出現於1960年代的義大利製西部片,故事中充雜著各種文化,故事背景為美國西部文化,但拍攝地點卻通常是西班牙阿爾梅里亞省的沙漠地帶,義大利出資,但往往啟用講著英語的美國演員,並且外銷回美國而得到該稱號。

fx_fsjp40906665_0016

源平壇浦決戰結束後,平家一支逃到深山之中,建立湯田村。從此數百年不曾出山,過著隱居世外的桃源生活。然而,他們的平靜生活被接二連三的外來者打破,俗世盛傳湯田村埋藏著可供平家東山再起的金銀財寶,遂引得貪婪兇殘之徒雲集於此。不久,平家後裔平清盛(佐藤浩市飾)攜部眾前來,趕走尋寶之徒。但平清盛絕非善良之輩,他用更為殘酷的手段逼迫當地族人供出藏寶地點,為此不惜殺害無辜之人。

未過多久,平家死對頭源義經(伊勢谷友介飾)率人馬來至此地,雙方為了爭奪財寶展開連番混戰,致使當地民眾難以生活,紛紛逃離。神秘獨行槍手(伊藤英明飾)的到來打破平源雙方的平衡,湯田村變得愈加動盪不安……

fx_fsjp40906665_0019

本片榮獲2008年亞洲奇幻電影節最佳影片第二名、2008年每日電影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技術獎

LINE

2006 如龍  Ryû ga gotoku

p1047996886

十年牢獄之苦後,“堂島之龍”桐生一馬(北村一輝飾)在恩人風間的囑託下回到了神室町,當初的他背負著殺死老大罪名而入獄,但恩怨並未了結。他一出來就被很多人盯上,這其中就有他稱呼為“真島哥”的真島吾朗(岸谷五朗飾),他死追著桐生不放。

在另一邊,銀行發生劫案,一百億元神秘消失。以此同時,桐生一馬遇見一個帶條狗在找媽媽的小女孩遙(夏緒飾)。桐生還要找到失踪不明的女友由美(高岡早紀飾)和恩人風間,最親密朋友錦山的背叛,謎一樣的韓國人。所有矛盾匯集到了一起,桐生開始了與命運的無畏搏鬥。

LINE

2006 46億年之戀 4.6 Billion Years of Love

46億年之戀(2006).jpg

在一所監獄,彪悍好鬥的香月史郎(安藤政信飾)被繩子勒死,與他有曖昧傳言的有吉淳在一旁反复叨唸是他殺的。警察開始調查這樁奇特的兇案。有吉淳(松田龍平飾)原是一名在GAY吧打工的男妓,遭客人虐待後,將其殺客人,由此被投入牢房。而香月史郎是在不良環境中長大的男子,打死人並和有吉淳在同一天被押入監獄。性格截然相反的他們關係卻十分親密,在獄中香月一直充當著有吉的保護人。有吉發現金字塔和火箭,看見三重彩虹……
囚犯們證詞雜亂無章,調查毫無頭緒,新調來的監獄長似乎也與這起事件有關,事件的真相藏在迷霧之中。

LINE

2006 惡 Waru

惡(2006).jpg  

LINE

2006 恐怖大師  Masters of Horror (TV)

LINE

2005 妖怪大戰爭  The Big Spook War

妖怪大戰爭(2005).jpg  

LINE

2004 以藏  Izo 

以藏(2004).jpg

幕末時期,無情殺手岡田以藏(中山一也飾)被官府處死,一縷怨念返回人間,復活後變成真正的殺人機器,以“天誅”之名向世人展開血腥復仇。教宗、政客、軍人、警察、武士、親人……各種勢力的代表紛紛擋在他的面前,但在人斬以藏面前無一例外變作死屍。在殺戮的過程中,以藏體內的獸性逐漸佔據上風,令其痛苦不已。每當此時,其生生世世的伴侶薩婭(桃井薰飾)則始終伴其左右。最終以藏殺到至高的殿下(松田龍平飾)面前,發起最後的攻擊……
日本著名cult導演三池崇史2004年操刀,集結當下日本眾多實力派明星,共同打造的爭議之作。


2004 三更2之盒葬  Three Extremes

三更2(2004).jpg  

《三更》續集,日韓港三地不同的導演演員,不同背景文化的恐怖故事。

第一更:《盒葬》(日本)

幽暗中,有個女人在狹隘的箱子裡痛苦的蠕動著,箱子外傳來鏟子挖動地面的聲音,接著只聽見女人恐懼的尖叫聲劃過黑暗,空曠的雪地上有個男人正急著掩埋什麼…。

女小說家京子(長谷川京子飾),一直受到夢魘困擾…。十歲時的京子與雙生妹妹隨父親在馬戲班賣藝,她倆最擅長的表演項目是「軟骨美人」,必須把身體裝進小小的盒子裡,但父親十分偏愛妹妹,京子憤而把妹妹鎖在盒子裡,卻意外地活活將她燒死!京子從此惡夢纏身。這個秘密一直藏於京子心底,從未向任何人透露過。直至今天,京子收到一束花和請柬,約會地點正是十多年前妹妹燒死的地方,不見不散…。

fx_fthk30052310_0010

第二更:《割愛》(韓國)

大導演在片場指揮若定,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要聽命於他的指揮。習慣了呼風喚雨的導演如果換個立場,一百八十度逆轉變成任人擺佈的臨時演員,他是否還能否搏得同?的好評如潮?

名成利就的電影導演RYO Ji-Ho(李秉憲飾)有一天回家,驚覺自己被迫參演一齣沒有事先彩排的兇殺片,「女主角」是遭挾持的愛妻,她被幾十條細線拉扯著如同傀儡一般;「導演」則是神經兮兮的綁匪,令人毛骨悚然的「劇本」竟是一個問答遊戲,答錯問題,「導演」叫“CUT”;妻子立即被割去手指!再錯一題,割下的手指丟進果汁機立刻攪成血肉模糊…!雖然是他每天遇到最熟悉的佈景和對手戲,但是這場恐怖的戲,該如何演下去?

第三更:《餃子》(香港)

為了留住青春,女人不惜代價,拉皮、做臉、抽脂、瘦身,吃盡苦頭。

無法面對年華漸逝的過氣女星艾菁菁(楊千嬅飾),千辛萬苦找到了老妖一般青春永駐的媚姨(白靈飾),高價向她求來神秘的鮮嫩餃子,為的不止是自己的容?,而是要挽回一生最大的保障──留住富豪丈夫的愛。

永遠也不老的媚姨親手包的粉嫩餃子,有口皆碑:了解妳的需要,滿足妳的慾望,只要嚐上一口,青春就粉嫩粉嫩的回到你的臉龐!你瞧瞧艾菁菁「活脫脫年輕了十幾歲」,妳要嚐一口嗎?千機難逢,訂位請早!至於這餃子的秘方是個絕對機密…食後如有後遺症概不負責!

LINE

2004 斑馬人   Zebraman

斑馬人(2004).jpg  

三池崇史擔任導演與劇本則由《少年手指虎》編導宮藤官九郎改編只播七集就遭腰斬的短命連續劇,兩人共同打造另類特攝英雄片,由哀川翔和鈴木京香一同著斑馬裝保護地球!

市川新市(哀川翔飾)是一位功不成名不就的軟弱教師,因為面臨老婆外遇以及女兒進行援交的震撼衝擊,人生因而跌落谷底,生活一團亂的市川無法改變現況,只能終日逃避現實昏沉度日。

成日無聊不知所措的市川想起34年前流行的特攝超人影集《斑馬人》,他對於劇中那名鏟奸除惡、無所不能的英雄感到熱血沸騰,因此興起自製「斑馬超人裝」行俠仗義的念頭。

就在此時,一群邪惡的外星人正在計畫攻佔地球的計畫,而市川所處的城市為外星人欲侵略的地球的前哨基地,為了拯救地球的市川決定穿上「斑馬超人裝」與外星人正面對決!

此片為是男主角哀川翔的第100部演出電影, 哀川翔更一舉入圍第28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LINE

2003 鬼來電  着信アリ  You've Got a Call 

鬼來電(2003).jpg

本片是結合科技產品手機的恐怖鬼片,也是角川書店恐怖電影系列中的第六部作品,由日本電影、電視連續劇及廣告三棲的人氣女星柴崎幸主演。

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幾乎可說是人手一機的聯絡工具--手機,現在成為《鬼來電》中牽引觀眾進入恐怖世界的入口…

一日,朋友的手機傳進來一通奇怪的留言,幾乎與朋友一模一樣的聲音出現在留言中,而且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悽慘叫聲,來電顯示著自己手機的電話號碼,時間是三天後的日期。當時只覺得是一通惡作劇的電話,便毫不在意的刪除它。幾天後,那位朋友竟在與留言內相同的慘叫聲中離奇死亡,而時間就是在收到留言之後的第三天,相似的怪事一件件的發生,透過手機散佈的恐怖死亡預告,最後,居然連自己的手機也響了起來......

本片的原著是有「賣座大師」美譽的秋元康擔任,他將自己偶發的一個構想,以電影的型態呈現。導演則由三池崇史擔任,之前的作品Audition(榮獲第29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國際電影評審獎,荷蘭電影評審獎大賞)在海外大受好評,這次是他首次挑戰心靈恐怖電影。

LINE

2003 交涉人  Kôshônin

LINE

2003 鬼哭  Yakuza Demon 

LINE

2003 極道恐怖大劇場:牛頭  Gozu

p2165184764

黑幫聚會進行中,小頭目尾崎(哀川翔飾)莫名其妙地摔死一隻寵物狗,引得幫派大哥和一干眾人面面相覷。

跟班小弟南(曾根英樹飾)和尾崎前往名古屋,一路上怪事頻發。偶然的急剎車撞擊使得尾崎昏迷不醒,手足無措的南慌亂中走進了一家古怪咖啡館,但回頭出來卻發現座位上的大哥不翼而飛。

於是南開始了尋找大哥之旅,他先是遇見一名男子,又進一家正和旅館,老闆娘(富田惠子飾)和她兄弟(曾根晴美飾)是奇怪不已的兩個人。南受到“牛頭”的託夢,繼續跟緊線索尋找。

突然出現了一個年輕女子(吉野公佳飾),她自稱就是大哥尾崎。兩人回到了幫派組織,最後謎底揭曉的那一刻,所有事情真相大白。

LINE

2002 特警新人王  Dead or Alive: Final

特警新人王(2002).jpg  

LINE

2002  國蝦一揆  Onna kunishuu ikk

LINE

2002 亡命之徒  Deadly Outlaw: Rekka

亡命之徒(2002).jpg  

LINE

2002 薩布  SABU さぶ

薩布(2002).jpg  

LINE

2002 桃源鄉來的人們

LINE

2002 熊本物語

LINE 

2002 新·仁義的墓場  Graveyard of Honor

s4370618

新宿黑幫澤田一家總長•澤田忍(山城新伍飾)在飯店遭殺手(三池崇史飾)襲擊,被店內小工石松陸夫(岸谷五朗飾)救下。自此,剛滿20歲、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石鬆平步青雲,與黑幫老大澤田結為兄弟,在組織內享有極高聲望。

石松奉命刺殺老大的仇人,最終獲罪入獄服刑5年,在獄中結識義友會幹部今村幸三(美木良介飾),結為兄弟。 5年時間,泡沫經濟令黑幫的生活也舉步維艱。出獄後的石松請求澤田給他的妻子志惠子(有森也實飾)一家夜店,然二人發生誤會,石松槍傷澤田,犯下黑社會的大忌,從此開始了黑暗的毀滅之路…

LINE

2002 荒魂

LINE

2002 搞鬼小築  Katakuri-ke no kôfuku

p1083293125

白色戀人渡假屋(搞鬼小築)就開在著名渡假勝地輕井澤的後山,然而開業數星期都不見人跡,還被一群到當地作研修旅行的神婆教徒,指渡假屋被靈體依附;翌日,首個客人在狂風暴雨下的晚上到達,這個失意的孤獨人最後更在房屋內自殺。惟恐這不祥事會扼殺渡假屋的前途,眾人決定把屍體埋葬在後山。

這間搞鬼小築連續發生了許多離奇怪事,令到正男等人十分慌張,但在過程之中亦產生了許多笑話。最後,命運會否幫助他們,克服那些意外和不幸呢?

2004 法國奇幻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p1083294477

改編自韓國金知雲電影作品《死不張揚離奇殺人事件》。

中年下崗的爸爸(澤田研二飾)帶領一家人來到偏僻山區,開起了名為“白色戀人”的旅館。這個家庭長久來麻煩不斷,曾為少年犯的兒子(武田真治飾),離異後帶著小孩回娘家的女兒(西田尚美飾),因此爸爸希望通過開辦旅館將全家人團結在一起。

蓋在交通不便的山區的旅館鮮少游人,好不容易盼來的客人卻在房間內離奇死亡。為了保住旅館,一家人決定將屍體偷偷埋掉。但不久又有客人死在這裡,接二連三的死亡和隨之發生的離奇事件讓全家疲憊不堪。 “白色戀人”的未來如何?一家人能否繼續團結在一起呢?

LINE

2002 Dead or Alive: Final

LINE

2001 殺手阿一  Koroshiya ichi 殺し屋1 

殺手阿一(2001).jpg

大導演三池崇史的經典名作,將血腥暴力美學推向極致。

新宿歌舞伎町的民宿大廈「流氓公寓」的山口組蝸居點。當黑社會組織安生組的老大安生芳雄與情婦及一億日圓現金失蹤後,流氓公寓每天都有黑道人被殺。

p538061037

外界斷定是傳說中的殺手「Ichi」所為。武鬥派頭目垣原(淺野忠信飾)於是開始瘋狂尋找兇手。垣原是個極度被虐狂,超級瘋狂的迷戀與崇拜視虐待成狂的老大如神明。而垣原誤信退役江湖老鬼阿叔,擄劫敵對幫派頭目。

在一番酷刑逼供下竟引起江湖風暴,令安生組進退失據。老大情婦Karen(孫佳君飾)與阿叔熟識,為討好垣原而以身犯險。Karen在阿叔説明下,漸漸接近這名神秘殺手阿一... 

LINE

2001 造訪者Q

LINE

2001 Family

LINE

2000 逃亡者  Dead or Alive

LINE

2000 天國來的男人

p1901452384

服務於一流商社的知識份子早土反幸平,在他出差去菲律賓時,卻被栽贓攜帶毒品而被逮捕,在辯解無效後,被送入當地的監獄。

在有如體育館似的監獄中,他結識了各式各樣的人物,也在那兒發現了亞洲的混沌和模糊,而那兒竟是犯罪者的巢穴。

被公司和妻子捨棄的幸平,對一切都感到無望,原先被自己鄙視的這群日本犯人卻改變了他,尤其是在他替罪犯的頭頭吉田與監獄長共謀的秘密販賣麻藥謀利後,他終於發現這兒才是讓心理休息的所在,也才感受到這是天堂。

在彼此爾虞我詐的遊戲中,也激出真正的有情,而這群”天國來的男人們”也付出了他們的代價。

LINE

2000 漂流街  The Hazard City

s1514032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馳星周於一九九年獲得大藪春彥賞的異色作品。導演三池崇史用獨具新意的攝影方式及冷漠荒誕的對白,重現巴西人、香港人、中國人以及日本人在漂流街這個三不管地帶彼此你爭我奪、滿足原始慾望的黑道行徑。

描述犯罪累累馬里奧(TEAH飾演),在為了偷渡至巴西的中國籍的阿琪(李嘉欣飾),不顧一切,在她被遞解出境的巴士上將她營救逃到日本。

當兩人到日本後,卻因為身無分文,遭受許多日本人的排擠,阿琪希

望可以籌到資金,離開日本到台灣去。馬里奧便回到日本巴西人聚集

之地,尋找阿卡,來協助幫忙弄兩本假護照。

阿ken告訴他可以去找一位俄羅斯籍的朋友,他可以弄到護照,但是

代價很高,對方果然開出一本護照900萬日圓天價,於是馬里奧與小

琪便計畫到華人開設的鬥雞賭博場去搶劫..。

東京早已成為來自全世無國籍人的聚集地,各種文化衝突,小街巷弄總是藏污納垢,尤其是日本黑色會與中國幫派間恩怨情仇持續發生。

某日馬里奧闖進中日雙方黑幫毒品交易的地點,準備大幹一場,因為這

一場腥風血雨將改變每一個人的人生…。

由於馬里歐與小琪誤搶毒品,走入窮途末路。日本黑幫頭目伏見(吉川晃司)當然不肯放過他們,馬里歐朋友阿卡協助逃亡,卻被殺死…

LINE

2000 多重人格偵探-雨宮一彥的歸還 (TV)

LINE

1999 再婚驚魂記  切膚之愛  Audition

再婚驚魂記(1999).jpg

男子喪妻多年,因年紀漸長而生起再婚的念頭。男子利用職務之便,假試鏡之名行選妻之實,最後挑上一個清秀高挑、外表冷冷的神秘女子。男子愛上這名美麗女子,卻不知女子的心有一個黑暗的深淵,他逐步踏進死亡陷阱,這痛不欲生的愛將讓他四肢解體…

《切膚之愛》又名《再婚驚魂記》,為1999年引起廣大爭議的日本電影,由於片中赤裸裸的殘酷暴力鏡頭,而被歸為影史知名的禁片之列。電影改編自村上龍的原著小說,影像則像在挑戰觀眾容忍度,直陳各式恐怖虐殺手法,再加上音效、燈光與氣氛的配合,營造出一個令人顫慄不已的變態空間,為強調感官恐怖的特殊影片。

LINE

1999 小職員金太郎

LINE

1999 犯罪者  Dead or Alive

LINE

1999 SILVER

LINE

1999 日本黑社會

p2199946235

中國籍少年龍一(北村一輝飾)與好友張(田口トモロヲ飾)、弟弟俊霖(柏谷享助飾)從小在日本鄉村長大。由於中國人的身份,三人一直受欺負。龍一一心想要離開日本卻因為護照問題遲遲難以如願。三人於是離開窮困的鄉村前往東京謀生。繁華混亂的東京讓三人不知所措。偶遇一上海妓女(李丹飾)卻被其騙走了全部家當。身無分文的三人僥倖遇到販賣香蕉水的黑人混混,遂跟著他的組織賺錢謀生。再次偶遇遍體鱗傷的妓女,四人不計前嫌生活在一起。龍一弄到前往巴西的假護照,並同偷渡客商量好離開的行程。眼前唯一缺的就是一筆路費。四人於是決定打劫東京有名的中國流氓王(竹中直人飾)。到底他們能否成功呢?

三池崇史早期“黑社會三部曲”第3部。

LINE

1998 藍色口琴 Blues Harp

藍色口琴(1998).jpg

LINE

1998 岸和田少年愚連隊·望鄉

岸和田少年愚連隊·望鄉(1998).jpg

LINE

1998 仙女座報告

LINE

1998 中國鳥人  中国の鳥人     

p2164246806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椎名誠的作品,在中國實地拍攝。

日本小職員和黑社會的小混混,分別為了某些理由,來到了雲南深山中的小村莊,邂逅了神秘而美麗的少女,及一段人類可以像鳥一樣自在飛翔的古老傳說。集幽默、詩情於一爐的歡樂作品

LINE

1997 全金屬暴徒

LINE

1997 雨狗 (又名 極道黑社會) Criminal Underworld: Rainy Dog

p2158883092

從日本到臺灣的殺手優兒(哀川翔)平時以運送豬肉為掩飾,受到黑道大哥何叔(李立群)的照顧。昔日女友蘭方(魏筱惠)帶一小男孩阿成(何建賢)至優兒住處,說此男孩是優兒的親骨肉,讓他們父子相聚,並狠心丟下阿成離去。

何叔有事約優兒見面,阿成緊跟在優兒身邊,深怕被遺棄; 何叔派任務給優兒,暗殺黑道對手顧奇平(程守一)。出任務時阿成亦跟在旁,突然下起雨,優兒視雨天為不吉利的象徵,於是暫停執行。至妓院休息等待天氣的好轉; 與妓女麗麗(陳仙梅)相處後產生感情。

顧奇平被殺,其弟顧楓(高明駿)立誓替哥哥報仇。尋找兇手,優兒開始逃亡。麗麗與阿成跟著優兒躲藏至海邊空屋,經過數日,躲至麗麗好友SUDAY(紐承澤)家,SUNDAY熱心的接待。

顧楓報仇心切,透過各種管道放出消息,派出大量人馬,暗中也和何叔協議。何叔在與顧楓談判後,決定順水推舟出賣優兒,使得優兒只得帶著麗麗和阿成展開逃亡之旅…。

LINE

1997 岸和田少年愚連隊·血焰純情篇

LINE

1996 極道戰國志·不動

LINE

1995 新宿黑社會

p2199946136

新宿歌舞伎町,魚龍混雜,暗流湧動,誠為東京最混亂與危險之所在。一名警察在歌舞伎町被人殺害,犯人周潤(益子和浩飾)系一清秀少年,其背後靠山同時也是其同性愛人王志明(田口トモロヲ飾)乃新宿最大華人幫派“龍爪”的魁首。
第二代殘留孤兒桐谷龍仁(椎名桔平飾)負責調查此事,在追查期間,他偶然發現自己的親弟弟義仁(井筒森介飾)竟和此案有關。由於身份的原因,義仁始終找不到歸屬感和認同感,他決心利用這次機會出人頭地。而龍仁為了保護弟弟,也不惜一切代價捲入這個骯髒罪惡的黑色漩渦之中…

LINE

1991 暴風!迷你巡邏隊

LINE

1989 黑雨 黒い雨 (副導演)

p2198160363

1945年,20歲的少女高丸矢鬚子(田中好子飾)為避戰亂,乘船前往叔叔閒間重松(北村和夫飾)家。伴隨著刺眼的白光和巨大的爆炸聲,來自地獄的黑雨從天而降,鬚子被迫接受了死神的洗禮。 5年後,閒間夫婦將矢鬚子收為女兒,一家人平靜地生活在福山市的小島村中。原爆給普通民眾帶來的危害此時已漸漸凸現,受到白光輻射的人們罹患各種病症,正常人對他們敬而遠之。親身經歷戰爭的人也在心中留下巨大創傷,神誌錯亂,久久無法過回正常生活。美麗的矢鬚子見證著親人和朋友所遭受的痛苦和折磨,而最終,戰爭的幽靈也開始侵蝕她的生命……

本片根據井伏鱒二的同名小說改編,並榮獲1990年日本學院獎最佳作品、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剪輯、最佳燈光、最佳配樂和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大獎;1989年坎城電影節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特別提及和技術大獎。

第42屆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提名) 今村昌平
第1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
第14屆報知映畫賞最佳女主角田中好子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