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l Scream.jpg  

2011.08.10(三) 20:00 Legacy Taipei
Primal Scream Present Screamadelica

無止盡的回歸與狂喜

倘若過去四分之一個世紀,搖滾樂壇有足以稱為變色龍的組合,Primal Scream必是鱗甲色彩最鮮豔,生命力也最強韌的一組。從八零年代的Indie-Pop、九零年代的銳舞風潮至21世紀的電氣搖滾,他們始終站在最高的浪頭上。

成軍於格拉斯哥,主唱Bobby Gillespie當時是另一組蘇格蘭樂團Jesus & Mary Chain的鼓手;Jesus & Mary Chain經典出道碟《Psychocandy》的鼓擊便是他的傑作。1986年Bobby Gillespie決定全心經營Primal Scream,同一年NME音樂週報也將他們的歌曲選為C86合輯的A面第一首,讓樂團在小眾圈聲名大噪。隔年的首張專輯《Sonic Flower Groove》玩著輕快明亮的吉他搖滾,Primal Scream的聲響仍不夠鮮明,理所當然被視為C86一派的Guitar-Pop成員。1989年在名廠Creation旗下發行第二張專輯,開啟了兩者橫越九零年代唇齒相依的合作關係。然而1989年的英國是Stone Roses的天下,屬於Primal Scream的時代尚未到來。

不過他們並未等上太久,1991年第三張大碟《Screamadelica》讓Primal Scream登基成新的國王,隔年更拿下史上第一座水星音樂獎。由舞曲製作人Andrew Weatherall監製,這張專輯像一座聲音的熔爐,將電子舞曲、靈魂樂、黑人福音歌曲與血氣方剛的搖滾樂攪和在一起,是一團美麗的聲音漩渦,也是一趟迷幻的旅程;看似失序混亂,卻又直指核心。配合方興未艾的Acid-House風潮與快樂丸文化,Primal Scream讓搖滾樂攻佔了舞池,九零年代青年於是在水晶球的俯視、螢光燈的照射及血液中快樂丸的推動下,集體經歷了一場烏托邦式的身心狂歡祭典。

21世紀,我們即將見證且沉醉於這一切:浩蕩陣容將再次重現當年他們讓台下觀眾們群魔亂舞的經典曲目。或許會眼角漾著眼淚,或許我們會一起踩著奇異的舞步。

 

日期 : 2011.08.10 (三)

時間 : 19:00 OPEN / 20:00 START

會場 : Legacy Taipei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票價 : 限時限量早鳥票2200元(2011.05.16 – 2011.06.06,於TheWALL公館店售票處、光點台北、博客來獨家販售)、一般預售2500元、現場2700元

售票點 : TheWALL官網、TheWALL公館、博客來售票網、光點台北

洽詢電話 : +886-2-2930-0162  15:00-23:00 (週一至週日)

演出者:Primal Scream
場地: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日期:2011-08-10
時間:20:00~22:00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城市:台北
地區:台灣

票價:限時限量早鳥票2200元、一般預售2500元、現場2700元
08/10/2011(Wed)
【Reload 80's 重灌80年代 】Primal Scream Present Screamadelica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