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9full-the-assassination-of-jesse-james-by-the-coward-robert-ford----------------------------------(2007)-poster  

神槍手之死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2007)
導演: 安德魯·多米尼克
編劇: 安德魯·多米尼克
主演: 布拉德·皮特 / 卡西·阿弗萊克 / 瑪麗·露易斯·帕克 / 山姆·洛克威爾 / 山姆·夏普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 歷史 / 犯罪 / 西部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加拿大
語言: 英語 / 丹麥語
上映日期: 2007-09-02(威尼斯電影節)
片長: 160分鐘 / 240分鐘(威尼斯電影節)
又名: 刺殺神槍俠 / 刺殺傑西·詹姆斯 / 刺殺神槍手 / 叛逆暗殺 / 刺殺傑西
IMDb鏈接: tt0443680

the-assassination-of-jesse-james-by-the-coward-robert-ford-wallpapers-29971-9599625  

劇情簡介

傑西•詹姆斯(Brad Pitt 布萊德•彼特飾),南北戰爭時期最著名的強盜,他與兄長組建的詹姆斯幫夥同其嘍羅犯下無數宗搶劫案,即使防衛再出色的銀行也難逃他們的魔掌。傑西憑藉其出神入化的槍法和經歷成為平民百姓心中的傳奇人物。

人過中年傑西逐漸厭倦顛沛流離和與政府捉迷藏的生活,手下的嘍羅或死或傷,兄長也因傑西的壞脾氣選擇離開。新加入“詹姆斯幫” 的懦弱男孩羅伯特•福特(Casey Affleck 凱西•阿弗萊克 飾)視傑西為超級偶像,與漸感疲憊的傑西隱居鄉間。然而經過多年的相處,羅伯特卻最終成為這名傳奇俠盜生命之閘的掣動者…

maxresdefault

拍攝花絮

這部名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老天,名字真夠長的)的影片,講述了性格怯懦的羅伯特·福特(Robert Ford),加入黑幫後,對老大傑士·詹姆斯(JESSE JAMES)所作所為越來越憤慨,所以秘密醞釀了一個刺殺他的計劃。

布拉德扮演黑幫頭目傑士·詹姆斯(JESSE JAMES)——一名西部快槍手,很符合他一慣的英雄形象。但是觀眾最期待的,恐怕不是他英姿颯爽的掏槍動作,而是他的全裸場景。儘管在史詩巨片《特洛伊》(Troy)中皮特有過大膽的激情裸戲,但是有報導說,這部正在加拿大緊張拍攝的影片中,皮特將為藝術犧牲更多。

知情人告訴《美國周刊》(US Weekly):“劇本中有一場皮特沐浴的全裸戲,對於任何一個演員來說,這都是段相當長的裸戲。”

·真實的傑希·詹姆斯也是美國西部拓荒時期的惡徒,他與同伴合夥搶劫銀行、火車、驛馬車等,使密蘇里各地雞犬不寧,後被自己的同伴由背後槍殺身亡。美國曾高額懸賞通緝此人。

·電影放映比發行公司華納兄弟所說的推遲了一年多。但是不要因此而覺得是壞事。華納兄弟推出的美版《無間道》也同樣推遲了一年多,後來獲得了2007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

·影片改編自榮·哈森著名的暢銷小說。

·這部電影關注的是美國最臭名昭著的歹徒的私人生活和公眾看法。

·這是導演安德魯·多米尼克自2000年執導《斬出個未來》以來的第二部作品。

本來羅伯特·福特這個角色的扮演者有兩位候選人,他們分別是卡西·阿弗萊克和希安·拉博夫,但拉博夫給人的感覺太小了,所以阿弗萊克最終得到了這個角色。

MV5BMTcxNjU4MDQ3M15BMl5BanBnXkFtZTcwNTg1NTQzMw@@._V1_SY1000_CR0,0,1503,1000_AL_  

幕後製作

【現實與神話的差距】

影片改編自由朗·漢森(Ron Hansen)創作的同名小說,《神槍手之死》深入研究了美國歷史上最聲名狼藉的搶劫犯的私人生活,以及最終結束了他的生命的那個不太靠得住的暗殺者,對傑希·詹姆斯的傳奇生涯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同時也提出了質疑:在這場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槍擊案發生之前的幾個月時間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當影片的編劇兼導演安德魯·多米尼克讀了朗·漢森創作的《神槍手之死》後,發現這部小說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進入了傑希·詹姆斯的生命中從未被發現過的角落裡,從中帶出來的疑問也引導漢森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在這上面,但絕對與以往大家關注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因為漢森似乎更加註重表現的是一個男人的私生活,而非一名英雄的--這一切都激發了多米尼克極大的興趣:“說實話,我對於傑希·詹姆斯和羅伯特·福特知道的並不比其他人多,但我仍然不可避免地被小說中的故事所吸引,因為它竟然能找到如此生動且現實的方式描述這兩個人。他們是誰?他們之間是如何互相吸引的?而在這兩個美國歷史上最有傳奇色彩的人物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雖然這些都不是需要討論的最重要主題,卻為整個故事增添了許多戲劇色彩。另外,小說以一種我從未見過的方式描述了羅伯特·福特,那種感覺就好像你真的會責備羅伯特,因為他向杰希開槍的時候,不但站在傑希的房子裡,還當著他的妻子和孩子的面,但與此同時,你也會為羅伯特感到惋惜,因為他是如此地身心俱疲,要面對公眾如此巨大的壓力,你能看到他的憂慮、貧困和野心,你會認為,'可能這就是真相。'這正是故事感動我的地方,所以我想把它改編成一部電影。”

而飾演傑希·詹姆斯的布拉德·皮特在這部影片中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製片人,他發現這本小說就相當於在引人注目的地方標明了非常有煽動性的“剖析英雄傑希·詹姆斯和懦夫羅伯特·福特的秘密”……同是製片人的朱爾斯·戴利(Jules Daly)表示:“整個故事都對兩個男人之間的關係進行了一種非常私密的描述--他們所處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充滿傳奇色彩的強盜重回到現實中是不是仍然那麼光彩奪目?而且,幾乎沒有人知道有關羅伯特·福特的真實故事,只知道他是歷史上最著名的叛徒之一,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一個年輕人從希望變得絕望後,會引發什麼過激的行為呢?”

ob_36eef7_assassinat-de-jesse-james   

【英雄崇拜】

整個故事都對傑希·詹姆斯和羅伯特·福特兩個人的背景進行了非常廣泛且全面的研究,包括有關他們的歷史和生活的那個時代,傑希和羅伯特在影片中的關係帶有很多好奇的意味,至少這要比非得給這種關係一個具體的理由更能引起觀眾的無限想像,製片人雷德利·斯科特說:“關於羅伯特·福特的那一部分真的就只能全靠想像了,當他結束了傑希的生命之後,身處進退兩難的困難境地時,他個人的想法和可能會產生的悔恨。影片將會帶出一些問題,觀眾自己就能找到最好的答案,而安德魯·多米尼克只是負責將所有的可能性都表達出來。”製片人戴德·加德納(Dede Gardner)補充道:“這是一部檢驗人類的行為、盲目崇拜、自負以及怨恨的影片,因為來源於一個真實的事件,而擁有絕對的可信度。這兩個男人之間發生的事情將會提供數不清值得深的故事,有前因有後果,在他們的私人生活和個人需求中,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崇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英雄崇拜'只存在於一個純淨的世界中,當它被帶到現實生活,就完全變成了另一副模樣。”

布拉德·皮特說:“《神槍手之死》要比一部普通的西部片更加追求心理上的變化與過度,因為它是在剖析一次暗殺以及之後引發的一連串後果。”如此一來,這樣一本由角色駕馭故事的小說,在改編成劇本的時候就能發展出許多不同的戲劇角度。雖然這部動作片是以一次發生在夜間、由傑希帶領的團伙引發的一場非常典型的火車搶劫案開始的,但真正的故事卻來自於搶劫案之後--傑希那邪惡的一面,他像瘋了一樣要掩蓋所有的犯罪痕跡,就連對待自己人也維持著一貫的神秘,所以他的同夥只能呆坐在原地,等等傑希下達下一次任務的命令。

搶劫案之後,傑希和他的哥哥弗蘭克分道揚鑣了,因為弗蘭克認為是金盆洗手、尋找更加安全穩定生活的時候了……同時,抓捕傑希的賞金也在成倍數地上漲,甚至已經超過了傑希手下打劫多次能夠分到的錢財。那麼,他們為什麼不抓住他,或將一顆子彈射進他的腦袋,以換取自己的安全和大量的賞金?是忠誠還是恐懼?恐怕都有一點吧。

當媒體不斷地報導傑希·詹姆斯的事蹟後,他在社會中的地位也就越來越高,報紙的發行商以及內容虛構的小說都是為了迎合公眾極度缺乏娛樂的飢渴,所以這個時候的傑希是被“定做”的,他的犯罪傳奇總是被誇大其辭,如果這些還不夠的話,就會有人虛構一些事件了,然後還要強調他的勇敢和超凡的魅力。這就是羅伯特·福特成長的環境,也是使得他充滿了抱負想要跟隨傑希的根源所在。雷德利·斯科特說:“這就是聲望與名人能夠帶來的效應,但在那個時候就要簡單得多了,純粹是因為過度關注而產生了一種最直接的吸引力。這種做法只會產生傳奇化的想像力,讓傑希成了英雄和叛逆者,而非殺人兇手和罪犯。”

原著的小說作者朗·漢森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傑希·詹姆斯代表著美國個人英雄主義的一個縮影,因為他正做著別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他在公眾面前的光輝形象主要歸功於媒體的一位評論家--約翰·紐曼·愛德華茲(John Newman Edwards),他是堪薩斯一家報社的編輯,只要傑希一犯案,愛德華茲就會對此進行大肆渲染,然後讓傑希以一個活躍的複仇者的身份出現,他的敵人就是那些讓密蘇里州變得越來越貧窮的人……因此,一個現實生活中的罪犯變成了一名動作英雄,阿諛奉承也就隨之而來。”

傑西·伍德森·詹姆斯 曾是美國強盜,也是“詹氏-楊格”團伙最有名的成員。自從去世後,他就被刻畫成一個民間傳說人物,更時不時被誤描繪成一個槍決能手。

2016011600003004  

獲獎情況

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8)
最佳男配角(提名) 卡西·阿弗萊克
最佳攝影(提名) 羅傑·狄金斯

第64屆威尼斯電影節 (2007)
金獅獎(提名) 安德魯·多米尼克
沃爾皮杯 最佳男演員 布拉德·皮特

第65屆金球獎 (2008)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提名) 卡西·阿弗萊克

the-assassination-of-jesse-james-by-the-coward-robert-ford-wallpapers-29971-2388258

2016011600003005MV5BMjEzOTkxMTA3MF5BMl5BanBnXkFtZTcwMTg1NTQzMw@@._V1_SY1000_CR0,0,1503,1000_AL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