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NmUyODM3MjAtZDNhOC00NjViLWI3MWMtZGU3ZmQxMWYyMmZkXkEyXkFqcGdeQXVyMTA4NjE0NjEy._V1_.jpg

每分鐘120擊 120 battements par minute (2017)
導演: 羅賓·坎皮略
編劇: 羅賓·坎皮略 / 菲利普·芒朱
主演: 納威爾·佩雷茲·畢斯卡亞特 / 阿諾德·瓦盧瓦 / 阿黛拉·哈內爾 / 安托萬·賴納茨 / 阿里爾·博倫斯坦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同性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7-05-20(坎城電影節) / 2017-08-23(法國)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心動120(港) / BPM(台) / 心跳120 / 120拍的節奏 / 120 Beats Per Minute / BPM(Beats Per Minute)

劇情簡介

1990年初,艾滋病肆虐近十年,奪走上百萬人的生命。在巴黎,ACT UP 組織日以繼夜開會激辯,商討以激進手法喚醒大眾的關心,迫使政府和藥廠正視問題。剛加入組織的Nathan,遇上激進路線的成員Sean後墮入愛河。然而面對艾滋病毒,Sean的身體每況愈下……既有激蕩的群體運動,也有個體的愛病死,2017年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酷兒棕櫚獎得主。

120 BPM∏Les Films de Pierre-France 3 CinÇma-Page 114-Memento Films Production-FD Production_photo6-800-800-450-450-crop-fill  

《BPM》(法語:120 battements par minute)是2017年的電影作品,為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執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本片獲選為第70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並獲得評審團大獎。

ae27c3b6ad86a5e8c9343a9b35407  

1990年代,愛滋病恐慌蔓延,一群法國年輕人不滿巴黎,九○年代初,同志平權運動正漸茁壯,愛滋病毒卻迅速蔓延燃燒。不滿政府漠視與大藥廠壟斷臨床醫療成果,巴黎愛滋平權聯盟以激進的抗議手段,警告世人正視這場近代瘟疫。新進成員納丹在組織裡邂逅了帶原者西恩,他勇敢無畏、青春綻放,隨著一次次走上街頭,兩人感情也逐漸加溫。儘管死亡陰影亦步亦趨籠罩,但愛情隨著心跳節奏鼓動,兩人有一夢便造多一夢,只求直到死別都不覺任何陣痛。

羅賓康皮洛曾與法國導演羅宏康特合作編劇《我和我的小鬼們》,擅長讓角色互相衝撞,用憤怒與衝突揭示社會現象。本片大膽細膩地刻劃愛滋帶原者的真實情慾,以抗爭事件為經、感情為緯,從容不迫地娓娓架構,讓鏡頭悠遊在運動抗議、狂歡調情、愛情滋長與性愛生死之間。恣意卻進退有據的攝影機運動,捕捉片中一票年輕演員張狂卻不煽情的精采表演。凱薩影后阿黛兒艾奈爾加持力挺,飾演情侶的比斯卡亞和阿爾諾法盧瓦更是張力十足,流洩出令人難以忽視的生命渲染力,連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阿莫多瓦也不諱言對本片的深深喜愛。大藥廠壟斷科學研究成果,組成ACT UP上街頭對抗社會的冷漠。

1_capture_decran_2017-05-21_a_00_56_31  

獲獎情況

第70屆坎城電影節 (2017)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羅賓·坎皮略
主競賽單元 評審團大獎 羅賓·坎皮略

第30屆歐洲電影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納威爾·佩雷茲·畢斯卡亞特
最佳剪輯

第83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外語片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33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8)
最佳國際電影(提名)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羅賓·坎皮略

第16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外語片

第43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外語片 羅賓·坎皮略

120_Battements_Par_Minute_Moviestill01_v2

120_Battements_par_minute120BattementParMinute120-bpm-signs-LST264379117359681beatsperminute2-1600x900-c-defaultj0slz-1-e1503674730490-1100x715une-120bpm-c-celine-nieszaw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PM 每分鐘120擊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