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錯的多美麗 Clean ( 編劇 導演 )

p880918682  

本片由張曼玉主演,這部片也是她的法國導演前夫奧利佛阿薩亞斯為她量身打造的作品,以簡單樸實的劇情,拍攝出貼近人生縮影的故事,張曼玉又以此片拿下2004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首位華人坎城影后。 

p808171932

當生命陷在困境中沒有選擇的時候,只能夠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艾蜜麗為一件揪心的事困擾著她,老公曾是搖滾明星,因過量吸毒而死。艾蜜麗因藏毒被捕,在獄中度過6個月後,她決定透過法律從他的父母那裏,把心愛的兒子奪回來。只是要爭取兒子的撫養權,她就必須重新改變自己的生活……首先 
要讓自己變得潔淨。 

p1789662196  

在「CLEAN」這部電影裡,張曼玉飾演一位為搖滾樂手的先生注射毒品過量,意外致死的殺人犯。出獄以後不但要克服沉溺毒品的問題,還要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p1789895854

張曼玉除了這座坎城最佳女主角獎,更是華人演員在國際影展中連得柏林、坎城2大影后榮銜的第一人,再加上過去得到的5座金馬獎與5座香港金像獎,讓她成為國際間高知名度的華人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