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ma Vep

迷離劫 Irma Vep (1996)
導演: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編劇: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主演: 張曼玉 / 尚-皮埃爾·利奧德 / 娜塔莉·理查德 / 阿欣妮·哈尼安 / 娜塔莉·布伏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1996-11-13(法國)
片長: 99分鐘
又名: 伊爾瑪.薇普 / 女飛賊再現江湖(港) / 迷離劫(台)
IMDb: tt0116650

《迷離劫》Irma Vep | 2022 | 美國 | 電視劇 | 阿薩亞斯

劇情簡介

法國導演維達爾想重拍一部默片時代的吸血鬼影片。看過香港電影《東方三俠》後決定啟用其中的女主演張曼玉。張到法國後只能用英語與周遭的人溝通,所以拍攝過程很不順利。這其間,大家都在議論張與服裝師的異常關係,製片人也開始懷疑導演維達爾的能力和動機。有一天,導演在看完剛拍完的鏡頭後突然出現精神不正常的狀況,製片人終於要決心撤換導演和女主演......《伊》片以戲中戲的形式展開,以虛實結合的手法表現一部影片在拍攝過程中台前幕後的種種狀況,探討人與藝術,即現實與夢幻撲朔迷離的聯繫。

奧利佛阿薩亞斯自編自導電影,敘述一個法國導演瑞內維朵﹝尚皮耶.李奧飾﹞為了讓自己的事業再創高峰,決定翻拍經典黑白電影《Les Vampires》,將珠寶大盜Irma Vep的故事重新搬上大螢幕,張曼玉在本片當中飾演自己,在參加女主角的試鏡之後加入混亂的劇組工作,不會講任何法文的張曼玉卻偷偷喜歡上導演,但同時又要抵抗擔任電影服裝的柔伊﹝娜瑟莉理查飾﹞的糾纏,更深深陷入劇情之中,開始穿著戲服在暫住的飯店當中偷東西...。

奧利維爾·阿薩亞斯的現場直播國際突破性明星張曼玉作為她自己的一個版本:一位香港動作電影明星抵達巴黎,在翻拍路易斯·弗亞德的經典無聲犯罪連續劇《吸血鬼》中飾演身著乳膠衣的主角。 她發現的是幕後幾乎無法控制的混亂混亂,因為自尊心發生衝突,浪漫的吸引力正在醞釀,一個痴迷的導演(一個精明的演員讓 - 皮埃爾·利奧德)將自己逼到邊緣以實現他的願景。 阿薩亞斯將無聲電影、武術電影以及 Sonic Youth 和 Luna 的音樂混合成後現代酷炫的幻覺漩渦,在 Irma Vep 中創作了對 90 年代法國電影業以及藝術與商業娛樂之間長期張力的詼諧批判 .

p1481295780

s3107435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