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44238287    

小孩與鷹 Kes(1969)

導演:肯·洛奇
編劇:Barry Hines /肯·洛奇/ Tony Garnett
主演:大衛·布拉德利/ Freddie Fletcher / Lynne Perrie /科林·韋蘭/布萊恩·格洛弗/更多...
類型: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英國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1970-03-27
片長:110分鐘/荷蘭:90分鐘
又名:鷹與男孩(台)/凱斯

 

劇情簡介

英國男孩比利•卡士柏(David Bradley飾)生活在一個破碎的工人階級家庭裡,父親離家出走,除了母親和哥哥外,比利也要打工貼補家用。在學校裡比利搗蛋或者快課看漫畫書,從中找尋這個年齡應有的快樂。
某天他在農場高牆上發現一個鷹巢,於是從書店偷回訓練獵鷹的教材,按照書本所寫養了一隻名為凱斯的小鷹......
本片榮獲1971年BAFTA年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最佳編劇以及1970年年卡洛維法利國際電影節水晶球獎。

Kes1  

拍攝花絮

·1971年榮獲BAFTA年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最佳編劇
·1970年年獲年卡洛維法利國際電影節水晶球獎

92c4ffa50d3d73912c6ce0c71389cc67  

關於導演

1936年6月17日出生,早期曾於牛津大學攻讀法律,之後進入BBC拍攝電視、紀錄片及電影。肯洛區受義大利電影新寫實主義的影響,以冷靜敏銳的觀察力,關注社會底層生活的現實殘酷,卻又在強烈的批判色彩中,以充沛的情感細膩地刻畫人性,傳達出他獨特而濃厚的人文關懷、道德寬容及體諒。即使肯洛區在80年代曾因英國社會氛圍的保守而在國內遭受打壓,然而他堅持為底層發聲的創作中心仍始終如一,奠定他成為20世紀最重要的「社會主義電影大師」的地位,2006以《吹動大麥的風》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current_KES_fg_large

導演的話:

我希望製作的電影不只是精緻、富藝術性的,而是一般人都能看得懂的。尤其我希望所描述的階層人是在看到這些畫面時,會說:「對,情況正是如此。」我並非不願意多相信一點樂天主義,但我們不能把它一而再、再而三地當作電影的解答,那只會淪為一種宣傳。

4081_4enAU4bPyOPEd6UreUufSANW0fx7KesKes3kes4large_kes_03_blu-ray_methode%2Ftimes%2Fprod%2Fweb%2Fbin%2F90b7b890-a743-11e6-b67a-719634415da0MV5BMjIyMTY2ODc1OV5BMl5BanBnXkFtZTcwNTkxMzYwOA@@._V1_SY1000_CR0,0,1250,1000_AL_MV5BZWMzMmQ0YjgtZWZhNS00OTg0LThlMWMtZDM3Mzc3ZDkwM2MxXkEyXkFqcGdeQXVyMjgyOTI4Mg@@._V1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