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LJSF+viwL  

在撒旦的陽光下Sous le soleil de Satan(1987)
導演:莫里斯·皮亞拉
編劇:莫里斯·皮亞拉
主演:熱拉爾·德帕迪約/桑德里娜·博內爾/莫里斯·皮亞拉
類型: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法國
語言:法語
上映日期:1987-09-02
片長:93分鐘
又名:惡魔天空下/撒旦陽光下/撒旦的太陽下

0032cbfe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26年一個位於阿爾多瓦的偏僻小村莊里,年僅16歲的少女穆謝特(桑德里娜·伯奈爾Sandrine Bonnaire飾)不僅腹中懷有孩子,還犯下了殺死情人的罪行。背負深重罪孽的她找到了村里的神父多尼桑(杰拉爾·德帕迪約熱內德·德帕迪飾),希望能夠通過懺悔來獲得上帝的原諒。
多尼桑是一位非常虔誠的信徒,早已經決定將自己的全部獻給主,他幾十年如一日的做著禱告,甚至用藤條抽打脊背,為的只是驅趕盤踞在心中的魔鬼,對於多尼桑來說,潛伏在他身邊的魔鬼實在是太多了,它們時時刻刻都在考驗著自己的信仰。不幸的是,在多尼桑的教誨下,穆謝特最終還是選擇了自殺,而隨著她的死,多尼桑的精神也開始逐漸崩潰。

800_sous_le_solei_de_satan1-scaled1000  

幕後製作
本片根據喬治·伯納諾斯小說改編,以討論宗教信仰,即何謂神聖,何謂邪惡為命題。導演自稱是無神論者,但本片對於宗教信仰的闡述並不像一般好萊塢影片那樣善惡分明。影片獲戛納影展金棕櫚獎,但遭到觀眾的噓聲,因為其觀賞價值的確不高。

sous-le-soleil-de-satan-003-1000007110

堪稱坎城影展史上最受爭議的金棕櫚獎《惡魔天空下》,皮亞拉邀集傑哈德巴狄厄、桑德琳波奈兒兩大愛將再度合作,講述禁慾苦行的年輕神父,他對上帝的忠貞在遇見著魔少女後,開始逐漸崩離。即便在導演冰冷及疏離的美學風格下,《惡魔天空下》仍有著難以壓抑的熾熱情感,而這團烈火也延燒至坎城影展頒獎台上,皮亞拉對台下噓聲撂下:「如果你們不喜歡我也沒關係,因為我要說,我也不喜歡你們!」,更令此片增添不少話題。

Sous-le-soleil-de-Satan-aka-Under-the-Sun-of-Satan-1987-2

位於布列松不朽的“不朽的日報”和迪特勒的“魔鬼”和丹尼爾·韋伯斯特之間,莫里斯·皮亞拉特的“撒旦之下”(Sous le soleil de Satan)在“撒旦之下”中令人結舌, 國家教區。 這是一部平靜而暴力的電影,以憐憫的眼淚和羔羊的血液流淌而來。

熱拉爾·德帕迪約(Loulou,LeGarçu)是一個自我放縱的策展人,他被關於他在上帝計劃中角色的問題所折磨 - 在與撒但的材料相遇之前觸發了一個強大的啟示。 他關注的焦點是Sandrine Bonnaire(警察),瘋狂的揮霍者,他的命運在一陣火藥爆炸和一把剃刀的刀刃中破裂。 隨著事態的展開,莫里斯·皮亞拉特(Maurice Pialat)親自作為經驗豐富的神職人員證明了這一點:“上帝把我們壓倒”。

SOUS_HEAD  

獲獎情況
第40屆坎城電影節(1987)

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莫里斯·皮亞拉

SOUS_LE_SOLEIL_DE_SATAN-2Gabe_1  vlcsnap-2016-06-16-20h28m51s159-1024x581  Sata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