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268_02

恐怖鄰人 クリーピー (2016)

導演: 黑澤清
編劇: 黑澤清 / 池田千尋
主演: 西島秀俊 / 竹內結子 / 川口春奈 / 東出昌大 / 香川照之 / 更多...
類型: 驚悚
官方網站: creepy.asmik-ace.co.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2-13(柏林電影節) / 2016-06-18(日本)
片長: 130分鐘
又名: 怪鄰居(港) / 鄰家怪嚇(港) / 毛骨悚然 / クリーピー 偽りの隣人 / Creepy

前警視廳搜查一課刑警高倉(西島秀俊 飾),在一次意外後轉行成為某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不久前,他和妻子康子(竹內結子 飾)搬到新家居住。不過新家周圍的鄰居似乎過於冷漠,特別是姓西野(香川照之 飾)的男子,總感覺拒人千里之外。當然不久後西野便向高倉夫婦展現他們友好的一面,這讓鮮少與人交流的康子頗感欣慰。與此同時,高倉和搜查一課的舊同事野上(東出昌大 飾)對一樁三人失踪案展開調查。隨著不斷地深入,他們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實。黑暗不斷吞噬著試圖接近它的人,高倉回首望去,驚訝地意識到從搬到新家開始,他便不知不覺落入了貪婪蟻獅所精心布下的死亡陷阱……

本片根據前川裕的同名原作改編。

640-1

電影《恐怖鄰人》改編自前川裕的同名小說《Creepy》,關於一對因為奇怪的鄰居而不安的夫婦逐漸被恐懼吞噬的故事,圍繞著兩個疑雲重重的事件展開,對如何在心理上製造陰暗和恐怖的氣氛掌握的非常巧妙,人氣作家綾辻行人也大讚故事有無法預測的展開,前川裕因本書榮獲第15屆日本推理文學大獎最佳新人獎。電影劇本由導演黑澤清和池田千尋共同執筆改編,將會有更多不同於原作的「黑澤清式」恐怖奇異美學。

Pygmalionpost8 (1).jpg

6723672520160511-creepy06CnzQ6_yUMAAtd2icreepy_0526_1-760x486creepy02ent1512290003-p4fig_01news_header_creepy_20160329_004-e1466168415835news_xlarge_creepy_20151201_0320216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