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羅曼蒂克消亡史 (2016)
導演: 程耳
編劇: 程耳
主演: 葛優 / 章子怡 / 淺野忠信 / 杜淳 / 鍾欣潼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作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香港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海話 / 日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12-16(中國大陸)
片長: 125分鐘
又名: 舊社會 / 浮生如夢 / The Wasted Times

一出上世紀30年代舊上海的群像戲——叱吒風雲的幫派大佬,不甘寂寞的交際花,說著地道上海話的日本妹夫,只收交通費的殺手,被冷落卻忠誠的姨太太,外表光鮮的電影皇后,深宅大院裡深不可測的管家,偶爾偷腥的電影皇帝,荷爾蒙滿溢大腦的幫派小弟,一心想要破處的處男,善良的妓女,隨波逐流的明星丈夫,投靠日本人的幫派二哥,日理萬機卻抽空戀愛的戴先生。

戰爭之下,繁華落盡。幫派大佬逃亡香港,交際花不知所踪,日本妹夫死在上海,電影皇后被丈夫拋棄,處男遇上妓女,姨太太殺死二哥。戰爭慘烈,戰爭終於結束。

幕後花絮

1 導演程耳介紹,影片原名《浮生如夢》。

2 這部電影是葛優與章子怡繼《夜宴》(2006)後再次合作。

3 章子怡在片中飾演“小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她作為一個北京女孩,要在片中說上海話。

4 影片的鋼琴配樂由鋼琴家趙胤胤演奏。

獎項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7)

最佳攝影(提名) 杜傑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奚仲文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