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41907421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電影 Chacun son cinéma ou Ce petit coup au cœur quand la lumière s'éteint et que le film commence (2007)
導演: 西奧·安哲羅普洛斯/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比利·奧古斯特/ 簡·坎皮恩/ 尤瑟夫·夏因/ 大衛·柯南伯格/ 邁克爾·西米諾/ 伊桑·科恩/ 喬爾·科恩/ 讓-皮埃爾·達內/ 呂克·達內/曼努埃爾·德·奧利維拉/ 雷蒙·德帕東/ 阿托姆·伊戈揚/ 阿莫斯·吉泰/ 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里圖/侯孝賢/ 阿基·考里斯馬基/ 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 北野武/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克洛德·勒盧什/ 肯·洛奇/ 大衛·林奇/ 南尼·莫萊蒂/ 羅曼·波蘭斯基/ 拉烏·魯茲/ 沃爾特·塞勒斯/ 伊利亞·蘇雷曼/ 蔡明亮/ 格斯·範·桑特/ 拉斯·馮·提爾/ 維姆·文德斯/ 王家衛/ 張藝謀/ 陳凱歌
編劇: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讓-皮埃爾·達內/ 呂克·達內/ 阿托姆·伊戈揚/ 阿莫斯·吉泰/ 阿基·考里斯馬基/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南尼·莫萊蒂/ 張藝謀/ 鄒靜之
主演: 喬什·布洛林 / 大衛·柯南伯格 / 北野武 / 伊莎貝爾·阿佳妮 / 碧姬·芭鐸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 英語 / 漢語普通話 / 西班牙語 / 丹麥語 / 芬蘭語 / 希伯來語 / 意大利語 / 日語 / 葡萄牙語 / 俄語 / 意第緒語
上映日期: 2007-05-20(戛納電影節)
片長: 110分鐘
又名: 給康城的情書(港) / 坎城影展60週年紀念短片集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台) / 每人一部電影/ 每個人的電影/ Chacun son cinéma / To Each His Own Cinema
IMDb鏈接: tt0973844

p1029092078

2007 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坎城影展六十週年紀念)

蔡明亮 / 侯孝賢 / 張藝謀 / 王家衛 / 陳凱歌…等 33 位導演

獻給所有熱愛電影的人,如詩般的三分鐘,我們當代的銘記。

紀念坎城影展六十年,三十三位國際知名導演各自以三分鐘呈現他們的最初也是永遠、屬於電影院的故事。王家衛端出范植偉,蔡明亮請出自己的母親,侯孝賢長鏡頭裡是台灣的老戲院,還有北野武、拉斯馮提爾、阿巴斯、肯洛區、溫德斯、安哲羅普洛斯等多位大師影人。電影獻給所有熱愛電影的人,如詩般的三分鐘,我們當代的銘記。

導演: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 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 /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lez Irritu / 阿莫斯吉泰Amos Gitai / 艾騰伊格言A tom Egoyan / 安德瑞孔恰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 / 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 / 陳凱歌Chen Kaige / 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 / 大衛科能堡David Cronenberg / 大衛林區David Lynch/ 艾利亞蘇立曼Elia Suleiman / 伊森柯恩Ethan Coen/ 葛斯範桑Gus Van Sant / 侯孝賢Hou Hsiao-Hsien / 珍康萍Jane Campion / 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 / 喬柯恩Joel Coen/ 肯洛區Ken Loach / 北野武Ki tano Takeshi / 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 / 盧克達頓Luc Dardenne / 曼諾迪奧利維拉Manoel De Oliveira / 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 / 蔡明亮Tsai Ming liang / 南尼莫瑞堤Nanni Moretti / 奧立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 / 拉烏盧伊茲Ral Ruiz / 雷蒙德巴東Raymond Depardon / 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 / 席歐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 / 華特薩勒斯Walter Salles / 文溫德斯Wim Wenders / 王家衛Wong Kar-Wai / 約瑟夫夏因Youssef Chahine / 張藝謀Zhang Yimou

p460090328

給你一個三分鐘,你會拍出怎樣的電影?

本片由35位知名導演,為慶祝坎城電影節六十週年而拍攝的三分鐘短片組成。細心的你會發現,在此短篇集中不僅有眾多知名演員的參演,更有著名導演的客串演出。這短暫的三分鐘光影,不僅濃縮了精妙的生活片段,更有每位導演對電影,對人生的深刻體悟。或溫情或冷峻或真實或迷幻,人生何止五味,“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電影“如是說,你的呢?

p2194764606

為紀念坎城電影節60週年,3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各自拍攝三分鐘短片賀壽,並在影展上發售,當中兩位中國導演張藝謀及陳凱歌手法類似,同以小朋友作為題材。

多位大導合作的電影名為“給康城的情書”,DVD日前以19.9歐元(約210港元)在影展上發售,封面以35位導演名字拼成,色彩鮮豔,極具收藏價值,加上定價不算太高,故推出當日已被影迷搶購一空,即使有影視店補貨,也極速售罄,絕不能小看35位導演的力量。

當中由張藝謀及陳凱歌執導的兩條短片,同以小朋友作故事骨幹,講述農村小朋友熱愛看電影的程度在陳凱歌的短片中,一群可愛的小朋友為看電影不惜踏單車助電影院發電;而張藝謀的短片中的農村小朋友,很有耐性看電影,即使半途要等工作人員吃飯後才能繼續欣賞,仍甘願等下去,故事畫面非常明朗,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王家衛肢體代替對白
 
王家衛執導的短片以范植偉及張睿羚為主角,兩人全以肢體來交代感情,沒有半句對白,也很少現身,范植偉只有幾個鏡頭,張睿羚更完全沒有露面,但昏暗的燈光充滿浪漫感。至於台灣導演侯孝賢則以舒淇及張震任主角,片中飾演軍官的張震,與其大腹便便的太太舒淇,帶著兩名女兒看電影,盡顯親情。
 
波蘭斯基顯幽默功架
 
在芸芸的短片中,波蘭斯基獲得一致讚賞,他大玩黑色幽默,片中一對中年夫婦看色欲電影時,聽到後座阿伯發出呻吟聲,原來對方不小心跌倒才發出呻吟聲,故事令人會心微笑。日本代表北野武則大玩戲中戲,講述一位農民欣賞安藤政信的電影,即使電影院殘舊,影片亦播得斷斷續續,但他仍堅持繼續看,北野武還在短片中客串電影院工人。

20071102012143540_2243429_full5FYKEgaGDM7tmnL48tVEoRP8MIAp156782784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