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382871062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2016)
導演: 新海誠
編劇: 新海誠
主演: 神木隆之介 / 上白石萌音 / 長澤雅美 / 市原悅子 / 成田凌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動畫
官方網站: www.kiminona.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8-26(日本)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千年後再度回歸的彗星造訪地球的一個月前,日本深山的某個鄉下小鎮。女高中生三葉每天都過著憂鬱的生活,而她煩惱的不光有擔任鎮長的父親所舉行的選舉運動,還有家傳神社的古老習俗。三葉身居這小鎮之中,又處於過多在意周圍人目光的年齡,因此對大都市的憧憬日益強烈。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 個變成男孩子的夢。這兒有著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現的則是東京的街道。三葉雖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夠來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讓她覺得神清氣爽。另一方面在東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瀧也做了個奇怪的夢。他在一個從未去過的深山小鎮中,變成了女高中生。兩人就這樣在夢中邂逅了彼此。

p2376650815

花絮

1 擔任作畫導演的安藤雅司是出身於吉卜力工作室的業內領軍人物,他曾擔任《紅豬》《傾聽潮聲》《EVA:Q》的原畫以及《幽靈公主》《千與千尋》《記憶中的瑪妮》的作畫導演。

2 為影片擔任人設工作的是出身廣島的田中將賀,他以原畫、作畫導演、人設身份參與的作品有《火影忍者:疾風傳》《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甲鐵城的卡巴內瑞》《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3 四首主題歌《前前前世》《スパークル》《夢燈籠》《なんでもないや》均由四人搖滾組合RADWIMPS創作並演唱。新海誠是該樂隊的粉絲,而貝斯手武田祐介從高中開始,就開始看新海誠的動畫作品。

4 神木隆之介和上白石萌音最早接觸新海誠都是從《秒速5厘米》開始的。神木稱最初朋友給他安利時他還有些不屑一顧,但很快就看入迷了。到現在也會把動畫音頻放入手機中,隨時可以溫習。

5 上白石萌音則是接到本片試聽通知後去音像店租來《秒速5厘米》的碟來看的,由於事先不知道影片分為三部分,結果搞不清誰是主角。她最喜歡第二部分種子島的故事,鹿兒島出身讓她有強烈的代入感。

新海誠對萌音的聲音稱讚有加,並認為和《秒速5厘米》中為明里配音的近藤好美聲音很像,在試聽時當即認為萌音就是三葉的最佳人選。萌音為得到如此高的評價感到光榮。

7 在兩位主角聲優人選確定後,神木和萌音不僅收到了劇本,同時還有概念圖、分鏡以及RADWIMPS所作的四首主題歌小樣,新海誠解釋此次是將“聲音的組成”作為動畫製作的重點。

8 影片同時推出了小說和漫畫,小說由新海誠親自執筆,分為面向成人的角川文庫版和麵向兒童配有插圖的兒童文庫版,此外還有其他作者執筆的“特別篇”,漫畫版則由琴音らんまる執筆,於8月23日連載

新海誠表示,歷史上曾有許多交換靈魂和身體的名作,但是絕大多數的目標都是“如何回到原來的身份”,這種設定與現代電影已不相稱,所以他將本片的主題定為“攜手連接彼此的青春。”

10 上白石萌音爆料,有幾次她探班看神木隆之介的配音,發現神木在話筒前會展現出女孩子可愛的身姿,比如夾著大腿站立,手輕輕扶著臉頰回過頭看人等。神木也坦誠自己體內有女性的一面。

11 在七夕活動中,神木在短箋上寫下的願望是“希望能和新海誠導演邊喝咖啡邊聊天,從開張到打烊,一日一夜。”一旁的導演尷尬地評論“啊……好沉重……”頓時引起全場大笑。

12 在影片完成僅四天后,新海誠帶著《你的名字》參加北美地區最大動畫電影節Anime Expo 2016,映後他得到觀眾長達5分鐘的掌聲,他也被美國《Variety》雜誌票選為2016年最值得關注的十位動畫人之一。

13 某次採訪中,神木被問及如果能交換身體想變成誰。他回答“希望變成正在開演唱會時的福山雅治,此時的大叔全心全意為幾萬名歌迷考慮,白T卹配牛仔褲,散發著成年人的魅力,連男人都為之著迷。”

14 該片受邀在海外85個國家和地區公映,神木考慮到要走紅地毯,為此特意請教參加過戛納電影節的長澤雅美“紅地毯的正確走法”,長澤回复“你就堂堂正正地走過去不就好了?!”

p2382636790p2382636833p2382636847p2382636874p2382636888p2382636897p2383413057p2383413114p2383413143p2383413151p2383413159p2383413189p2385527189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