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_15036_1452142382_ae9a3fe2cf4c3debdb2d771f4c62978e

他和她的白日夢 누구의 딸도 아닌 해원 (2013)
導演: 洪尚秀
編劇: 洪尚秀
主演: 李善均 / 鄭恩彩 / 簡·伯金 / 紀柱峰 / 劉俊相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3-02-15(柏林電影節) / 2013-02-28(韓國)
片長: 90分鐘
又名: 惠媛 / Nobody’s Daughter Haewon / 不是任何人女兒的海媛


劇情簡介
第63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競賽片、法國電影權威雜誌《電影筆記》2013年度十大佳片。洪尚秀導演,《妻人太甚》李善均和鄭恩彩主演。

大學生海媛想跟教授成俊結束地下戀情。直到海媛的母親即將移民加拿大,與母親分開的傷感讓她忍不住連繫了許久未見的教授。舊情難了,但存在兩人之間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那天,他們在一家餐廳撞見同學,兩人的關係因而被發現。海媛感到十分焦慮,在戀情隨時可能曝光的壓力下,成俊甚至提出了私奔的建議…。海媛經常做夢,她的夢與現實生活成為對比,但不論是夢還是現實,都早已成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導演洪尚秀再次於男人和女人的絮絮叨叨中探問愛情本質,鋌而走險的婚外情、不經意的對白,赤裸揭開感情中男女最真實的面貌,更被韓國媒體譽為「南韓首部女性電影」,對女性內心的刻劃細膩又真實。

fx_a12016031801_0005

拍攝花絮

·影片拍攝期間剛好趕上法國著名歌手兼演員簡·柏金來韓表演。她是洪尚秀的影迷,因此特意到訪劇組探班。而女主角鄭恩彩也剛好是其女兒夏洛特·甘斯布的粉絲。
·鄭恩彩全程自費到柏林參加電影節。
·該片入圍第63屆柏林電影節的競賽單元,這也是繼《豬墮井的一天》、《海邊的女人》和《夜與日》之後洪常秀導演作品第四次被邀請參加柏林電影節。  
·鄭恩彩表示,她在拍《鏡頭背後》的時候,碰巧遇到洪常秀導演身邊的工作人員,然後就面試並且得到了角色。
·影片在柏林電影節遇冷,甚至鮮有記者提問,而洪尚秀的表現更是不屑一顧,頗有格格不入之感。
·該片劇本是由洪常秀導演在每個拍攝日的清晨創作的,所以也可以稱之為一部“日記體”故事片。

fx_fnko92576522_0003

幕後製作

《他和她的白日夢》,貌似一個很繞口的片名,但對於[洪常秀]來說,不過又是一次詩意的行走。作為韓國首席作者導演,洪氏想來秉持自己​​的藝術理念,不為商業誘惑所左右,執著於參加所有充滿誠意的電影節,是金基德以外又一位旗鼓相當的“牆內開花牆外香”的韓國導演。

隨著《在異國》中法國明星[伊莎貝爾·於貝爾]的加盟,洪氏作品雖為藝術片卻越來越有了國際範兒,更加受到世界影壇的極大關注。新片《他和她的白日夢》卻回歸本土文化,選用了李善均、鄭恩彩等本土藝人,取景也是洪氏熟悉的北村一代,非常個人化和本土化。影片是一如既往的洪氏風格,安靜的畫面中流露出不經意的美感,著實令人回味。很多媒體觀影后認為這是一部典型法式韻味的作品,追求純粹的精神高潮,卻忽視了故事的可看性,缺乏主要的矛盾衝突。洪尚秀卻對此不以為然,他表示影片籌拍之初並未想要像某種類型靠攏,或向哪位大師致敬,他的靈感來自直覺,只講自己想講的故事,儘管更多人認為這只是一些思維的片段。無論是韓國國內的發布會還是海外電影節的展映會,洪常秀的發​​言皆言簡意賅,極少做深入的交流,只有當有媒體問到創作影片的靈感時,洪氏坦言第一次見到主演鄭恩彩,就有了“海媛”這個人物的構思,進而衍生出整部電影。他的這段表白不僅令媒體紛紛猜測他與鄭恩彩之間的關係。而男主角李善均堪稱洪氏的御用班底,出演過包括《玉熙的電影》《疊疊山中》《夜晚和白天》在內的多部洪家班作品,屬於典型的心領神會的表演風格。但李善均本人表示,之前已出演了大量的商業作品,再次回歸藝術片有小小的不適應,而且準備的時間很短,仍是蠻大的挑戰。

此片對女性的刻畫著實細膩,更多了不少專屬於女性的細節,於是,媒體將“首部女性作品”作為影片的前綴,洪尚秀本人並不認同,除了坦言他是認識女主角後才產生的靈感,並沒有做更多解釋,而是將片中的很多細節歸納為——直覺。此外,影片的劇本也是洪常秀每天清晨起來即興創作,演員當天排演,從而更顯自然和隨意。兩位主要演員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每天拿到剛出爐熱乎乎的劇本就要火速入戲,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拍攝方式,這在韓國絕無僅有,亦屬洪導演的個人特色。

fx_fnko92576522_0001

獎項

第6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3)

金熊獎(提名) 洪尚秀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2013)

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 鄭恩彩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2013)

電影類 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 鄭恩彩
電影類 最佳人氣女演員(提名) 鄭恩彩

p1848869380p1873640381p1873639834p1873639919p2298341582

fx_fnko92576522_0004fx_fnko92576522_0005fx_fnko92576522_0006fx_fnko92576522_0007photos_15036_1452142617

側拍

p1812883102p1873622314p2262933519p2262934788p1873622343p1873622357p1873622368p1873622418p1873622426p187362254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