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97718731
jp 吉田大八 Daihachi Yoshida

作品集

《紙之月》紙の月 | 2014 | 50歲

《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 2012 | 48歲

2010 野薔薇理髮院 Permanent Nobara 46歲

2009 結婚詐欺師 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45歲

2007 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 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43歲

p1892462958

吉田大八

吉田大八(1963年10月2日-),鹿兒島縣人,是日本電影導演、編劇,2012年作品《聽說桐島要退部》獲得第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剪輯三個獎項。2015年以改編自日本直木獎獲獎作家角田光代暢銷犯罪小說的《紙之月》,入圍第3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並榮獲日本第88回《電影旬報》的「日本電影十佳獎」。

fx_fkja72142797_0010

生平

1963年10月2日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是知名導演及編劇。1987年進入影視業的他,最早是廣告導演,並在廣告界贏得無數獎項,其中還包括坎城廣告獎銀獎。2007年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一舉入選第60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犀利揭露一個詭異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之後陸續執導堺雅人在2009年主演的《結婚詐欺師》,以及菅野美穗在2010年主演的《野薔薇理髮院》等片。2013年以一部描繪高校電影社學生拍片,進而引發一連串人際風暴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一舉橫掃日本奧斯卡、每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無疑是他導演生涯的里程碑之作,也讓他成功站上日本一線導演行列。擅長刻畫女性角色的他,將中年女性的壓抑情感,透過新片《紙之月》生動地呈現出來,不僅以本片問鼎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更將宮澤理惠二度送上日本奧斯卡后座,風光至極。

p1892462827

吉田大八,日本電影導演、編劇,畢業於早稲田大學第一文學部。 1987年進入影視業,2007年導演處女作《秀你悲傷的愛》。 2012年作品《聽說桐島要退部》獲得第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剪輯三個獎項。

獎項

2015
第3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提名) 紙之月

2014
第27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影片(提名) 紙之月

2013
第3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話題獎最具話題影片獎 聽說桐島退社了
第3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 聽說桐島退社了
第3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編劇(提名)  聽說桐島退社了
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編劇(提名)  聽說桐島退社了

第34回橫濱電影節作品賞、監督賞(聽說桐島退社了

第67回每日電影獎日本電影優秀賞、監督賞(聽說桐島退社了

2012
第37屆報知映畫賞最佳導演 聽說桐島退社了

 

《紙之月》紙の月 | 2014 |
IMG_1537

《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 2012 |
p1591938486

2010 野薔薇理髮院 Permanent Nobara

p2228002824

離婚後的直子(菅野美穗飾)帶著女兒回到母親在海邊開設的家庭理髮院。女人們聚在這裡分享彼此受挫的戀情,她們爛醉哭嚎,都是因為男人,她們強顏歡笑,只因為彼此心中都有一段沒被埋葬的過去。

關於直子,每個人都在問她,是不是有了新對象?什麼時候會有新戀情?她總是搖搖頭。但朋友們都看得出她眼神裡淡淡的甜蜜,以及那帶有神祕感的害羞否認,那是戀愛中的人才有的表情。於是直子在這群不幸的女人中,顯得特別的幸福,但她不願意讓這段戀情曝光,直到有一天,她發現……。

2009 結婚詐欺師 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p2206418515

吉田八大執導,堺雅人、松雪泰子、滿島光聯合演出。

筆挺的軍裝、英俊帥氣的面龐、瀟灑的氣質,這就是傳說中來自美國空軍的約翰森·伊莉莎白·凱比歐大佐(堺雅人飾),他號稱出身王室,是美軍中驍勇善戰的戰鬥英雄。但是所謂的凱比歐,不過是坑蒙拐騙靠女人吃飯的日本小騙子,他的工作就是四處尋覓獵物,然後騙財騙色,逍遙其中。

fx_fwjp51401719_0005

縱使操著半生不熟的英語,可是他獨特的身份和顯赫的背景讓很多年輕漂亮的女性失去理性,心甘情願投入他精心編織的金錢陷阱......

本片根據真實人物改編,並榮獲2010年電影旬報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橫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獎。

2007 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 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p580310572

安靜的鄉間,一個奇怪的家庭。從沒跟老婆上過床的哥哥,天真而行徑詭異的嫂嫂,有漫畫天賦的宅女妹妹,還有懷抱明星夢卻一事無成、以欺負妹妹為樂的姊姊。當父母車禍身亡,在東京的姊姊的返鄉,這個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也隨之揭露,恩怨情仇這回一次解決!

(以上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2006 So-Run Movie

s6378287

豪華出演陣によるオムニバス。北村拓司監督・脚本、鈴木京香主演の『音声案内に従って走行して下さい』、吉田大八監督・脚本、三浦友和主演の『男の子はみんな飛行機が好き』、林海象監督・脚本、北村一輝主演の『流れよ我が涙、と探偵は言った』を収録。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