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ness-1  

控方證人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1957)
導演: 比利·懷爾德
編劇: 阿加莎·克里斯蒂 / 比利·懷爾德 / 哈里·庫尼茲
主演: 泰隆·鮑華 / 瑪琳·黛德麗 / 查爾斯·勞頓 / 愛爾莎·蘭切斯特 / 約翰·威廉姆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上映日期: 1957-12-17(美國)
片長: 116分鐘
又名: 雄才偉略 / 情婦
IMDb鏈接: tt0051201

136.Testemunha-de-Acusação  

劇情簡介

倫敦著名刑案辯護律師韋菲爵士(查爾斯•勞頓 Charles Laughton 飾)接受了心髒病治療,但是身體依舊虛弱,第一天回家休養,護士一直嚴厲監督他服藥,並杜絕菸酒。管家為了便於上樓,還專門為他修了電梯。但是,種種關心照顧,對於這位桀驁不馴、牙尖嘴利的大律師根本不起作用,反倒是一紙訴狀令他倍感興奮。律師梅休和當事人沃爾(泰隆•鮑華 Tyrone Power飾)登門拜訪,請他出山打官司。原來,沃爾結識了富婆,兩人相見甚歡,雖然僕人對他發明的打蛋器充滿鄙夷,但是富婆卻對他充滿愛意,甚至為他修改了遺囑,把8萬英鎊留給了他。然而,富婆卻慘遭毒手。於是,沃爾成為警方的頭號嫌疑犯。他的唯一證人是妻子克里斯汀(瑪琳•黛德麗 Marlene Dietrich飾),然而後者登門時的冷漠與淡定,令韋菲爵士懷疑這其中另有隱情。在撲朔迷離的案件背後,隱藏著一個個環環相扣、不可告人的秘密……

maxresdefault  

幕後製作

本片改編自“偵探小說皇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原著。此片劇情佈局十分巧妙,台詞風趣,當年的大腕級明星表演爐火純青,是一流的推理片。

MV5BMjA4ODg4ODE5OF5BMl5BanBnXkFtZTcwNzQzMDg0Nw@@._V1_  

《情婦》(英語: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是一部1957年的美國法庭劇情電影,由比利·懷德導演,泰隆·鮑華(他的最後一個銀幕角色)、瑪琳·黛德麗、查爾斯·勞頓以及埃爾莎·蘭徹斯特主演。本片的背景設在倫敦的老貝利,改編自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短篇小說(後改編為話劇),為它的第一部電影改編版,講述了一個被控謀殺罪的嫌疑人庭審的經過。

screenshot3  

製作

製片人亞瑟·霍恩布婁和愛德華·斯莫爾用了四十五萬美元買下話劇的改編權。經改編後,辯護律師成為被塑造的中心角色。 1956年4月,比利·懷德被任命為本片導演。

費雯麗和瑪琳·黛德麗是扮演女主角的最佳候選人。在男女主人公在德國夜總會相遇的閃回片段中,迪特里茜穿著她代表性的長褲。一位粗魯的顧客撕下了褲管的一邊,暴露了迪特里茜著名的美腿,引發了一場混亂。這一影片場景用了145位群眾演員、38位替身演員和九萬美元。

testimonedaccusa  

聲明

在影片結束後滾動演職員表時,一個畫外音如是說:

影院的管理部門建議,為了你還沒看過此片的朋友能得到更好的觀影樂趣,請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情婦》結尾的秘密。 

這是為了與影片的廣告運作保持一致:該片的海報之一寫道:「你會談論它的,但請不要說出結尾。」

為了使結尾保密,比利·懷德沒有給演員們最後十頁劇本,直到拍攝那些場景時才給他們。這一手段可能導致瑪琳·黛德麗最終沒有拿到奧斯卡獎,因為聯藝公司不想讓雞尾酒女郎實為迪特里茜假扮一事引起注意。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1  

反響

本片受到了極其正面的評價,目前在爛番茄網站上保持了100%的好評率。 《電視指南》雜誌給本片打了四星(最高五星),評價道:「《情婦》是對阿加莎·克里斯蒂熱門話劇的一部風趣簡潔的改編電影,由比利·懷德帶著精巧和生命力搬上銀幕。」

本片獲得六項奧斯卡獎提名但無一獲獎,分別是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查爾斯·勞頓)、最佳女配角(埃爾莎·蘭徹斯特)、最佳剪輯和最佳混音。蘭徹斯特最終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

本片進入了AFI百年百大驚悚電影和AFI百年百大英雄與反派榜單提名名單但落選,成功入選了AFI十大類型十大佳片中的法庭劇情片類第6位。

witness  

獲獎情況

第30屆奧斯卡金像獎 (1958)
最佳影片(提名) Arthur Hornblow Jr.
最佳導演(提名) 比利·懷爾德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爾斯·勞頓
最佳女配角(提名) 愛爾莎·蘭切斯特
最佳剪輯(提名) Daniel Mandell
最佳錄音(提名) Gordon Sawyer

witness_for_the_prosecution_web__detail_carousel

 

《控方證人》| 2016 | 英國 | 茱莉安·賈洛

poster_witnessfortheprosecution4695b10089d49e1279653715c46185f7witness-for-the-prosecu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