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5165142
us George Clooney 喬治克隆尼

作品表 

 

2017 - 完美社區謀殺案 Suburbicon

《金錢怪獸》| 2016 | 美國 | 茱蒂·福斯特 

2015 - 比爾墨瑞歡度聖誕 A Very Murray Christmas

 

2015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 演員 )

2013 大尋寶家 The Monuments Men ( 導演 編劇 演員 )

《地心引力》| 2013 | 艾方索·柯朗 51歲 

2011 王牌影傑 His Way ( 演員 )

2011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 導演 編劇 演員 )

《繼承人生》| 2011 | 美國 | 亞歷山大·潘恩 

2010 完美狙擊 The American ( 演員 )

2009 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 ( 演員 )

2009 超級狐狸先生 The Fantastic Mr. Fox ( 演員 )

2009 超異能部隊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 演員 )

《即刻毀滅》| 2008 | 美國 | 柯恩兄弟 

2008 愛情達陣 Leatherheads ( 導演 演員 )

2007 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Ocean's Thirteen ( 演員 )

2007 全面反擊 Michael Clayton ( 演員 )

2006 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 Annie Leibovitz: Life Through a Lens ( 演員 )

2006 柏林迷宮 The Good German ( 演員 )

2005 諜對諜 Syriana ( 演員 )

2005 晚安,祝你好運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 演員 編劇 導演 )

2004 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 Ocean's Twelve ( 演員 )

《真情假愛》| 2003 | 美國 | 柯恩兄弟 

2002 神經殺手 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 ( 演員 導演 )

2002 索拉力星 Solaris ( 演員 )

2001 小鬼大間諜 Spy Kids ( 演員 )

2001 瞞天過海 Ocean's Eleven ( 演員 )

2000 天搖地動 The Perfect Storm ( 演員 )

2000 霹靂高手 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 演員 )

1999 奪寶大作戰 Three Kings ( 演員 )

1998 戰略高手 Out Of Sight ( 演員 )

1998 紅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 ( 演員 )

1997 南方公園 South Park: Bigger, Longer and Uncut ( 演員 )

1997 戰略殺手 The Peacemaker ( 演員 )

1997 蝙蝠俠4:急凍人 Batman & Robin ( 演員 )

1996 一日鍾情 One Fine Day ( 演員 )

1995 惡夜追殺令 From Dusk till Dawn ( 演員 )

120703.51532778_620X620  

喬治·提摩西·克隆尼(英語:George Timothy Clooney,1961年5月6日-)是一位美國男演員、導演、編劇、製片人、聯合國親善大使、社會活動家和時代百大人物之一,同時也是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持有人。他生於美國肯塔基州列剋星敦。2005年,以電影《諜對諜》榮獲第7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2017年獲得法國凱撒電影獎終身成就獎。

George Clooney 喬治·克隆尼

出生 1961年5月6日 

美國肯塔基州列剋星敦

職業 演員

製片人

社會活動家

教育程度 美國 北肯塔基州大學

美國 辛辛納提大學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配偶 Talia Balsam

(1989-1993)

父母 Nick Clooney

Nina Bruce

相關團體 Rosemary Clooney

george-clooney  

慈善與政治參與

喬治·克隆尼在2008年及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中都支持歐巴馬陣營,喬治·克隆尼也支持美國的同性戀婚姻合法化。

12-1  

人權工作

喬治·克隆尼參與了坐視要管組織,其他參與者還有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等人。 2009年二月,喬治·克隆尼與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一同造訪查德共和國。2010年一月,他組織了海地希望的電話捐款活動,百位好萊塢明星透過電話募捐,以援助2010年海地地震的災民。 2012年三月,喬治·克隆尼、馬丁·辛及布萊德·彼特共同參與達斯汀·蘭斯·布雷克的舞台劇"8",該舞台劇旨重演加利福尼亞州8號提案(該法案間接否定同性婚姻合法,2012年三月在聯邦最高法院重新駁回),克隆尼扮演律師David Boies。該劇在百老匯及Youtube上映,並同時為美國平權組織募款。 2012年九月,克隆尼與同性戀教育組織的慈善午餐競標得主共進午餐,該組織旨在促進已確認或潛在的同性戀、雙性戀或性別認同兒童在校園中的安全。

599068217_m  

個人生活

他中學時是狂熱的棒球員與籃球員,並曾經想打職業籃球但未被錄取。之後他在北肯塔基大學和辛辛那提大學念廣播電視新聞學,不過並未畢業,做演員之前當過西裝與菸草銷售員。2007年他和女友騎機車在公路上撞上汽車發生車禍,他抱怨該汽車駕駛人開左方向燈卻向右轉才害他發生車禍,住院兩星期後出院,還發生有十幾名醫院人員企圖偷看他的病歷。他是一位活躍的民主黨活動家。2012年3月在一次抗議活動中,在蘇丹大使館外被逮捕。

2014年4月28日,曾宣布終身不會再婚的克隆尼宣布他和黎巴嫩裔英國律師艾瑪·阿拉穆丁訂婚。兩人在同年9月27日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私人婚禮。

george-amal-clooney  

 

得獎紀錄

★ 2015 第72屆金球獎 Cecil B. DeMille獎
★ 2012 第69屆金球獎 最佳劇情類電影男主角 《繼承人生》
★ 2011 第68屆威尼斯影展 Brian獎 《選戰風雲》
★ 2006 第63屆金球獎 最佳電影男配角 《諜對諜》
★ 2006 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男配角 《諜對諜》
★ 2005 第62屆威尼斯影展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晚安,祝你好運》
★ 2005 第62屆威尼斯影展 Pasinetti獎 《晚安,祝你好運》
★ 2005 第62屆威尼斯影展 人權電影網絡特別獎 《晚安,祝你好運》
★ 2001 第58屆金球獎 最佳喜劇或音樂類電影男主角 《霹靂高手》

 

世界名人寵物-喬治克隆尼George-Cloo  

導演作品介紹

2014 大尋寶家 The Monuments Men

p2161140418

喬治克隆尼最新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與麥特戴蒙第六度合作,約翰古德曼、比爾墨瑞 、凱特布蘭琪、《大藝術家》尚杜加丹主演。

fx_fmen42177771_0027

1 影片中喬治·克魯尼角色的老年時代由尼克·克魯尼飾演,後者正是喬治現實中的父親,時年79歲。
2 片中馬特·達蒙的角色原本是由丹尼爾·克雷格飾演,但他因為“檔期衝突”而臨時決定退出。
3 影片原本預定於2013年12月的頒獎季上映,然而克魯尼要求福斯公​​司給予他更多的時間完成後期製​​作,再加上本片並沒有太多競爭奧斯卡獎項的機會,最終被推遲到次年2月上映。
4 2013年11月,一批超過1400件在納粹時期被低價收購的藝術品在慕尼黑一所破舊公寓被發現,中有畢加索、馬蒂斯和夏加爾等大師作品,價值10億歐元。 “納粹竊據藝術品”事件的進展也受到人們的關注。
5 影片在2014年柏林電影節首映,過程中發生了一起事故,​​一位記者突發心髒病倒地,放映被迫中止,記者也馬上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6 在片中山姆·愛普斯坦發現一張倫勃朗名畫(1645年自畫像​​)的段落中,電影以一種典型的倫勃朗式“三角打光法”(主光、副光、輪廓光的光位連起來構成一個三角形)來呈現出他的面部。
7 片中提到納粹把掠奪到的藝術品藏在協和廣場旁邊的國家影像美術館(Galerie nationale du Jeu de Paume,名字直譯網球館)。現實中納粹元帥戈林的確曾從這裡挑走了700幅作品作為私人收藏。
8 片中出現了德國最著名的景點新天鵝城堡(由路德維希二世1869年主持建造)。納粹用它來儲藏掠奪來的藝術品和珠寶,超過6000件文物匯聚於此,其中大部分是納粹主義理論家羅森堡從猶太人手中竊取的。
9 布蘭切特角色的原型名叫羅斯·瓦朗,她還是2006年紀錄片《對歐洲的強暴》中的一位主人公。瓦朗把納粹掠奪走的藝術品做了詳細清單,記錄下了它們原來合法所有者(通常是猶太人)的名字。

 

2011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p1282073668  

編劇: 喬治克隆尼 葛蘭海斯洛夫

演員: 喬治克隆尼 雷恩葛斯林 伊雯瑞秋伍德 瑪莉莎湯美

 

2005 晚安,祝你好運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p2165259935  

編劇: 葛蘭海斯洛夫 喬治克隆尼

演員: 喬治克隆尼 小勞勃道尼 大衛史崔森

 

2002 神經殺手 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

p1628429635  

編劇: 查理考夫曼

演員: 山姆洛克威爾 喬治克隆尼 茱兒芭莉摩 茱莉亞羅勃茲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