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2023)》Poor Things

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獅獎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暫譯)尤格藍西莫

評審團大獎 《邪惡根本不存在》(Evil Does Not Exist,暫譯)濱口竜介

最佳導演 《Io Capitano》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

最佳劇本 《El Conde》Guillermo Caldero、Pablo Larrai

最佳女演員 《Priscilla》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

最佳男演員 《Memory》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

評審團特別獎 《Green Border》安格妮茲卡賀蘭(Agnieszka Holland)

馬切洛馬斯楚安尼獎-最佳年輕演員 《Io Capitano》塞杜薩爾(Seydou Sarr)

《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2023)》Poor Things

Yahoo奇摩娛樂 特派記者
更新時間: 2023年9月10日 週日 上午6:59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80屆威尼斯影展台灣10日凌晨閉幕,並揭曉主競賽得獎名單,曾執導過《聖鹿之死》的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新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暫譯)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本片邀來艾瑪史東(Emma Stone)、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人主演。

尤格藍西莫堪稱威尼斯影展寵兒,過去就曾以《非普通服務》獲得最佳劇本、《真寵》獲得第75屆評審團大獎。新片《可憐的東西》威尼斯影展首映後即獲得好評,片中不乏性愛、裸露、血腥場面,影評點出其擁有超現實主義,以相當犀利、想像力豐富的畫面,呈現女性踏上自我探索的故事,艾瑪史東更被看好闖進明年奧斯卡影后入圍名單。

日本導演濱口竜介的新作《邪惡根本不存在》獲得評審團大獎,成功集郵歐洲三大影展,先前他曾以《偶然與想像》抱回第71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在車上》獲得第74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最佳導演則由義大利導演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以新片《Io Capitano》奪下。

最佳女演員為25歲美國女星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獲獎,她曾擔任《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女主角,此次在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執導的《Priscilla》飾演貓王的前妻普瑞希拉(PriscillaPresley),精準詮釋與貓王轟轟烈烈的感情故事,獲得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青睞。最佳男演員為52歲美國男星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以《Memory》獲獎,他參演過《孤兒怨》、《鍋蓋頭》、《綠光戰警》等片,為好萊塢作品的熟面孔。

最佳劇本得主為Guillermo Caldero和Pablo Larrai所撰寫的智利電影《El Conde》;評審團特別獎為波蘭導演安格妮茲卡賀蘭(Agnieszka Holland)的《Green Border》;最佳年輕演員馬切洛馬斯楚安尼獎得主為《Io Capitano》塞杜薩爾(Seydou Sarr)。

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評審團由《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擔綱主席,成員包括金馬影后舒淇、巴勒斯坦演員沙勒拜克利(Saleh Bakri)、《犬山記》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愛情未來》導演米婭漢森洛夫(Mia Hansen-Løve)、義大利導演加布里爾梅內提(Gabriele Mainetti)、《伊尼舍林的女妖》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1985年阿根廷》導演聖地亞哥米特雷(Santiago Mitre)、《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導演勞拉珀特拉斯(Laura Poitr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