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reat Escape

大逃亡 The Great Escape (1963)
導演: 約翰·斯特奇斯
編劇: 保羅·布里克西爾 / 詹姆斯·克拉韋爾 / 威廉·賴利·伯內特
主演: 史蒂夫·麥奎因 / 詹姆斯·加納 / 理查德·阿滕伯勒 / 詹姆斯·唐納德 / 查爾斯·布朗森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歷史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 法語 / 俄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1963-07-04(美國)
片長: 172分鐘
又名: 龍虎榜(港) / 第三集中營(台) / 勝利大逃亡 / 絕處逢生 / 勝利逃亡
IMDb: tt0057115

劇情簡介
  二戰期間,德軍的戰俘營裡,每個人都在渴望著自由。美國人希爾(史蒂夫•麥奎因 Steve McQueen 飾)在進入戰俘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計劃著越獄。雖然他的十多次逃跑都以失敗告終,但希爾從未放棄。這次,希爾和英國軍官羅傑計劃秘密挖掘隧道帶領250人一起越獄。所有人都貢獻出了自己的一分力配合這次計劃,有人專門負責製作大家逃跑後需要穿著的平民服裝、有人負責做假證件、還有人負責儲備食品等等。然而就在他們的隧道大功告成那天,隧道卻被德軍發現了。逃跑計劃的日期一天天臨近,希爾他們又開始新一輪的挖掘工作。

《第三集中營》(英語:The Great Escape)是美國在196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導演是約翰·司圖加,主演包括史提夫·麥昆、詹士·加納、查理士·布郎臣、詹姆士·高賓、李察·艾登堡祿。該電影改編自保羅·布里克希爾於1950年出版的同名書籍,是二戰期間的真實故事,描述一班美國陸軍航空軍及英國皇家空軍戰俘從德軍在波蘭的戰俘營逃走的故事。劇中角色大多取自真實人物,有些角色則為數個真實人物的集合。劇中許多逃脫的細節有經修改,其中美國人角色在逃脫計畫階段與實際逃脫的部分大多為虛構。

電影於1963年6月20日在倫敦萊斯特廣場奧迪安電影院首映。 

獲獎情況
第36屆奧斯卡金像獎  (1964)
最佳剪輯(提名) 費里斯·韋伯斯特
第21屆金球獎  (1964)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提名)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