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57.46696861_1000X1000.jpg

過境 Transit (2018)
導演: 克里斯蒂安·佩措爾德
編劇: 克里斯蒂安·佩措爾德 / 安娜·西格斯
主演: 弗蘭茨·羅戈夫斯基 / 葆拉·貝爾 / 戈德哈爾德·吉瑟 / 莉蓮·巴特曼 / 瑪麗安·扎瑞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transit-der-film.de
製片國家/地區: 德國 / 法國
語言: 德語 / 法語 / 法國手語
上映日期: 2018-02-17(柏林電影節) / 2018-04-05(德國)
片長: 101分鐘
又名: 時空中轉站(港) / 過境情謎(台)
IMDb鏈接: tt6675244

091845.67422922_1000X1000.jpg

劇情簡介 · · · · · ·
  德國軍隊就在巴黎城外。格奧爾在最後一刻逃到了馬賽。他的行李中帶著一個叫Weidel的作家的遺產,這個作害怕遭受迫害而選擇了自盡。這些遺產中有一份手稿,一些信件,和墨西哥大使館對簽證的一份擔保。只有這些才能證明他們已被允許從這座港口城市離開,離開這裡意味著還需要一份來自潛在東道國的入境許可。以Weidel的假身份,格奧爾試圖獲取船上的一些稀缺通道。難民之間的會談在他小旅館的走廊上,領事館的等候室裡,以及港口邊上的咖啡廳和酒吧中進行著。格奧爾幫忙照顧著他已逝戰友海因茨的兒子,海因茨在逃亡時不幸過世。但他的計劃在遇見那個神秘姑娘瑪麗時改變了。 《過境》基於德國女作家安娜·西格斯撰寫的二戰同名小說改編,電影以現代馬賽為背景,來自過去的人們在這里四處出現。因此,過去的難民會與今日的難民相遇,歷史與今生相遇,他們所有的故事融合在一起構成一個永恆的過境空間。

151009.59986485_1000X1000.jpg

改編自安娜·西格斯(Anna Seghers)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小說,該小說掩蓋了現代馬賽第三帝國的失控,以混淆該大陸過去和現在的道德失誤。

我們說:

“從現在到現在,無法解決的觀點使我們不確定我們是否正在看一部1940年代的電影,沒有任何時代的幻覺,例如現代著裝中的經典戲劇,或者是我們所了解的歐洲的平行世界視野,因此, 《過境情謎》可能被解讀為反烏托邦的警告,即隨著歐洲權利的興起,歐洲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都將迎來未來。”

— S&S,喬納森·羅姆尼(Jonathan Romney),9月

transit-2018-002-man-on-curb-ORIGINAL.jpg

獲獎情況

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8)
金熊獎 最佳影片(提名) 克里斯蒂安·佩措爾德

第91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9)
五佳外語片

第32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外語片(提名)

091851.18806828_1000X1000.jpg

 

105220.86374646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