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ut Gems

原鑽 Uncut Gems (2019)
導演: 本·薩弗迪 / 約書亞·薩弗迪
編劇: 羅納德·布隆斯坦 / 本·薩弗迪 / 約書亞·薩弗迪
主演: 亞當·桑德勒 / 茱莉婭·福克斯 / 凱文·加內特 / 威肯 / 伊迪娜·門澤爾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9-08-30(特柳賴德電影節) / 2019-12-25(美國) / 2020-01-31(Netflix)
片長: 135分鐘
又名: 未切割寶石 / 未切割的鑽石 / 未切割的寶石
IMDb鏈接: tt5727208

image.jpg

《原鑚》(英語:Uncut Gems,中國大陸譯《原鑽》,香港譯《未成大器》)是2019年美國驚悚片,由喬什和邦尼·薩夫迪執導並與隆納·布隆史丹共同編劇,亞當·山德勒、凱文·賈奈特、凱斯·史坦佛雷德、茱莉亞·福克斯、伊迪娜·曼佐和艾瑞克·博高森出演。桑德勒在片中飾演沉迷賭博的紐約鑽石區珠寶商霍華德·拉透納為了償還債務,必須冒險一搏,奪回一顆昂貴的蛋白石。影片於2018年9月到11月取景,原聲音樂由丹尼爾·洛帕汀譜庫克。

影片於2019年8月30日在特柳賴德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禮,2019年12月13日在美國有限上映,12月25日正式全國上映,由A24負責發行。影片口碑不俗,其中劇本、執導、編劇、桑德勒的演技和達裡烏斯·孔吉的攝影獲贊,還入選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佳,而桑德勒也憑藉本作贏得最佳男主角以及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主角。影片是A24發行作品中票房最高的一部,達4790萬美元。

article01_large.png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一位紐約鑽石店老闆Howard Ratner(亞當·桑德勒飾),他嗜賭成癮,婚姻岌岌可危,還有一個對他不忠誠的女友。 Howard Ratner欠賭徒(埃里克勃格森飾)錢,而打手們也一直威脅著讓他還錢。當他買了一批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稀有的未切割埃塞俄比亞蛋白石,他覺得自己的霉運會就此終結。這些石頭本來是打算用做拍賣的,但是當波士頓凱爾特人超級球星凱文·加內特走進寶石店,希望租下這些石頭,因為它們可以給他在NBA總決賽上帶來好運,事態也就越發複雜了起來。

13uncut-1-articleLarge.jpg

製作
喬什和邦尼·薩夫迪早在2009年便構思了這部電影。他們找來了亞當·山德勒商討飾演主角事宜,被對方婉拒。 2016年5月,消息指薩夫迪將執導該電影,同時與隆納·布隆史丹編劇。艾瑪·特林格·寇斯考夫和馬丁·史柯西斯擔綱執行製片,埃拉影業(Elara Pictures)和RT影業(RT Features)負責製作。 2017年5月,喬納·希爾加盟劇組,史考特·魯丁、艾利·布希和塞巴斯蒂安·貝爾-麥克萊德共同出任製片人,A24負責發行。

2018年4月,桑德勒代替希爾出任主角。 2018年8月,艾瑞克·博高森和賈德·赫希加入劇組。 2018年9月,凱斯·史坦費爾德和伊迪娜·曼佐加入,Netflix收購影片國際發行權。 2018年10月,威肯、特立尼達·詹姆士和龐·克雷門捷夫加入,之後凱文·賈奈特於11月加入。阿瑪雷·史陶德邁爾和喬爾·恩比德也是賈奈特角色的人選。主體攝影於2018年9月25日在紐約市開始,11月15日結束,由達裡烏斯·孔吉用35毫米膠片拍攝。

丹尼爾·洛帕汀譜寫了原聲音樂,同時錄製了威肯片中幾首歌,不過歌庫克沒有用到。配樂於2019年12月13日發行,登錄CD、黑膠唱片和數字流媒體服務 。

薩夫迪兄弟表示,開場和結尾的片段是受愛德華·古貝林和丹尼·桑切斯(Danny J. Sanchez)的寶石顯微攝影圖片啟發。

發行

影片全球首映禮於2019年8月30日在特柳賴德電影節舉行,9月9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放映。 2019年12月13日在美國有限上映,12月25日全國上映。 2020年1月31日,影片由Netflix在除美國以外的地區上架。

評價

票房

影片最初在五家劇院有限上映,首周末票房537,242美元,每場平均107,448美元,是A24票房最高的作品,也是2019年首周票房第二高的作品。次週票房241,431美元。大範圍首映首日票房590萬美元,創下A24的單日最高紀錄,其中110萬為聖誕節點映票房。五日票房總額1850萬(960萬週末票房),位列票房榜第六位。上映第二個週末票房750萬,票房榜位列第八。

專家評價

匯總媒體爛番茄評論298條,新鮮度92%,平均分8.39/10。網站共識寫道:「《原鑚》重申薩夫迪兄弟是焦慮導向電影的大師,證明亞當·山德勒拿到合適的素材,依舊是一位可敬的演員。」Metacritic評論56條,平均90/100分,表示「普遍好評」。影院評分於有限上映期間採集觀眾投票評分,歸納「A–」的總分(從A+到F),大規模上映時的總分為「C+」。而PostTrak評分為2/5星。

獨立連線的艾瑞克·科恩(Eric Kohn)給予影片A級評價,稱電影是「一次引人入勝的冒險表演,結合了暗黑心理驚悚片堅毅品質所帶出的廣袤景象和瘋狂喜劇片的突然爆發點。」《偏鋒雜誌》的傑克·科爾(Jake Cole)給出3.5/4星,寫道:「和《好時光》一樣,《原鑚》體現了薩夫迪兄弟的作品風格深紮根於70年代的骯髒角色向犯罪片。」《Now報》的拉德揚·西門皮萊(Radheyan Simonpillai)評論:「雖然角色沒有去過任何地方,但是影片有著很大的推動力和前進勢頭[40]。」《好萊塢報導者》的陶德·麥卡錫表示,許多人同意這是桑德勒水準最好的一次表演,而薩夫迪兄弟的確最終從商業片的邊緣來到了更靠近中心的位置。

《衛報》的溫迪·艾德(Wendy Ide)點評了2019年多倫多國際影展的所有電影,將《原鑚》列為年度最佳電影,形容它「大膽、扣人心弦、緊張」,認為桑德勒是崔越表演是年度最佳表現,也讚揚了攝影。凱文·賈奈特的電影處女秀也獲得正面評價。 《時尚先生》的布雷迪·朗曼(Brady Langmann)認為這是年度最具突破性的表演,而The Ringer的亞倫·西格爾(Alan Siegel)認為這是「運動員有史以來最好的演繹表現。」

獲獎情況

第85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導演 本·薩弗迪 / 約書亞·薩弗迪

第91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9)
最佳男主角 亞當·桑德勒
最佳原創劇本 約書亞·薩弗迪 / 羅納德·布隆斯坦 / 本·薩弗迪
年度佳片

第25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約書亞·薩弗迪 / 本·薩弗迪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最佳剪輯(提名)

第35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本·薩弗迪 / 約書亞·薩弗迪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最佳劇本(提名) 本·薩弗迪 / 羅納德·布隆斯坦 / 約書亞·薩弗迪
最佳剪輯(提名)

第29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9)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演員(提名) 亞當·桑德勒
年度突破演員(提名) 茱莉婭·福克斯

第24屆金衛星獎 (2020)
電影部門 最佳喜劇/音樂片(提名)
電影部門 喜劇/音樂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第54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第40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男主角 亞當·桑德勒
最佳剪輯(提名) 本·薩弗迪 / 羅納德·布隆斯坦

第45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剪輯(提名)

第32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丹尼爾·羅帕汀
最具潛力演員(提名) 茱莉婭·福克斯

第4屆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2019)
十佳影片

第23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當·桑德勒

FAC0ivAQDGBYoRQCZR8s5YmpaXXTur_large.jpg

adam.jpg

image.jfif

screen_shot_2019-12-20_at_9.48.01_am_0.jpg

uncut-gems-2019-003-sandler-two-men-negotia.jpg

uncut-gems-adam-sandler-teaser-1188759-1280.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