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VdGazV3OOWCFTLqrYW-800x1142.jpg

星際探索 Ad Astra (2019)
導演: 詹姆斯·格雷
編劇: 詹姆斯·格雷 / 伊森·格羅斯
主演: 布拉德·皮特 / 湯米·李·瓊斯 / 魯絲·內伽 / 唐納德·薩瑟蘭 / 金伯莉·伊麗絲 / 更多...
類型: 科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www.foxmovies.com/movies/ad-astra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中國大陸
語言: 英語 / 日語 / 俄語 / 挪威語
上映日期: 2019-12-05(中國大陸) / 2019-08-29(威尼斯電影節) / 2019-09-20(美國)
片長: 124分鐘
又名: 星際救援(台) / 星際任務(港) / 星際探險
IMDb鏈接: tt2935510

z3tzeWGSD3VhL3hsvd02-1080x720.jpg

劇情簡介 

地球上接連出現神秘怪象,科學家發現某種失控的反物質反應正在威脅整個太陽系,人類生存極度堪憂……地球生死攸關之際,天才航天工程師羅伊(布拉德·皮特飾)被派往外太空,試圖揭開謎團拯救人類。這是一場橫跨地球、月球、火星、海王星,穿越整個太陽系的硬核冒險,一路危機重重險象環生,羅伊直面爆炸、隕石、月球飆車槍戰、神秘生物等意想不到的考驗,還找回了失聯20年的父親!當年羅伊的父親(湯米·李·瓊斯 飾)離開地球探尋外星智慧生物,結果任務失敗,消失在茫茫宇宙之中。如今父子重逢,羅伊在太空深處發現了不為人知的秘密,漸漸觸達所有事件的終極真相…

UBT6C5zJrolmZhdClBcc-1080x720.jpg

幕後花絮

1 影片英文名“Ad Astra”,拉丁語意“克服重重困難,也要駛向群星”,蘊含著探索星際太空的目標和決心。

2 導演詹姆斯·格雷在接受采訪時承認,為了讓大片廠開綠燈投資,他修改了原本的電影結尾。如果不修改結局,即使有布拉德·皮特當主演,也無法讓這個項目開機。

3 影片致力於呈現最為真實的太空旅行感受,導演形容是把《現代啟示錄》和《2001太空漫遊》進行混合,而且受到了《黑暗之心》作者約瑟夫·康納德的影響。

4 詹姆斯·格雷原本《迷失Z城》就想邀請布拉德·皮特合作,但由於工作檔期原因沒成功,皮特最終擔任了《迷失Z城》的製片人。

5 現實中旅行者2號花了12年時間才來到海王星,而《星際探索》中載人飛船從火星抵達海王星花費時間為79天。

6 洛克希德公司參與了影片中宇宙飛船、空間站、月球著陸器的設計,還付錢給電影公司,把自家Logo印在電影裡的服裝和道具上,提前為將來的商業月球旅行做公關廣告。

7 NASA也提供了幫助,為電影提供了原始照片、影像等素材,讓影片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如此逼真美麗。

8 電影中從地球出發到月球的維珍航空現實生活中也存在,這家公司也有著商業太空旅行的計劃。

9 片中年幼的羅伊在畫土星5號——這是幫助人類實現首次登月的火箭。這個細節反映,羅伊和現實中很多孩子一樣,受到阿波羅登月的鼓舞,對航天產生興趣。

10 羅伊成年後(布拉德·皮特),領導太空探索的並不是NASA,而是而是“美國太空司令部”(US Space Command),現實中這個機構1985年成立2002年解散,2019年又再度恢復。

11 羅伊參與會議時牆壁出現的海報多為真實人物,阿波羅11號宇航員巴茲·奧爾德林和邁克爾·科林斯;首個指揮航天任務的女宇航員艾琳·科林斯;首個不繫繩索太空漫步的宇航員布魯斯麥克坎德雷斯二世等。

6EPgPvVE937qsuyxqPda-1080x720.jpg

獲獎情況

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9)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詹姆斯·格雷

第24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20)
電影獎 最佳幻想電影藝術指導(提名) 凱文·湯普森

第25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20)
最佳科幻/恐怖片(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第40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技術成就獎(提名) 艾倫·馬里斯

第32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igZ0kLmGulIoZgz64bzi-1080x720.jpg

rFJTHUh8t5tnlJwnx79X-1078x720.jpg

xg8E8BLeGnuNYr6NEidf-1080x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