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71c7773d09a031454920eaacde_w1182_h886_g8543e9289e0c11e7  

斯大林之死 The Death of Stalin (2017)
導演: 阿爾曼多·伊安努奇
編劇: 阿爾曼多·伊安努奇 / 大衛·施奈德 / 伊恩·馬丁 / 法比安·努利 / 蒂埃里·羅賓
主演: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 詹森·艾薩克 / 歐嘉·柯瑞蘭寇 / 史蒂夫·布西密 / 魯伯特·弗蘭德 / 更多...
類型: 喜劇 / 傳記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英國 / 比利時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9-08(多倫多電影節) / 2017-10-20(英國)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史達林葛屁了! (台) / 弊傢伙!史太林死咗(港)
IMDb鏈接: tt4686844

  

劇情簡介

由蘇格蘭導演阿曼多·蘭努奇(Armando Iannucci)執導的英語電影《斯大林之死》(The Death Of Stalin)近日開機拍攝,該片根據Fabien-Nury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斯大林去世後蘇共高層激烈的權力爭鬥。

飾演斯大林的是美國演員阿德里安‧麥克洛格林(Adrian Mcloughlin),金球獎得主杰弗瑞·塔伯(Jeffrey Tambor)將飾演蘇聯領導人馬林科夫,史蒂夫·布奇密(Steve Buscemi)將飾演赫魯曉夫,前“邦女郎”奧爾加·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將飾演蘇聯鋼琴家瑪麗亞·尤金娜(斯大林是在她鋼琴唱片的伴奏下死去的),西蒙·拉塞爾·比爾(Simon Russell Beale)將飾演蘇聯二號人物貝利亞,魯伯特·弗蘭德(Rupert Friend)將飾演斯大林次子瓦西里。

除此以外,加盟本片的還有傑森·愛薩克(Jason Isaacs)、托比·科貝爾(Toby Kebbell)等。

斯大林是蘇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最高領導人(1924——1953),在他的鐵腕統治之下,蘇聯成為與美國相抗衡的超級大國。關於他的死一直存在各種陰謀論,官方給出的結論是中風導致的自然死亡,但也有人堅信他是被投毒害死的,而兇手就是克格勃(蘇聯情報機構)頭子貝利亞。

斯大林死後,蘇聯一度陷入群龍無首的狀態,高層的政治鬥爭異常激烈。最終赫魯曉夫等人扳倒了當時蘇聯實際上的二號人物——貝利亞。斯大林去世幾個月後,貝利亞被作為西方間諜處以死刑。

armando-iannucci-the-death-of-stalin-jason-isaacs  

戰鬥民族就是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總統大選開票贏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近77%,順利連任6年至2024年共24年,在位時間將僅次於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近三十年的任期(1924至1953年)。

儘管這個超狂得票率顯示普丁在俄羅斯人民的心中地位無比崇高,但根據去年(2017)美國QUARTZ網報導,俄羅斯獨立民意調查中心(Levada Centre)調查顯示,俄羅斯民眾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史達林(Josef Stalin)以38%成為榜首,現任總統普丁則以34%位居第二。

如要一窺俄羅斯的政治鬥爭,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政治喜劇《史達林死了沒?》(TheDeath of Stalin),由艾美獎得主阿曼多伊安努奇(Armando Iannucci)編導,瘋狂笑料笑翻英國2億票房,並且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年度英國電影及最佳改編劇本兩項殊榮!

本片改編自同名法國暢銷漫畫,取材史達林死亡前後幾日的真實事件,以黑色幽默的諷刺手法,刻畫蘇聯政壇最黑暗混亂甚至血腥的時刻。一票硬底子演員如《亞當等大人》史蒂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勝負反手拍》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柏 (AndreaRiseborough)、《哈利波特》系列傑森艾塞克 (Jason Isaacs)、配上「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大飆演技。

此部片在俄羅斯原定2018/1/26日上映,但1/22日試映後,有許多官員認為,電影中有許多內容涉及侮辱俄羅斯人民的尊嚴,被俄國當局以影片中,隱含「意識形態戰」和「極端主義思想」撤銷發行許可,俄國文化部25日警告,如果國內戲院持續上映禁片《史達林死了沒?》將面臨法律責任,禁令一出,該片馬上成為當地推特的熱搜關鍵字。

這部逗趣超有梗嘲諷喜劇,描述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猝死於私人別墅中,從他倒下的那一刻起,他的親信們開始陷入一場混亂政權鬥爭中,每個人都絞盡腦汁想勝出,成為下一個蘇聯最高領導人!

英國權威電影媒體《帝國雜誌》Emipre評選2017年度電影第6名,電影《史達林死了沒?》即將於4月27日全台上映。

31164153.509886.7229

獲獎情況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英國影片(提名)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Ian Martin / 阿爾曼多·伊安努奇 / 大衛·施奈德

  第20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7)
  最佳英國獨立電影(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阿爾曼多·伊安努奇
  最佳編劇(提名) 大衛·施奈德 / 阿爾曼多·伊安努奇 / Ian Martin
  最佳女配角(提名)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最佳男配角 西蒙·拉塞爾·比爾
  最佳男配角(提名) 史蒂夫·布西密
  最佳選角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最佳音樂(提名)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視效(提名)

5115a3f6a43b702cb2be6480b6e95c84283440second-trailer-the-death-of-stalin-696x464large-screenshot3dos4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