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窗外有情天  Open Hearts  Elsker dig for evigt (uncredited)

p1959730235

窗外有情天 Elsker dig for evigt (2002)
導演: 蘇珊娜·畢爾
編劇: Anders Thomas Jensen / 蘇珊娜·畢爾
主演: 松佳·里奇特 / 尼古拉·雷·卡斯 / 麥斯·米科爾森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丹麥
語言: 丹麥語
上映日期: 2002-09-06
片長: 113 分鐘
又名: Open Hearts

kinopoisk.ru-Elsker-dig-for-evigt-1460975  

劇情簡介

茜茜莉和喬治姆是一對感情甚篤的情侶。然而,就在兩人準備結婚的前夕,喬治姆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被撞成了終身癱瘓,

這對於茜茜莉來說無疑是一次精神上的巨大打擊。雖然肇事者瑪瑞女士不是故意,但面對從此將在病床上躺一輩子的喬治姆,瑪瑞就陷入深深的自責和內疚不能自拔,尤其是看到因此而失去幸福婚姻的茜茜莉,瑪瑞更是如坐針氈、心如刀絞。

得知自己終生殘疾的事實後,喬治姆開始疏遠每天都來醫院看望的茜茜莉,並試圖用沉默和辱罵來趕走茜茜莉。為了能幫助茜茜莉從精神的痛苦中儘早走出來,瑪瑞讓自己的丈夫、喬治姆接受救治醫院裡的醫生奈爾斯來安慰茜茜莉。但讓瑪瑞沒有料到的是,在幾次長談和散心後,精神幾乎瀕臨崩潰邊緣的茜茜莉和自己的丈夫相愛了。

女兒斯蒂娜的跟踪發現了奈爾斯和茜茜莉的關係後,奈爾斯覺得已經沒有繼續瞞下去的必要,並毅然決定離開家庭,來到茜茜莉的身邊。此時,喬治姆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讓茜茜莉發現自己真正最愛的還是喬治姆。出於對茜茜莉未來愛情生活的考慮,喬治姆鼓勵茜茜莉去尋找新的幸福,而此時的奈爾斯在妻子的原諒和孩子的哀求面前,已經決定離開茜茜莉。從醫院裡出來,茜茜莉徘徊在霓虹閃爍的街頭,茫然不知愛的歸宿。

openhearts  

幕後製作

雖然是老套的三角戀,但女導演卻以淡淡的語氣來鋪陳這個戲劇性頗高的故事,在處理內心感情上細膩深刻,敘事節奏舒緩,對白風趣,充滿幽默感。幾位演員演出稱職,表演能打動人心,最叫人眼前一亮的是扮演女主角的新人里克特,感情戲與激情戲的處理都顯得成熟有度,有超越她從影時間的出色。

open-heartsopen-hearts-2002-filmphoto_2_by_rolf_konow-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