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23990  

 

極速風流 Rush (2013)
導演: 朗·霍華德
編劇: 皮特·摩根
主演: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 丹尼爾·布魯爾 / 奧利維亞·王爾德 / 亞歷山德拉·瑪麗亞·拉娜 / 娜塔莉·多默爾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 運動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美國 / 德國
語言: 英語 / 意大利語 / 德語 / 法語 / 西班牙語 /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12-11(中國大陸) / 2013-09-13(英國)
片長: 123分鐘 / 121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一級雙雄(港) / 決戰終點線(台) / F1雙雄 / 衝刺 / 極速沖刺 / 競速風流
IMDb鏈接: tt1979320

dvd-rush-pasion-y-gloria-rush-2013-ron-h  

劇情簡介 

一直以來,尼基(丹尼爾·布魯赫 Daniel Brühl 飾)和詹姆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Chris Hemsworth 飾)都是針鋒相對的死對頭。尼基認真嚴肅,對賽車的職業十分尊重,詹姆斯喜歡鋌而走險,將賽車作為自己尋花問柳的籌碼,雖然兩人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他們之間的較量卻從未停止過。
為了改變自己不夠成熟的性格,詹姆斯和偶然遇見的名模蘇西(奧利維亞·王爾德Olivia Wilde 飾)結婚了,尼基亦找到了自己的一生摯愛並且加入了法拉利車隊,而此時生活已經走上了下坡路的詹姆斯則加入了麥克拉倫車隊,一對冤家再次站在了人生的戰場之上。一次比賽中,天降大雨,尼基出了車禍身受重傷,詹姆斯因此奪得了冠軍。可是,尼基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在極短的時間內,儘管受到了眾人的製止,但他依然毅然地回到了賽場上。

chris-hemsworth-daniel-bruhl-in-rush-1  

本片改編自三屆F1方程式賽車冠軍得主尼基勞達和詹姆斯亨特在1976年的經典賽事,朗霍華和金牌編劇彼得摩根繼《請問總統先生》再度合作,影片耗資6500萬美元,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主演。

同為F1賽車選手,來自英國的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飾)和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卻是大相逕庭的兩個人。外型帥氣的詹姆斯亨特性格瘋狂,平常最喜歡在眾美女之間周旋;個性嚴肅的尼基勞達則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研究汽車與技術,沒甚麼朋友的他,會有所往來的大概只有比賽的臨時隊友。

在1970年代的F1賽車的黃金時期,這兩位互看對方不順眼的賽車選手的生活方式可說是呈現兩個極端。至於在事業上,詹姆斯有高潮有低潮;尼基則比較穩定,成績也持續地向上攀升。當時間來到了1976年的賽車季節,詹姆斯和尼基的良好狀態可說是難分軒輊。也因此,即將要互相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兩人都很清楚,在正式的賽車比賽場上是不容許發生任何失誤的,這不僅僅是榮譽相爭的時刻,也是拿自身性命去冒險的一場比賽……。

本片和義大利精品品牌異業合作,由Salvatore Ferragamo打造戲服,配合片中角色的性格去選擇特殊的布料,並特別講究剪裁;不但外型時尚,也能適切地反映出角色的內在態度。

5244a83f6bb3f7fe388b456b-750-562  

幕後花絮

1 影片中演員駕駛的並非是真正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而是三級方程式賽車,但車身被加以偽裝,改頭換面成F1的樣貌。

2 皮特·摩根最初撰寫劇本時並沒有安排任何賽車場景,因為他以為這會是一部非常小製作的影片,而“競賽”並非是在賽道上,而是在兩位主角的個性之間。

3 克里斯·海莫斯沃斯為了出演亨特,減去了14公斤的體重。此前他扮演《雷神》的索爾時體重達到98公斤。

4 丹尼爾·布魯赫在片中佩戴了一副特殊的牙套,以模擬出朗達些許齙牙的面部特徵。

5 皮特·摩根的妻子是奧地利人人,是尼基·朗達的老鄉。這位摩根接近這位傳奇人物提供了便利,他們多次在維也納的一家餐館裡一起吃飯。

6 影片中展現的1976年那一場亨特與朗達的比賽是最後一次德國的北圈(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被用作FI比賽場地,之後它就退出了F1舞台,原因是賽道實在太危險了。

7 克里斯·海莫斯沃斯為亨特試鏡時他還沒拍完《復仇者聯盟》,但朗·霍華德對他印象深刻,立刻把角色給了他。

8 這是導演朗·霍華德與金牌編劇皮特·摩根繼《對話尼克松》之後的第二次合作。

9 拉塞爾·克勞曾經有望在本片中出演著名的英國演員理查德·伯頓。

10 保羅格林格拉斯曾有望執導本片,但他後來去執導了2013年另一部備受好評的影片《菲利普斯船長》。

11 儘管片中存在一些歪曲事實的地方,但F1業內人士給予本片高度評價,它在由真實的車手、領隊和車隊大佬組成的“評審團”中得到了起立喝彩的待遇。

12 延續歷史真實性,傳奇眼鏡品牌Carrera成為片中亮點。主角勞達佩戴一副Carrera 80太陽眼鏡,亨特佩戴一款Carrera Speedway,而瑪萊妮·勞達則佩戴一副Carrera 16。

rush-1  

台詞金句

你越接近死亡,就越會感到自己活著。
       這種活著是美妙的。
         ——亨特
 
不要把生命中的宿敵認為是個詛咒,它也可以是恩賜。聰明人從敵人那裡學到的東西, 比笨蛋從朋友那裡學到的還要多。 ——勞達
 幸福是你最大的敵人。它讓你脆弱。讓你開始動搖。突然地你變得害怕失去。 ——勞達
 你感覺到的風,正是我吹在你脖子上的氣,我要從你背後超過你。下次,我會打敗你。 ——亨特。
 男人喜歡女人。但是他們更喜歡車。 ——海斯克斯
 他(亨特)還是光腳騎著輪胎都沒氣的自行車,把每天過的像最後一天。 ——勞達
 他依然是我人生中唯一嫉妒的人。 ——勞達

FILM3  

獲獎情況

第71屆金球獎 (2014)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提名)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提名) 丹尼爾·布魯爾

第2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4)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丹尼爾·布魯爾
電影最佳特技群像(提名)

第12屆美國視覺效果協會獎 (2014)

最佳電影輔助視覺效果(提名) 喬迪·約翰遜

5690412071217121812241228122912361238123912maxresdefaultNiki-Lauda-James-Hunt-Rivalry-Covermaxresdefaul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