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之伊甸.jpg 

《東之伊甸》(日語:東のエデン)是2009年4月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播放的電視動畫。是導演神山健治的原創作品,亦為noitaminA的第一部原創故事動畫。電視播放結束後,後續的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及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分別於2009年11月及2010年3月公開。

 

劇情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日本各地遭到被10發飛彈進行恐怖攻擊,不過奇蹟似沒有任何人犧牲,這場逐漸被人遺忘的恐怖攻擊被稱為「疏忽的星期一」。3個月後,到美國畢業旅行的大學生森美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白宮前被捲入糾紛,一位記憶喪失的全裸青年瀧澤朗出現在他面前幫助她逃跑。意氣相投的兩人最後一起回到日本。不過,當天第11發導彈打到了東京。這時,瀧澤攜帶的手機傳來自稱為Juiz的女性的神秘訊息。

在尋找自己過去的過程中,瀧澤朗接觸到了別的Seleção,同時也漸漸得知自己的身世和飛彈襲擊的真相,以及Seleção們被迫參與的這場遊戲的本質。

プロファイルブック2.jpg

主要角色 

瀧澤朗(瀧澤 朗(たきざわ あきら),聲優:木村良平)
Seleção No.09。本名、年齡不明,消去了有關自己過去的記憶。「瀧澤朗」是被準備的許多護照中其中一個名字。護照裡面記載生日是昭和64年1月7日。22歲 

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幫助了,兩人一起回到日本。雖然記憶喪失,但電影的內容卻記的很清楚,在說話時常引用到。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住所放有各式各樣的武器和多本護照,及有關兩萬人尼特族失蹤事件的照片等,以為自己是恐怖份子。擁有一間大型商場,並且將其作為自己的家。
隨著與別的Seleção接觸,漸漸發現自己的身份,和自己失去記憶前所做過的事情。
在第十一話中用剩下的貨幣把自己成為日本的國王並把手機交給,之後再把自己記憶再次消除。
因「六十枚導彈襲擊」事件,被人民稱為擊墜王「AIR KING」。

東之伊甸(2009)1.jpg

森美(森美 (もりみ さき),聲優:早見沙織)
    即將畢業的大學4年級生。1989年1月6日、昭和64年的7日間出生。雙親事故身亡,與姊姊、姊夫住在一起,原本內定在姊夫良助原本的公司裡工作。
    畢業旅行時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認識瀧澤朗,兩人一起回到日本。

東之伊甸(2009)4.jpg

東之伊甸 

大杉智(大杉 智(おおすぎ さとし),聲優:江口拓也)
    小組夥伴的大學4年級生。生日是平成元年1月9日。身高190cm。從高中時就單戀著。與組員和一起去畢業旅行。
    在一開始嫉妒著瀧澤朗和森美的關係,後來因為佩服瀧澤朗的所做所為,嫉妒的想法消失。

平澤一臣(平澤 一臣(ひらさわ かずおみ),聲優:川原元幸)
    昭和64年1月生。22歲。大學4年級生。東之伊甸的參謀。有6個內定公司,但是計劃留級。
    打算以東之伊甸創業,但因為一些事件而遭到挫折。

葛原未來(葛原みくる(くずはら みくる),聲優:齋籐彩夏)
    平澤的堂妹。通稱「小咪(みっちょん)」(瀧澤稱呼為「小小咪(みったん)」)。21歲。大學3年級生。負責東之伊甸的程式設計。講話毒舌且怕生,所以從小隻和平澤玩(但和瀧澤很快就相處融洽)。

阿姐(おネエ,聲優:齊籐貴美子)
    平澤的助手。32歲。似乎對法律條文很熟悉。

春日晴男(春日 晴男(かすが はるお),聲優:田穀隼)
    東之伊甸年紀最小的成員。21歲。大學2年級生。
    擅長情報收集和報告狀況。

東之伊甸(2009)5.jpg

Seleção 

物部大樹(物部 大樹(もののべ だいじゅ),聲優:宮內敦士)
    Seleção No.01。戴著紅色戒指的謎樣男子。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時,在車裡觀察瀧澤後回到日本。回國後關注著自衛隊駐屯地的導彈搬運,與結城的對話中透漏了對日本現在官僚體制的嫌惡。
    推測近籐在死亡後手機交給瀧澤,因此積極的尋找其下落,並在途中襲擊了得知Seleção部分內情的板津(但板津並沒有死亡)。
    與No.02和No.10導演了「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
    在「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發生的同時,他拋棄了結城亮去尋找Mr.OUTSIDE的所在。
    在這場遊戲中他打算取代Mr.OUTSIDE成為遊戲的主導者,藉此來贏得遊戲。
    在劇場版中把no.2,11,12 的Juiz用導彈消滅。

辻仁太郎(辻 仁太郎(つじ じんたろう),聲優:遊佐浩二)
    Seleção No.02。擁有100億日元,與物部合作的男子。
    與No.01和No.10導演了「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但他自身對此事並不熱衷。自稱是個億萬富翁。與No.01和No.10合作只是想儘快地從遊戲中解脫出來。在劇場版時開始積極參與遊戲。

北林淑子(北林 とし子)
    Seleção No.03。只出現過他的行動履歷,但是本人沒有出現過。
    很有可能和No.12接觸過.

近籐勇誠(近籐 勇誠(こんどう ゆうせい),聲優:白熊寬嗣)
    Seleção No.04。生活安全課的刑警。為了自己的慾望用盡100億日圓,要奪取瀧澤的NOBLESSE手機。從地下錢莊借了2000萬日圓後,命令Juiz殺了討債人和目擊者。
    奪到瀧澤的手機後發現非本人無法使用而灰心。因為原本應該發給情人的簡訊誤發給妻子,在等著瀧澤把警察手冊拿來時被妻子殺死。

火浦元(火浦 元(ひうら はじめ),聲優:小川真司)
    Seleção No.05。腦外科醫生、火浦綜合醫院的院長。將100億日圓用在高齡者的醫療改善和法律修改,其中包含賄賂。被媒體評論使用不明資金來源不明,但醫院的病患和職員都把他視為「救世主」。
    因懷疑瀧澤是後援者而將他迷昏,等他醒來時把自己如何成為Seleção的過程忠實地重現。最後為了讓自己死後醫院也能自治營運,用盡100億日圓,對Juiz表達感謝後被後援者消除記憶。

直元大志(直元 大志,聲優:吉野裕行)
    Seleção No.06。有可能是電影製作人。在劇場版中,為了找出瀧澤朗而一直跟蹤。Juiz對之沒有多少禮貌,而本人也沒多少禮貌。

?
    Seleção No.07。

立原憲男(立原 憲男)
    Seleção No.08。

結城亮(結城 亮(ゆうき りょう),聲優:森田成一)
    Seleção No.10。居住在京都,與物部合作的男子.
    因為雙親過勞死,於是遷怒於社會的不公,讓Juiz對海上自衛隊系統進行介入,然後在屏蔽了雷達後發射戰斧式飛彈。之前的11枚飛彈均為他發射。
    與No.01和No.02導演了「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並且他是作為此事件的提議者。
    在「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的最後他發覺自己被物部大樹欺騙了。
    在劇場版中把自己手機破壞而抹消自己的存在。

白鳥·D·黑羽(白鳥・D・黑羽(しらとり・ダイアナ・くろは),聲優:五十嵐麗)
    Seleção No.11。模特兒事務所的美人社長,Johnny狩獵事件的犯人。謠傳已有兩萬人受害,但殺害的都是強姦犯之類的男人,在得到NOBLESSE手機之前就已經開始活動。
    在劇場版中,為了救No.09的Juiz而犧牲了自己的Juiz

?
    Seleção No.12。花費5,000轉移了已經被No.1、No.10和No.2發現的Juiz本體位置。剩餘9,999,995,000。
    在No.12行動後,No.01推測No.12可能是Supporter或者是Mr.OUTSIDE。
    No.3很可能與其接觸過.

的家人

森美朝子(森美 朝子(もりみ あさこ),聲優:松谷彼哉)
    的姊姊。32歲。雙親死亡後,繼承山月麵包,照顧。有1歲的女兒。

森美良介(森美 良介(もりみ りょうすけ),聲優:巖尾萬太郎)
    的姊夫。原本在大公司裡工作,後來和朝子一起繼承山月麵包。

東之伊甸(2009)6.jpg

其他

Mr.OUTSIDE
    將12人選為Seleção的禍首。本人說完成義務時自然就會見到他。物部大樹推測他是ATO商會的會長兼顧問亞東才藏。

Juiz(,聲優:玉川紗己子)
    Seleção們的接待員。使用Seleção各自的餘額完成他們的要求,不過有效範圍限定在日本國內。不過在日本國外可以通話。而劇場版提及在範圍圈外系統運作比較困難。

板津豐(板津 豊(いたつ ゆたか),聲優:檜山修之)
    開發東之伊甸系統時給予協助的工科學生,被葛原等人稱為「內褲男」,開發出了號稱可以預測未來的「世間電腦」系統,但是因為電腦的預測結果,加上唯一一條運動褲被風吹走,因此成為獨居在京都四疊半小房間的尼特族。
    對於電子系統的解析十分在行,後協助瀧澤解析Seleção手機,在得知即將發生的飛彈襲擊事件後出門通知瀧澤等人,被物部大樹開車撞倒而受傷住院。

豆柴(豆柴(まめしば))
    瀧澤居住地方的狗,之前為導彈疏散時被女居民留下的狗。

Johnny怪物(ジョニークリーチャー)
    瀧澤到導彈轟炸地時看到的神祕生物。

石居(石居(いしい),聲優:山口登)
    2萬人尼特族失蹤事件受害者之一。2個月前被騙去「消費的樂園」,卻被扔在杜拜的沙漠勞動。現在回國,但與當地的女子訂婚。對瀧澤雖然有恨,但也向他表示感謝並回歸社會作有益的事。

江田一彥(江田 一彥(えだ かずひこ),聲優:丸山詠二)
    本作裡的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疏忽的星期一」就是出自其發言。因為瀧澤不經意的要求在國會裡發言「嘎呼!(ギャフン!)」,卻意外的支援率上升10%。

東之伊甸劇場版2.jpg

用語

Seleção(代表)(セレソン)
    持有NOBLESSE手機的12個人。被Mr.OUTSIDE強加「將這個國家(日本)導向正確方向」的義務。
    「正確的方向」的標準是Mr.OUTSIDE私自的判斷,例如火浦實行的「地區醫療的發展和老年人互相看護體制的確立」和Mr.OUTSIDE的標準不同而不被認同。
    符合以下事項者將會被Supporter殺死

        * 任務途中放棄且逃亡
        * 長期不使用手機且什麼成果都沒有
        * 長期將100億用於個人的慾望
        * 在達到拯救國家(日本)的目的之前餘額變成0

    當第一位完成義務的Seleção出現後,其餘的Seleção將會全被消滅。

Supporter(後援者)(サポーター)
    為了將沒有實行義務的Seleção消滅而存在的Seleção。只有Mr.OUTSIDE知道是誰。

NOBLESSE手機(ノブレス攜帶(-けいたい))
    只有被稱作Seleção的人持有的手機。內有100億日圓的電子貨幣,只要餘額足夠就可以實現任何要求。Seleção之間可以彼此瀏覽別人的使用金額紀錄。因為設有指紋認證,所以非本人無法使用。
    當餘額變成0元時,其持有者將會被殺掉。
    Seleção的那個羅馬數字標誌消失代表那個Seleção已經沒有參與遊戲的資格(並不一定代表死亡),標誌變淺代表那個Seleção在日本國外。
    此手機為日本電氣設計。

Noblesse Oblige(ノブレス・オブリージュ)
    Seleção們之間使用的暗號。表示「高貴的義務」(也有人譯為「位高任重」)。

東之伊甸(東のエデン)
    發起的再利用團體。
    因「六十枚導彈襲擊」事件而一夜成名。

Johnny(ジョニー)
    本作中用來表示男性生殖器官的俗稱。

東之伊甸(2009)2.jpg

事件 

疏忽的星期一(迂闊な月曜日(うかつなげつようび))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10發導彈落在日本各地的恐怖攻擊。因為沒有一人受害,逐漸被人們遺忘。
    之所以稱為「疏忽的星期一」是因為首相說了句「疏忽了」。
    之前10枚飛彈襲擊都是由於瀧澤朗藉助了Juiz和兩萬尼特族的力量才沒有平民傷亡。
    在10枚飛彈襲擊後,第11枚飛彈出現了人員傷亡,因為此時的瀧澤朗已經自我洗腦,並且得不到兩萬尼特族的幫助,無法疏散平民。
    「疏忽的星期一」的主導者是結城亮(Seleção No.10)。

兩萬人尼特族失蹤事件(二萬人ニート失蹤事件(にまんにんにーとしっそうじけん))
    日本國內尼特族約兩萬人消息不明的事件。
    兩萬尼特族一開始是通過網路認識瀧澤朗,然後和瀧澤朗從事群眾疏散工作。
    兩萬尼特族是被瀧澤朗使用多個假名騙到一個地方集中到一起的。
    兩萬人全部被送到了杜拜三個月,為了是躲避輿論對於他們的壓力(他們協助過瀧澤朗疏散平民,但是也因此遭到不明真相的群眾所指責)。
    在「六十枚飛彈襲擊」事件中,他們被瀧澤朗從杜拜重新招了回來,並且被瀧澤朗要求提出能夠應對飛彈襲擊的方案。

計程車司機(1976).jpg

小細節

劇中男主角看過不少電影,間中會出現將某些情況形容像某一部電影。

    * Taxi Driver—1976年的美國電影。
    * The Bourne Identity—2002年的美國電影。
    * —1979年的日本電影

    * 小飛象—迪士尼其中一部動畫
    * 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1969年的美國電影

東之伊甸(2009).jpg

製作人員 

    * 原作、系列構成、導演:神山健治
    * 角色原案:羽海野千花
    * 角色設定:森川聰子
    * 總作畫監督:中村悟
    *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
    * 色彩設計:片山由美子
    * CGI監督:遠籐誠
    * 攝影監督:田中宏侍
    * 音樂:川井憲次
    *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 製作人:山本幸治、石井朋彥
    *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 製作:東のエデン製作委員會(富士電視台、Asmik Ace Entertainment、Sony Music Entertainment、電通、Production I.G)

Oasis falling down.jpg

主題曲 

    * 片頭曲「FALLING DOWN」

    作詞、作曲:Noel Gallagher,歌:OASIS

    * 片尾曲「futuristic imagination」

    作詞:內村友美,作曲、編曲:school food punishment、江口亮,弦編曲:江口亮、村山達哉,歌:school food punishment

    * 插入歌「Reveal the World」(第1話、第11話)

    作詞:円谷一美,作曲:川井憲次 

    * 劇場版Ⅰ 片頭曲 「Invisible」

    作詞:円谷一美、作曲・編曲:川井憲次、VOCAL:LEAH

    * 劇場版Ⅰ 片尾曲「light prayer」

    作詞:內村友美,作曲:school food punishment、江口亮、編曲:江口亮,歌:school food punishment

東之伊甸劇場版原聲帶.jpg 

    * 劇場版Ⅱ 片頭曲「future nova」

    作詞:內村友美,作曲:school food punishment、江口亮、編曲:江口亮,歌:school food punishment

    * 劇場版Ⅱ 片尾曲「after laughter」

    作詞:內村友美,作曲:內村友美、編曲:江口亮,歌:school food punishment

東之伊甸原聲帶.jpg

各話列表 

話數 標題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1 王子樣を拾ったよ
(撿了個王子唷)
伊籐ちひろ
神山健治
神山健治
吉原正行
山崎浩司 近籐圭一
2 憂鬱な月曜日
(憂鬱的星期一)
神山健治
福島直浩
河野利幸 永島明子
3 レイトショーの夜に
(深夜場電影之夜)
神山健治
佐籐大
吉原正行 柿本廣大 豆塚隆
伊籐秀樹
4 リアルな現實 虛構の現實
(真實的現實 虛構的現實)
神山健治
岡田俊平
柿本廣大 前島健一 山本徑子
5 今、そんなこと考えてる場合じゃないのに
(現在,明明不是考慮那種事情的場合)
神山健治
菅正太郎
神山健治
吉原正行
河野利幸
柿本廣大
巖崎太郎 佐佐木敦子
吉田隆彥
6 東のエデン
(東之伊甸)
神山健治
カルロス春日
吉原正行
河野利幸
柿本廣大
石井久志 佐野惠一
西村郁
7 ブラックスワン舞う
(黑天鵝之舞)
神山健治
福島直浩
河野利幸 近籐源一郎
8 あらかじめ失われた道程をさがして
(尋找之前失去的行程)
神山健治
佐籐大
屜木信作 熨斗谷充孝 山本徑子
9 ハカナ過ギタ男
(過於短命的男人)
神山健治
岡田俊平
吉原正行
河野利幸
柿本廣大
神山健治
柿本廣大 伊籐秀樹
10 誰が瀧澤朗を殺したか
(誰殺了瀧澤朗)
神山健治
菅正太郎
神山健治
吉原正行
河野利幸
柿本廣大
京極義昭
巖崎太郎 佐佐木敦子
上石惠美
11 さらにつづく東
(越發延續之東)
神山健治
カルロス春日
河野利幸
吉原正行
近籐圭一
近籐源一郎
永島明子
西村郁

東之伊甸(2009)3.jpg

劇場版 

    * 「東のエデン 總集編 Air Communication」
          o 2009年9月26日上映、2010年3月24日發集(BD—與劇場版I連售)
    *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 I The King of Eden」
          o 2009年11月28日上映、2010年3月24日發集(DVD、BD)

東之伊甸 劇場版 II(2010).jpg

    *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 II Paradise Lost」
          o 2010年3月13日上映

東之伊甸劇場版1+2.jpg

書籍

小說 東のエデン.jpg

    * 小說—東のエデン
    * 東のエデン オフィシャルナビゲートBOOK
    *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攻略ガイド
    * ROMAN ALBUM 東のエデン 神山健治の世界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