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Nowhere Boy (2009) 

p1025317886

導演 : 英國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 珊泰勒伍德 Sam Taylor-Wood
演出 :
【英倫情人】【美人心機】克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Kristin Scott Thomas
【特攻聯盟】【魔幻至尊】亞倫強森 Aaron Johnson
【為愛啟程】【醜聞筆記】安瑪莉朵芙 Anne Marie Duff
【璀璨情詩】【愛是您愛是我】湯瑪斯桑斯特 Thomas Sangster

根據約翰藍儂同母異父妹妹所寫的英美暢銷回憶錄改編,細膩描寫這位英倫搖滾傳奇從未曝光的少年成長故事,導演以充滿奇幻與搖滾氛圍的角度詮釋這段青澀成長歷程,溫馨、感人、又充滿劇情張力與傳奇色彩,是年度最受好評也囊括最多大獎(包括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入圍)的英國獨立佳作之一,本片同時也是【特攻聯盟】Kick-Ass全球矚目新人亞倫強森首挑大樑的演技驚人代表作,堪稱影壇繼【舞動人生】【成名在望】後最不容影迷&樂迷錯過的成長電影傑作!全美將由溫斯坦影業於2010年矚目發行。 

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 (2007)

p1342936771

從披頭四經典歌曲「Across the Universe」出發,這首由披頭四演唱的經典歌曲首次發表在1969年12月以作為慈善募款(收錄在一張名為 No One's Gonna Change Our World的合輯裡),後來才收錄在最後一張專輯裡,全片共用了33首披頭四的歌曲。這部歌舞電影有浪漫的音樂和繽紛如馬戲團的場景,由《揮灑烈愛》導演茱莉泰摩執導,並由曾演過《虛擬偶像》的美女伊雯瑞秋伍德主演。

說到披頭四 就要說當紅的他們所主演這部囉

想像回憶約翰藍儂  Imagine: John Lennon (1988)

p854019999

一夜狂歡 A Hard Day's Night (1964)

   p2176608211

本片是融合了喜劇、紀錄片與搖滾樂的劇情片,由著名的樂團「披頭四」。1964年上映時備獲好評,這次則是經過數位化處理後重新上映。

George Harrison: 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2011)

p1834975650

披頭四想到的就是

伊坂幸太郎 的作品:

  金色夢鄉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2010)

p2016756420

監督:中村義洋

主演:堺雅人

原著: 伊坂幸太郎

就是披頭四的歌囉


一首PUNK歌救地球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Fish Story (2009)

p739307699

監督:中村義洋

主演:伊藤淳史、高良健吾、森山未來、多部未華子、濱田岳

原著: 伊坂幸太郎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The Foreign Duck、the Native Duck and God2 (2007)

p543147441 

裡面一直哼著巴布狄倫的歌~

監督:中村義洋

主演:濱田岳 X 瑛太

原著: 伊坂幸太郎


巴布狄倫當然是這片

搖滾啟示錄 I'm Not There (2007)

p1299176153

《絲絨金礦》名導陶德‧海恩斯,結合幻想與寫實,由六位男女演員,扮演傳奇搖滾詩人/歌手巴布狄倫,詮釋出不同時期、不同觀點的生平。包括了凱特布蘭琪、克裡斯汀貝爾與希斯萊傑等人。

Bob Dylan還有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

沒有方向的家 No Direction Home: Bob Dylan - A Martin Scorsese Picture (2005)

p1812362224


翹家女聲 The Runaways (2010)

 

 p1042227504 

Biography | Drama | Music

6.6/10

A coming-of-age biopic about '70s teenage band The Runaways.

Director: Floria Sigismondi

 Stars: Kristen Stewart, Dakot

藍調傳奇 Cadillac Records (2008)

p1304319602

6.9/10

Chronicles the rise of Chess Records and its recording artists. (109 mins.)

Director: Darnell Martin

Stars: Adrien Brody, Jeffrey Wright, Beyoncé Knowles, Columbus Short

 阿瑪迪斯 Amadeus (1984)

p595764767

8.4/10

The incredible story of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told by his peer and secret rival Antonio Salieri - now confined to an insane asylum. (160 mins.)

Director: Milos Forman

Stars: F. Murray Abraham, Tom Hulce, Elizabeth Berridge, Roy Dotrice

獨奏者 The Soloist (2009) 

p770805741

6.7/10

A Los Angeles journalist befriends a homeless Juilliard-trained musician, while looking for a new article for the paper. (117 mins.)

Director: Joe Wright

Stars: Jamie Foxx, Robert Downey Jr., Catherine Keener, Tom Hollander 


胡士托風波 Taking Woodstock (2009)

p538200176

第一個就是要提李安的胡士托風波  此片在描寫伍德斯托克音樂節創辦人的故事。


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 (2005)

p1608669624

此片改編已故傳奇歌手強尼凱許年少愛情故事,與鄉村女歌手瓊恩卡特的愛情奮鬥。由詹姆士 曼格執導。昆菲尼克斯主演。至於瓊恩卡特一角由《金法尤物》票房女星瑞絲薇斯朋主演。為本片特別染黑頭髮,力搏演技肯定,兩人在片中的歌曲都是親自演唱。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2006)

p1576182412

兩個擁有相同夢想的人,在異地裡以最誠摯的音樂相遇相知。愛爾蘭搖滾樂團The Frames主唱兼吉他手葛倫韓薩主演,獲得2008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世紀最浪漫音樂愛情電影。


失戀排行榜 High Fidelity (2000)

p823489173 

改編自英國暢銷小說,由史蒂芬費瑞斯導演,描繪幾個在唱片行工作、熱愛音樂的年輕男人們對女人與愛情的想法,極露骨風趣點出男性真實心理。約翰庫塞克笑彈放得出色,獲得金球獎喜劇類影帝提名,而扮演他過氣女友之一的凱莎琳齊塔瓊絲積克,以及情敵的提姆羅賓斯都有搶鏡的表現。傑克布萊克也嘎了其中一角,那當然還要提下面這部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2009)

p513069717


愛情無限譜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 (2008)

p1270623176


咖啡與煙 Coffee and Cigarettes  (2003)

p462534831


搖滾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2001)

p696969988


搖滾教室 The School of Rock (2003)

p2169147309 

此片男主角傑克布萊克和故事主人翁杜威費恩有許多共通點,他跟杜威一樣是一個搖滾樂團的主唱、詞曲創作人和主吉他手,不同的是後者被其他團員踢出樂團,而對布萊克來說,搖滾樂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部份,但是對杜威費恩來說,搖滾樂就是他生命。
編劇麥克懷特曾經和布萊克當了三年鄰居,他一直想根據布萊克寫一部電影。由理察 林雷特執導。


成名在望 Almost Famous (2000)

p548058195  

70年代,當性、毒品,和搖滾樂一同解放之際,一名來自保守家庭的15歲少年威廉,不顧保守母親的反對,擔任搖滾樂聖經「滾石雜誌」的記者,隨著一個新崛起的當紅搖滾樂團「Stillwater」在美國巡迴演出。此片是《征服情海》的編導卡麥隆克羅花費四年半自傳性的新作,在美上映廣受好評,並奪得今年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影片。凱特韓德森 (Kate Hudson)也因此片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女配角。


絲絨金礦 Velvet Goldmine (1998)

p1358755164 

故事背景設定於1970年代初期的倫敦,“華麗搖滾”興趣的年代,想要融入群眾,你必須是狂野、自戀且不顧一切的,年輕人沈迷於性、毒品,並且奉行“享樂主義” ...也暗喻了大衛鮑伊和伊吉帕普引起不少爭議...

搖滾兄弟 Brothers of the Head (2005)

p749710548


The Doors (1991)

p1079333261

記述傳奇樂團The Doors的成軍過程,及早逝的主唱Jim Morrison的故事,由名導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執導,並反映出美國六十年代的社會氛圍與精神狀態


超脫末日 Last Days (2005)

p1301072305

葛斯范桑的青春死亡三部曲最終章,隱喻了「超脫」(Nirvana)的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之死。
請來曾演出《巴黎初體驗》的麥可比特(Michael Pitt)主演。

關於Kurt 還有一片

科特.科本:關於一個孩子 Kurt Cobain About A Son (2006)

由AJ Schnack 所執導的紀錄片,紀錄與收集了Nirvana超脫合唱團主唱Kurt Cobain的一生,在這部半傳記的影像與聲音中,穿插了Kurt Cobain關於童年與成長的口述,與媒體對於紅透天的樂團與主唱的追逐所形成的巨大壓力,在Kurt Cobain過世後,一部部一本本的自傳接連而去,2006年則由AJ Schnack以豐富錄音錄影資料,與早期Nirvana所未公開發表的磁帶匯整,記錄Kurt光鮮舞台下的孤寂與焦慮....


24小時狂歡派對 24 Hour Party People (2002)

p809898668 

1976到1992年,英國曼徹斯特,一個關於搖滾樂、性和藥物的故事。
Tony Wilson和朋友創麗著名唱片品牌:Factory,旗下有多個知名樂團,例如Joy Division、Happy Monday,以及在Joy Dividion主唱Ian Curtis自殺後,其餘團員組成的New Order。全片以電影、16mm、DV與Video多種媒體拍攝。影片一時間可能是戲劇演出,隨時又可以是紀錄片。經由Tony Wilson的故事探索Factory唱片的興衰歷程,重現曼徹斯特當年輝煌的音樂風潮。由麥克 溫特波頓執導。

還有我在英國那年拍的

9歌 9 Songs (2004)

9歌(2004).jpg

麥可溫特波頓一直以來都想拍一部演唱會電影(concert movie), 他堅持每場男女主角參加的都是真正搖滾演唱會的真實感,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在倫敦安排開現場演唱會樂團,包括「原始吶喊Primal Scream」、「超多毛動物Super Furry Animals」、「肘樂團Elbow」、「凡邦迪合唱團The Von Bondies」、「法蘭茲費迪南Franz Ferdinand」、「黑色叛逆機車俱樂部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丹地沃荷樂團The Dandy Warhols」及「麥可尼曼Michael Nyman」的60歲慶生音樂會等。除了丹地沃荷樂團、原始吶喊及麥可尼曼的演唱會之外,其他樂團的都是在有英國搖滾聖地之稱Brixton Academy劇場演出,原汁原味的現場實況!

控制 Control (2007)

p1074927485 

以傳奇樂團Joy Divison主唱Ian Curtis為題的自傳電影,細細道來他的故事與為憂鬱與癲癇症所苦的黑白紀錄影像,藝術大師 安東寇班執導。

當然還有紀錄片

Joy Division (2007)

Joy Division(2007).jpg


迷牆 Pink Floyd The Wall (1982)

迷牆(1982).jpg  

英國導演艾倫帕克結合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依德(Pink Floyd)的歌曲,愛爾蘭歌星 Bob Geldof 擔任主角,全片無對白,以音樂結合劇情,廣泛的控訴教育與兩性等問題。

還有導演的另一部片

追夢者 The Commitments (1991)

追夢者(1991).jpg

改編自Roddy Doyle小說,由著名導演亞倫派克(Alan Parker)執導,講述一個熱愛音樂的都柏林年輕人,夢想組成一個以黑人靈魂樂為主的樂團,於是與好友在報紙上刊登樂團徵人廣告,沒想到吸引了一群各色各樣的音樂愛好者,在一番甄選後挑出了二個人組成名為「The Commitments」的樂團,開始了一段音樂長征的歷程,包括了各種衝突與無奈,雖然最後他們仍面臨解散,樂團告終,但其付出的努力為青春留下一段最動人的美好回憶。獲奧斯卡提名,最動人的靈魂樂曲,與最美好的青春回憶

席德與南西 Sid and Nancy  (1986)

p934591534 

另外 紀錄片就不勝枚舉啦

搖滾世代 Glastonbury (2006)

搖滾世代(2006).jpg

搖滾吧!爺奶 Young @ Heart (2007)

搖滾吧!爺奶(2007).jpg

Young@Heart 這個團真的很特別,因為成員平均年齡是80歲,花白的頭髮、呼吸輔助器都不能阻擋他們對音樂的熱愛,你以為這群老人家唱的都是老掉牙的歌嗎?那你就大錯特 錯,他們唱的可是音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和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而且曲曲到位,遊刃有餘,說到舞台魅力更是光芒四射!

...


當然還有日本搖滾

搖滾新樂團   Beck

BECK搖滾新樂團(2010).jpg

導演: 【20世紀少年三部曲】堤幸彥
演出: 【TV- 腦科學先生】水嶋斐呂
【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佐藤健
【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桐谷健太
【TV- 莎拉公主】忽那汐里
【戀空】中村蒼
【霍元甲】中村獅童

手拉你  ソラニン  Solanin (2010)

p633006396

導演: 三木孝浩

演出: 《少年手指虎》宮崎葵、《樂團年代》高良健吾、《菜鳥總動員》桐谷健太、《東京鐵塔》伊藤步、《空氣人形》ARATA、近藤洋一

改編自日本暢銷60萬冊同名原作漫畫《SOLANIN》真人版電影 

片名ソラニン的意思是使馬鈴薯發芽的毒素

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2008)

p1480501012  

改編自日本連載漫畫,松山健一與松雪泰子演出。擁有雙面人生的男主角,面對內心抒情與搖滾重金屬的掙扎,他將何去何從?

琳達!琳達! LINDA! LINDA! LINDA! (2005)

p638552684

充滿歡笑、眼淚與感動的21世紀青春樂團電影!四個女生如何重組樂團,奏出高中生涯最後的搖滾樂章?山下敦弘導演,2005年度十大日本電影!

娜娜 Nana (2005)

p1220088821  

少女漫畫家矢澤愛狂銷2700萬冊的超人氣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兩個同齡同名少女「NANA」的故事,中島美嘉主演。

搖擺少女 Swing Girls (2004)

p638255684  

少年手指虎 (2004)

少年手指虎(2009).jpg

藍色口琴 Blues Harp (1998)

藍色口琴(1998).jpg  

69 (2004)

p828234691 

李相日 導

獨立少年合唱團 Boy's Choir (2000)

p2164838128

緒方明 導


法式搖滾呢?

夢遊狂想曲 Science of Sleep (2006)

p1509506818


錯的多美麗 Clean  (2004)

p880918682

-----

還有好多好多
文溫德斯的德式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