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0xqhgB2XoD9IvjA7Woc3h6apooAW_large  

禁忌的遊戲 Jeux interdits (1952)
導演: 雷內·克萊芒
編劇: 讓·奧朗什 / 雷內·克萊芒
主演: 喬吉斯·伯喬利 / 布麗吉特·佛西 / 阿梅代
類型: 劇情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52-05-09
片長: 86 分鐘
又名: 被禁忌的遊戲 / 禁止的遊戲 / 無情戰火有情天 / 偷十字架的小孩 / Forbidden Games / The Secret Game
IMDb鏈接: tt0043686

maxresdefault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戰爭的砲火摧毀了平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無奈之下,他們只得踏上了逃亡的旅程。在一次敵方轟炸中,五歲的女孩保萊(布麗吉特·佛西 Brigitte Fossey 飾)目睹了父母和愛犬被炸死的場面。在恐懼和震驚之中,保萊找到了小狗的屍體,正當她傷心欲絕的時候,名叫麥克(喬吉斯·伯喬利 Georges Poujouly 飾)的男孩出現在了她的眼前。

麥克被保萊悲慘的遭遇所感動了,他說服了自己的父母收養這個可憐的小姑娘,並且為她的小狗製作了一個墳墓。可是,麥克所作的一切都不能減輕保萊的痛苦,看著她悲傷的神情,麥克想到了一個法子。兩個孩子收集了戰爭中死去的動物的屍體,並用偷來的十字架為它們樹立了墓碑,然而讓兩個孩子沒有想到的是,正是這一善良的舉動造成了他們最終的分離。

forbidden-games640  

《禁忌的遊戲》(法語:Jeux interdits)是法國導演雷奈·克萊門特所執導的電影,於1952年上映,改編自佛蘭柯斯·波耶(Francois Boyer)的小說《禁忌的遊戲》。電影以寫實主義手法描述了戰爭對小孩心靈的創傷,以及圍繞在成人世界之間的虛偽。

Forbidden-Games-5  

劇情簡介

二次大戰巴黎淪陷後,一群逃難者在路上遭到納粹德國飛機的轟炸。 5歲女孩保麗(Paulette)的父母和小狗剛被炸死。正當保麗遭逢巨大傷痛之際,遇上名叫米歇爾(Michel)的10歲男孩,還把保麗帶回農場的家中,說服了父母收養這名孤兒。他還幫保麗將小狗屍體埋在一個廢棄的水磨坊裡,也幫助她克服悲痛心情。兩個孩子開始收集其他死去的動物屍體,並從當地偷來靈車、教堂祭壇、別人墓地十字架,煞有介事地模仿宗教儀式,把動物安葬起來,開始他們「禁忌的遊戲」。米歇爾的父親發現墓地的十字架不翼而飛,懷疑是米歇爾做的,可是不知它們被拿到哪裡。後來警察來米歇爾家要找保麗,米歇爾不願與保麗分開,要求爸爸不要交她出來,還答應告知十字架的去向。可是,米歇爾爸爸食言,保麗被送進紅十字會的收容所,保麗傷心不已在茫茫人海中淚眼婆娑呼喚著米歇爾的名字。

FORBID_UNDER-TEXT2050  

獲獎情況

第27屆奧斯卡金像獎 (1955)
最佳電影故事(提名) 弗朗索瓦·布瓦耶

第13屆威尼斯電影節 (1952)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雷內·克萊芒

4NE45Z5R6FCNLJACYIVSDSOZPYeed31882aec8991329b95eacc3f6e3e6FORBID_MAIN2050light2  

1952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
1952年: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電影
1953年:奧斯卡榮譽獎(頒發予首次在美國發行的最佳外語電影)
1954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電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