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74742288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2014)
導演: 陳果
編劇: 陳輝虹 / 陳果 / 江皓昕
主演: 任達華 / 黃又南 / 文詠珊 / 惠英紅 / 林雪 / 更多...
類型: 懸疑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中國大陸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2014-04-10(香港)
片長: 120分鐘
又名: 開往大埔的紅VAN / The Midnight After

小職員阿池(黃又南飾)於凌晨坐上了一輛由九龍旺角開網新界大埔的紅色小巴士,車上有司機肥雪(林雪飾)、義氣大叔黃萬發(任達華飾)、神婆(惠英紅飾)、IT男阿信(徐天佑飾)以及美女Yuki(文詠珊飾)、吸毒佬(李燦森飾)等17人。原本平靜的夜晚,在小巴穿過獅子山隧道後突然被打破,眾人發現除了車上的乘客,全香港的居民彷彿都消失了,一系列的神秘事件接踵而至,大家驚恐之餘決定打造統一陣線,以解救自己開啟謎團。

本片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集結任達華、惠英紅、林雪、文詠珊、黃又南等香港影帝后與新生代演員,融合懸疑、科幻、驚悚、荒謬、政治隱喻與黑色幽默於一片,呈現一則華麗卻帶有常民氣息的末日寓言。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是香港網路小說作家Mr. Pizza的科幻長篇小說。小說最先於香港網上討論區高登討論區上連載,後來由於小說追隨者眾多,有出版社為作者將故事印刷出實體書籍,並於香港各大書店出售。而電影內容與原著小說相比有不少改動,陳果將電影以「消失的香港」作主題,加入了不少隱喻對比現今香港的處境。

全片香港標誌元素貫穿始終,在柏林電影節的全球首映上備受關注,也令提前看完片的人表示“值得期待的回歸的港產片”。


《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 Space Oddity (The Midnight After)

《紅van》改編自去年走紅於香港的同名網絡小說,由於貼近生活,“港味”濃,加上科幻情節非常緊湊,故此當時掀起追看熱潮,深受青少年歡迎。而原著作者Mr.Pizza亦是一位出生於1988年的年輕人,現實生活居於大埔,曾於英國大學主修電影,年初回港後以自由身為電影公司寫劇本及翻譯。

該小說從2012年初開始連載,至當年7月完成大結局,因文筆不俗且有條理,加上故事風格懸疑、惊栗、緊湊,代入感與不斷出現的謎團將讀者推入好奇與恐懼相糾纏的閱讀體驗中,大受讀者歡迎,其後受到書商垂青,出版之後大熱成為暢銷書,因此吸引到導演陳果的注意,並最終在今年6月將其搬上大銀幕。

影片講述了主角遊梓池坐上凌晨時分的紅色小巴回大埔,當小巴穿越獅子山隧道後,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除了車上十七個人外,整個世界的人好像都消失了,由此為開端展開的一連串驚險故事,故事中詭異的防毒面具、空無一人的死城大埔和大帽山的天文台雷達站等都將由CG視效展現,也令小說迷十分期待。

 

演員陣容方面,男主角“阿池”由黃又南飾演,女主角yuki人選則一波三折,早先導演陳果屬意梁洛施演出,但據傳與梁洛施已分手兩年的李澤楷極力阻止而未果,因此改由文詠珊出演,而片中其他大小角色,則邀請了眾多知名港星擔綱演出,其中包括徐天佑、任達華、惠英紅、李燦森、林雪、卓韻芝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