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4_DVD_box_348x490_original

歡愉 Le plaisir (1952)
導演: 馬克思·歐弗斯
編劇: Jacques Natanson / 馬克思·歐弗斯
主演: 克勞德·道芬 / Gaby Morlay / Madeleine Renaud / 吉內特·勒克萊爾 / 達尼爾·達黎歐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52-02-29
片長: 97 分鐘
又名: 快樂 / Pleasure / House of Pleasure

影片根據莫帕桑三個短篇組合而成:第一個叫做《面具》,講一個老人如何借助一副奇妙的面具來恢復青春的容顏,舞會的場景非常著名;第二個《泰列埃夫人之家》講一個妓院因為暫時休業,老闆帶著一幫妓女到鄉間玩耍,並發生短暫的戀情;第三個《模特兒》講一名女模特兒因戀上藝術家,跳樓自殺,摔成殘廢,藝術家跟她結婚。

p2361636675

幕後製作

影片闡述了生老病死等題材對純真和幸福的影響,壓軸台詞是“幸福並不像雲雀那麼輕鬆”。影片具有該導演特有的優雅和精緻,鏡頭流暢,置景偏巴洛克風格。

此片的導演技巧與《輪舞》一樣高超,奧菲爾斯將法國印象派畫家的手法同富麗堂皇的德國裝飾藝術糅合在一起,演員的表演也同樣出色。莫泊桑不僅是法國電影工作者喜愛的作家,也是日爾曼電影工作者喜愛的作家。但是,馬克思·歐弗斯的《歡愉》在很長時間內沒有得到法國電影評論界的認可,主要原因應該說是種族主義在作怪:一個外國人怎敢將法國作家的作品搬上銀幕?法國年輕一代的評論家對於自己的前輩在評價奧菲爾斯的這部影片時犯下的錯誤感到不滿。

p2361636687

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1955;第27屆) 提名:1
提名
·奧斯卡獎-最佳藝術指導(黑白)馬克思·歐弗斯 Max Ophüls

p2361636692

法國
1952
97分鐘
黑與白
1.33:1
法語
Spine #444

Max Ophuls在他頹廢的宴會廳,田園鄉村度假村,城市bordellos和畫家的十九世紀晚期的法國生活工作室中,使用他炫目的移動攝像機進行漫遊,給他帶來了驚人的視覺靈活性和講故事的勇氣,由Guy de Maupassant 極限的精神和身體的樂趣。 擁有一個驚人的法國明星(包括丹尼爾Darrieux,讓Gabin和西蒙娜西蒙),《歡愉》確定殘酷的諷刺和生活的愉快妥協與一個迷人的和復雜的breeziness。

p2361639201p2361639209p2378547717p237854775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