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嫌豬手事件簿 I Just Didn't Do It
p516239647

導演 周防正行
監製 龜山千廣  關口大輔  佐佐木芳野
劇本 周防正行
主演 加瀨亮
配樂作曲 周防義和
攝影 柏野直樹
剪輯 菊池純一
片長 143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fx_fijp90794350_0005

《嫌豬手事件簿》(日語: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直譯作《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周防正行指導的日本電影。2007年1月20日上映。由加瀨亮主演。

情節

無業人士金子徹平(加瀨亮飾)前往面試途中,擠上了一部異常擁擠的列車,下車時他被一位女中學生拉住衣袖,說他是剛才對她作出非禮(癡漢)行為的人。徹平在與中學生拉扯時作為現行犯被逮捕了,但是他確實沒有做過,儘管警方不斷勸說他認罪私了,很快就可以出去,但是他堅持自己是清白的,拒絕妥協,後來他更被檢方起訴。在親人、朋友和律師的幫助下,一場漫長的法庭辯論戰開始了……

fx_fijp90794350_0013
製作

導演,編劇:週防正行
製作:龜山千廣
製作人:關口大輔,佐佐木芳野
執行製片:桝井省志
企劃:清水賢治,島谷能成,小形雄二
攝影:柏野直樹
美術:部谷京子
剪接:菊池純一
音樂:週防義和
照明:長田達也
修音:郡弘道,米山靖
裝飾:鈴村高正
錄音:阿部茂
助理導演:片島章三

fx_fijp90794350_0015
榮譽獎項

第31回山路邦子電影獎:最佳導演
第3回SARVH獎
第32回報知電影獎:最佳國產電影,最佳男主角
第20回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第31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導演提名、最佳劇本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最佳女配角(罇真佐子)、最佳音樂提名、最佳攝影提名、最佳照明提名、最佳美術(部谷京子)、最佳錄音提名、最佳剪接(菊池純一)
第81回電影旬報十佳獎:日本電影大獎、作品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
第50回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第62回每日電影獎:日本電影大獎,最佳導演
第17回東京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正名僕藏)
第29回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fx_fijp90794350_0001

他只想還自己一個清白,卻陷入無法赦免的深淵

「你剛剛摸我了吧!」一名女中學生從擁擠的電車追出來,拉住正要趕往面試的金子徹平,一口咬定他就是電車痴漢。一頭霧水的徹平被警方拘捕到案,身陷所有日本男子都懼怕的「痴漢冤獄」。接受調查時,徹平否認莫須有的罪名,但刑警卻勸他私下和解賠償了事。徹平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即便只有0.1%的可能,也拼命否認指控,和荒謬的司法制度對抗到底。徹平的母親和好友為此四處奔走尋求協助,適時遇上資深律師荒川正義和年輕女律師須籐莉子伸出援手,一場搶救無辜者的訴訟就此展開!

《我們來跳舞》導演周防正行沉潛十年作品,講述一名青年被指控在電車上性騷擾女性,卻因堅持自己清白,而遭到起訴,陷入無止盡訟訴與審判…。召集加瀨亮、瀨戶朝香、役所廣司等堅強陣容,不僅探討日本近年相當嚴重的「痴漢冤罪」社會問題,更直指司法制度的荒謬與弊病,寫實而力道鏗鏘的批判,在日本掀起廣大的話題與迴響,重量級手筆直取電影旬報年度最佳影片。

電影旬報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五項大獎

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日本金像獎十一項提名,榮獲最佳女主角、最佳美術、最佳剪接

p658414422p642335838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