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 (2022) - IMDb

利刃出鞘2 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 (2022)
導演: 萊恩·約翰遜
編劇: 萊恩·約翰遜
主演: 丹尼爾·克雷格 / 愛德華·諾頓 / 加奈兒·夢奈 / 凱瑟琳·哈恩 / 小萊斯利·奧多姆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2-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22-12-23(美國網絡)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利刃出鞘2:抽絲剝繭 / 玻璃洋蔥:利刃出鞘疑案 /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台) / 神探白朗2:抽絲剝繭(港) / 峰迴路轉2 / Knives Out‎ 2 / Glass Onion
IMDb: tt11564570

劇情簡介

貝努瓦·布蘭克回歸,在萊恩·約翰遜的最新偵探故事中破解層層謎團。在這場全新冒險中,無所畏懼的偵探來到了希臘島上的豪華私人莊園,但他來到此處的方式和原因只是眾多謎題中的第一個。不久後,布蘭克遇到了一群性格迥異的朋友,他們在億萬富翁邁爾斯·布龍的邀請下參加年度聚會。嘉賓名單上有邁爾斯的前商業夥伴安迪·布蘭德、康涅狄格州現任州長克萊爾·德貝拉、新銳科學家萊昂內爾·圖森特、時裝設計師兼前模特比爾迪·傑伊和她盡職盡責的助理佩格,以及網紅杜克·科迪和他好朋友的女友惠斯基。如同所有優秀的謀殺題材懸疑片一般,該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秘密、謊言和動機。如果有人身亡,所有人都難逃嫌疑。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電影製作人萊恩·約翰遜編寫並執導了《利刃出鞘:抽絲剝繭》,劇情緊接著前傳結束的地方繼續發展,並彙集了最新的全明星陣容,包括出演過前傳的丹尼爾·克雷格、愛德華·諾頓、加奈兒·夢奈、凱瑟琳·哈恩、小萊斯利·奧多姆、傑西卡·亨維克、瑪德琳·克萊因、凱特·哈德森和戴夫·巴蒂斯塔。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幕後花絮

羅斯科的畫作《207號》陳列在邁爾斯·布朗的客廳裡。 然而,這幅畫被故意顛倒展示,以說明人物對藝術的膚淺欣賞。 這幅畫的實際全名是“207 號(深灰色上的紅色在深藍色上)”,甚至在它的名字中提供了正確懸掛方向的說明,電影暗示,布隆太笨了,沒有註意到這一點。

約瑟夫·戈登-萊維特 (Joseph Gordon-Levitt) 為邁爾斯 (Miles) 的時鐘“整點鐘”配音。 他出現在 Rian Johnson 的所有電影中。

萊恩·約翰遜曾表示,他曾短暫地考慮過讓丹尼爾·克雷格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每部電影都用不同口音扮演貝努瓦·布蘭克的笑話,但他決定反對。

當 Netflix 買下這部電影的版權時,第三部電影也開始製作,同樣是萊恩·約翰遜和丹尼爾·克雷格回歸。

邁爾斯·布朗客廳裡的一幅畫是《搏擊俱樂部》(1999) 中愛德華·諾頓在布拉德·皮特身上的頭像。

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導演萊恩·約翰遜表達了他對出於營銷目的不得不在片名中加上“荒野亂鬥之謎”的失望,因為他希望每部電影都獨立,除了丹尼爾·克雷格的外貌。 “老實說,我很生氣我們的標題中有'A Knives Out Mystery'。你知道嗎?我希望它被稱為'Glass Onion'。”他補充道,“我明白了,我希望每個人都 喜歡第一部電影,知道這是該系列的下一部電影,而且,對我來說,它每次都是現成的新小說。”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斯蒂芬·桑德海姆 (Stephen Sondheim) 和安吉拉·蘭斯伯里 (Dame Angela Lansbury) 夫人的最後一部電影,他們在 Benoit 的第一個場景中短暫出現在 Zoom 視頻通話中。 萊恩·約翰遜是桑德海姆的電影《最後的希拉》(The Last of Sheila,1973 年)的粉絲,這是另一部偵探小說,講述了一位千萬富翁邀請他的朋友參加聚會玩室內游戲的故事。 戴安坎農在那部電影中的角色對凱特哈德森的角色小鳥產生了影響。

邁爾斯說他的“拼圖師”是瑞奇·傑伊的導師。 傑伊本應出現在荒野行動 (2019) 中,但在拍攝他的場景之前就去世了。 他被埃米特·沃爾什 (M. Emmet Walsh) 取而代之,但可以短暫看到一張傑伊的照片,貼在冰箱上。

克雷格 (Craig) 與一位方言教練合作,重新熟悉布蘭克的南方口音。 約翰遜之前曾考慮讓布蘭克在每部電影中用一種莫名其妙的不同口音說話。

對於 Benoit Blanc 的複古風格泳池套裝,服裝設計師 Jenny Eagan 借鑒了一位老好萊塢裁縫的筆記。 Blanc 的褲子採用最初為 Frank Sinatra 設計的定制縫紉圖案製成。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愛德華諾頓在 Glass Onion 酒吧的閃回場景中安迪介紹邁爾斯時的造型是基於湯姆克魯斯在 Magnolia (1999) 中的造型。

安吉拉·蘭斯伯里夫人 (Dame Angela Lansbury) 不知道如何玩《我們之間》(2018)。 Rian Johnson 說:“她非常耐心地讓我描述 Among Us 的規則,直到一定程度。這時她只是說,‘你知道嗎?只要告訴我台詞是什麼就行了。我會相信你的。’ “

儘管扮演他的母親,傑基霍夫曼只比戴夫包蒂斯塔大八歲。

標題 Glass Onion 指的是 The Beatles 的 The White Album 中的歌曲。 這首歌是神秘的,取笑了樂隊(特別是約翰·列儂,寫這首歌的人)關於樂隊的各種神話,因此適合作為神秘電影的片名。 第一部 Knives Out(2019 年)也以一首歌命名,特別是 Radiohead 專輯 Amnesiac 中的歌曲。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讓安吉拉·蘭斯伯里夫人和斯蒂芬·桑德海姆出現在與伯努瓦·布蘭克的同一視頻通話中並非巧合。 在拍攝這一幕之前,蘭斯伯里和桑德海姆已經是幾十年的好朋友了,蘭斯伯里在百老匯原創百老匯製作的桑德海姆的理髮師陶德:艦隊街的惡魔理髮師 (1982) 中創造了洛維特夫人的角色。 是桑德海姆讓蘭斯伯里在這部電影中客串,他告訴萊恩約翰遜,“哦,安吉 - 我是她的朋友。告訴她我正在做這件事。她會做的。”

布蘭克在電影的早期與一些名人朋友一起在我們中間扮演。 暫停影片顯示 Angela Lansbury 的用戶名是“MSheSolved”,而 Stephen Sondheim 的用戶名是“FleetSt”。

就在他的客人到達之前,邁爾斯用吉他彈奏了甲殼蟲樂隊的“黑鳥”。 這首歌來自他們 1968 年的“白色專輯”,歌曲“玻璃洋蔥”也是如此。

2022 年 10 月 6 日,Netflix 宣布與 AMC、Regal 和 Cinemark 達成協議,從 11 月 23 日起在美國和海外約 600 家影院上映一周,成為 Netflix 首部 這部電影將在所有三個影院連鎖店放映。

儘管三位主要明星(克雷格、包蒂斯塔、哈德森)想在拍攝期間入住 Amanzoe 酒店,但製片廠拒絕了,因為費用過高(客房價格高達 2000 美元/晚)。 他們被告知可以自己支付,但都拒絕了。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凱特哈德森的角色擁有一個設計師運動褲品牌。 在現實生活中,Hudson 擁有 Fabletics,這是一個成功的高端運動休閒品牌。

Miles Bron 被廣泛解讀為以 Elon Musk 為原型,因為這部電影是在 Musk 有爭議地收購和管理 Twitter 之後發行的。 早在馬斯克收購 Twitter 之前,萊恩·約翰遜就寫了劇本並拍攝了這部電影,儘管他承認這些相似之處,但他否認邁爾斯是基於任何特定的人。

對於在 COVID-19 疫情期間製作的虛構電影來說,有些不同尋常的是,在這部電影中,實際上有時會看到角色戴著口罩。 一開始就透露,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在 2020 年 5 月,也就是大流行病最嚴重的時候。

諾亞塞根在這部電影中扮演德羅爾。 他之前在荒野行動 (2019) 中飾演 Trooper Wagner。 他是 Rian Johnson 電影的常客。

人物相遇的碼頭位於希臘的斯派賽斯島。 在他們身後,是新近裝修的著名酒店波塞冬尼翁酒店。 當鏡頭朝向大陸時,可以看到大陸的科斯塔和斯佩察斯之間每天四次運送車輛的渡船。

當海倫檢查電話中的短信時 (1:41),所有發短信的人實際上都是電影的編輯/製作人員。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美國首批在其故事中承認 COVID-19 大流行和 2020 年封鎖的主要電影之一。

安吉拉·蘭斯伯里夫人和斯蒂芬·桑德海姆都在這部電影的前作《荒野行動》(2019 年)中被提及。 蘭斯伯里 (Lansbury) 的系列謀殺,她寫的 (1984) 的西班牙語配音版本出現在電視上,人們聽到布蘭克本人演唱桑德海姆 (Sondheim) 的音樂劇《愚蠢》(Follies) 中的《失去我的思想》(Losing My Mind)。

斯蒂芬·桑德海姆 (Stephen Sondheim) 出演 As Himself 是對他主持的謀殺神秘派對的致敬,這些派對激發了整個荒野行動系列的靈感。 (另請參見桑德海姆創作的《最後的希拉》,這對這部電影尤其有影響。)它緊接著上一部電影的一個場景,布蘭克正在演奏桑德海姆創作的歌曲《愚蠢》中的一首歌。

掛在走廊上的一幅畫展示了流行偶像,他們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都使用了彼此押韻的暱稱:Iggy (Pop) Biggie (Smalls)、Twiggy 和 Ziggy (Stardust)。Ziggy Stardust 是 David Bowie 的另一個自我。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據媒體報導,如果這部電影像其前作一樣在標準院線上映,它最終將在全球獲得約 3 億美元的票房收入,這對發行商來說是一筆可觀的利潤。 然而,Netflix 只允許這部電影在院線上映,以便在流媒體首映之前獲得宣傳並產生口碑。 為了與院線達成協議,他們同意讓院線保留 60% 的票房收入(通常是 40% 左右)。 雖然 Netflix 拒絕延長最初的院線上映窗口,但他們表示這部電影可能會在流媒體首映幾週後獲得另一個院線上映窗口(可能是 2023 年 2 月,因為在那個時候通常很難挑選出一部受歡迎的電影 一年中的時間)。

這部電影和《荒野行動》系列中擬議的第三部電影都是由 Netflix 預購的。

儘管這部電影只有 7 天的上映時間,但它在許多國家的票房成績都非常出色。

演員陣容包括一位奧斯卡獎得主(斯蒂芬·桑德海姆)和五位奧斯卡提名人(伊桑·霍克、愛德華·諾頓、凱特·哈德森、小萊斯利·奧多姆和安吉拉·蘭斯伯里夫人)。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劇透花絮

伊桑·霍克的客串並不是事先計劃好的,而是霍克恰好在布達佩斯拍攝《月亮騎士》(2022)的附近,特地來到希臘待了一天來拍攝他的戲份。

在解開盒子的謎語時,派對嘉賓(古典音樂家馬友友客串)識別木盒的旋律並解釋賦格曲的概念,在賦格曲中重複音樂主題以形成複雜的新旋律 . 在電影的後期,大部分故事再次重複 - 形成一個更複雜、更能揭示事件的版本。

在電影和電視中,蒙娜麗莎是畫在畫布上的,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誤解。 蒙娜麗莎實際上是畫在木頭上的。 當這幅畫燃燒時,看起來就像是畫在木頭上的,油漆剝落,露出後面發光的木結構。

當 Benoit 和 Helen 在健身房與 Serena Williams 在屏幕前交談時,她正在閱讀 Thomas Pynchon 的 Gravity's Rainbow。 Blanc 之前在荒野行動 (2019) 中提到過這本書,他說他“從未讀過這本書,但喜歡這個書名”。

Rian Johnson 此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Apple 有一條規定,電影中的反派不能使用 iPhone(或任何其他 Apple 產品)。 在荒野行動 (2019) 中,看到一個角色使用 Android,而其他人都使用 iPhone,稍微劇透了反派是誰。 不僅這部電影中使用的所有手機都不是 iPhone,而且 Miles 也沒有手機時期,這仍然是個謎。 只有 Blanc 與 Apple 產品一起出現——先是在洗澡,然後是接過 iPad。 注意邁爾斯從屏幕外向他扔了它,但從未見過它接觸過它。

當警告海倫他可能無法破案時,伯努瓦警告說:“我不是蝙蝠俠。” 片刻之後,當他開始製定他的計劃時,樂譜播放了丹尼·埃爾夫曼 (Danny Elfman) 的蝙蝠俠主題曲中的一句話。 這個笑話在拉丁美洲的配音版本中丟失了,蝙蝠俠改為詹姆斯邦德,除了在巴西版本中,這個笑話保持不變,Benoit 聲稱他不是蝙蝠俠。

就像第一部電影一樣,第二個賬單的演員最終成為凶手,而“和”賬單的人最終成為謀殺受害者。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在拼圖盒場景中,Duke 的媽媽幾乎認出了每個謎語並隨意地揭開了他們的答案(“這是一個立體圖!”); 她甚至想出瞭如何在其他人之前自己打開盒子。 這既預示了邁爾斯所謂的“天才”大多是容易被識破的廢話,也暗示了布蘭克和海倫在破獲安迪命案時遇到的困難:他們正在尋找一個由天才策劃的高度複雜的動機和機會。 記住,但真正的答案是顯而易見的,邁爾斯核心圈子之外的人可能很容易猜到。 在同一場景中,Disruptors 必須解決的國際象棋謎題是傻瓜式,這是一場比賽可能最快的結局,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以這種方式幾乎不可能獲勝,除非失敗的玩家無知或粗心到足以讓自己陷入困境 為了它。 預示著高潮揭曉。

在安迪告訴邁爾斯關於 Klear 的危險的閃回中,邁爾斯穿著牛仔褲和黑色高領毛衣,這是史蒂夫·喬布斯經常穿的衣服。 在那一幕中,安迪說“現實扭曲力場到此結束”,Apple 軟件開發人員巴德·特里布爾使用“現實扭曲力場”一詞來描述喬布斯讓別人相信他想讓他們相信的任何事情的能力。 該術語起源於《星際迷航:動物園:第一部分》(1966 年)。

這部電影在閃回場景中暗示 Benoit Blanc 是一名同性戀男子,閃回場景揭示了當 Blanc 在浴缸裡時打開他公寓門的人是菲利普(由休格蘭特客串飾演)。 丹尼爾克雷格說這是劇本中故意暗示的。 在對史蒂夫·溫特勞布 (Steve Weintraub) 的 Collider 採訪中,休·格蘭特 (Hugh Grant) 被問及客串,他的回答是打趣道:“這是真的,我嫁給了詹姆斯·邦德 (James Bond)。”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日記本有點太薄了,無法真實地擋住子彈,但海倫被射穿的玻璃顯然是高強度變體,它只會裂開而不是碎裂。 這可能有助於降低子彈的速度,足以讓日記阻止它。

在收到 Miles 的邀請之前,Blanc 直截了當地說“我不需要拼圖或遊戲,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休假”。 當然,一個裝有兒童拼圖的盒子和在私人島嶼上參加虛假謀殺遊戲的邀請函不會引起布蘭克的興趣,這暗示著那天來到他家門口的任何事情實際上都是一個真正需要解開的謎團。

布蘭克的邁爾斯派對邀請函有一個彎角。 當海倫砸碎拼圖盒取回它時,它被弄彎了。

卡桑德拉“安迪”布蘭德和她的妹妹海倫與特洛伊戰爭神話中的傑出女性同名。 這不僅適合以希臘為背景的故事,而且這些名字還起到了伏筆作用。 卡珊德拉,一位特洛伊公主,被阿波羅神賜予了預言的天賦,但也被他詛咒,以至於她永遠不會被相信,因此她試圖警告她的同胞提防特洛伊木馬的企圖被忽視了; 同樣,Andi 對 Alpha Industries 的共同所有權以及她對 Klear 的擔憂也被駁回了。 據說特洛伊的海倫要么背棄她的丈夫斯巴達國王墨涅拉俄斯,投奔特洛伊王子帕里斯,要么被他綁架,最終導致特洛伊城陷落,從而引發了特洛伊戰爭。 然而,與電影情節相關的是,戰爭的種子早已埋下。 在梅內勞斯贏得她的婚姻後,她的所有其他追求者都同意在她被“偷走”時向他提供軍事援助。 帕里斯點燃了本來就存在的火柴,引爆了自己的毀滅。 與海倫同名的海倫在推翻邁爾斯·布朗的金融帝國方面發揮了更積極的作用。 還要注意姓氏 Brand,如 firebrand。

Benoit 後來在討論棋盤遊戲 Clue(或 Cluedo)時形容自己“非常不擅長愚蠢的事情”。 最終“簡單”的謎團能夠讓 Benoit 和 Helen 感到困惑,他們在調查 Andi 的死亡時期待著一個更加複雜的謀殺之謎。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在 Miles Bron 的家裡有 David Bowie 的照片和畫作。 電影快結束時,邁爾斯對一個角色說:“你是鱷魚嗎?!” 這很可能參考了 Bowie 1971 年的歌曲“Moonage Daydream”,其中鱷魚的歌詞被認為像徵著力量和無情。

  有人看到 Benoit 和朋友在線玩 Among Us,但由於他對遊戲的運作方式感到困惑,很快就被揭發為冒名頂替者。 正如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所解釋的那樣,布蘭克親自加入派對幫助海倫的一個冒名頂替者,並且在保密方面做得更好。

當 Blanc 質問 Miles 他怎麼能收到一個只夠 Disruptors 使用的盒子時,原型的問題就被提出來了。 邁爾斯駁回了它,解釋說他沒有自己製作盒子,後來他也沒有寫他的謀殺之謎。 進一步證明他真正的“才華”主要在於利用他的巨額財富讓真正的創新者讓他半生不熟的想法發揮作用,或者至少看起來像天才。

在閃回片段中,菲利普(休·格蘭特飾)拿著似乎是一罐酵母發酵劑的東西來開門。 在最初的 COVID-19 封鎖期間,Sourdough 獲得了巨大的復甦。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當伯努瓦·布蘭克 (Benoit Blanc) 拿著筆記本電腦坐在浴缸裡時,房間的廣角鏡頭顯示出與雅克·路易斯·大衛 (Jacques Louis-David) 1793 年的畫作《馬拉之死》相同的構圖。 在這幅畫中,法國革命家和天才讓-保羅·馬拉 (Jean-Paul Marat) 在浴缸中被謀殺,他的手臂搭在浴缸的一側。 他拿著一張來自兇手的字條,一個女人通過尋求幫助揭露陰謀來欺騙他。 此引用是故意誤導; 這表明 Blanc 可能是向他發出邀請的人(後來發現是完全無辜的海倫)的目標或受害者。

與荒野行動 (2019) 一樣,引人注目的場景暗示了一個主要情節點:餐桌上方的玻璃吊燈有多個紅色方塊,暗示著安迪的紅包被隱藏起來。

邁爾斯,試圖看起來像湯姆克魯斯在木蘭花中的角色。 這進一步揭示了邁爾斯沒有能力為自己創造想法,並且非常努力地表現出來。 其他情況是,當人們訪問他的島嶼時,他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會彈吉他,或者當然是他僱用了人來創造謀殺之謎,但他對電影的一部分錶示讚賞。

Disruptors 在碼頭開會時如何戴口罩也有助於樹立他們的性格:萊昂內爾全程戴著專業級 N95 口罩,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距離,並儘量避免社交接觸,表明他是一個認真的人 科學家,並合理地考慮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克萊爾的面具遮住了她的嘴,但經常從她的鼻子上掉下來,表明她只對錶現出社會和道德意識感興趣。 Birdie 戴著一個網眼面具,看起來(而且可能起作用)更像是面紗而不是面罩,並且不顧其他人的抗議立即嘗試擁抱,這表明她更關心自己的外表而不是保護自己或任何人 別的。 與此同時,她得力的助手佩格戴著一個功能性面罩,並在團隊在碼頭的整個過程中一直戴著它。 杜克根本不戴口罩,他的女朋友威士忌也不戴,這意味著他們都不相信病毒是真正的威脅,也不認為大男子主義會打敗它。 邁爾斯沒有戴口罩,但讓一名員工在所有客人的喉嚨裡噴了一些東西,據說可以保護他們免受病毒侵害。 後來的揭露表明,他對看起來很酷的華而不實的東西更感興趣,而不是任何經過實際測試並證明有效或可以安全使用的東西。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邁爾斯按照他希望被感知的方式穿著。 在閃回中,他的服裝和髮型與 Magnolia (1999) 中的“Frank T.J. Mackey”相同,是一位富有、厭惡女性、“阿爾法男性”風格的生活教練和泡妞達人。 後來,作為科技巨頭,他穿著一件模仿史蒂夫喬布斯的黑色高領毛衣,將自己定位為一個有遠見的人。 和 Mackey 一樣,他將自己的本性隱藏在華麗的外表之下。 和喬布斯一樣,他更擅長採取無情的商業行動,利用更聰明的人來幫助擴大他的品牌,營銷他的公司,而不是實際設計新技術。

海倫摧毀蒙娜麗莎以警告克萊爾的危險。 在電影上映前的幾個月裡,通過破壞名畫來抗議化石燃料成為一種常見的策略(非永久性的;盧浮宮與邁爾斯不同,它足夠聰明,可以隨時在他們的畫作上放置一塊玻璃板) ; 蒙娜麗莎本身就是當年早些時候此類襲擊的目標。

在向 Miles 描述他收到的盒子時,Benoit 漫不經心地將用於解鎖它的謎題視為簡單的兒童謎語。 雖然我們後來了解到 Benoit 實際上從來沒有解決過這些問題,但這句台詞表明 Bron 的“天才智慧”並不像人們吹捧的那樣。 一個真正的天才發現他的謎題不起眼。

當邁爾斯描述蒙娜麗莎時,他以“它讓你眩暈”這句話結束,在這句話中,它切入了賈奈爾·夢奈 (Janelle Monáe) 的角色看著這幅畫。 Vertigo (1958) 還有一個角色扮演另一個角色(Kim Novak 飾演 Madeleine/Judy),在這裡,Monae 扮演 Helen Brand,後者扮演她的妹妹 Andi。

這不是愛德華諾頓的第一部電影,因為他沒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斷竊取其他人的想法,第一部是意大利工作(2003)。

在乘船前往該島的過程中,從上層甲板觀察時,可以看到安迪站在座椅墊子上的“歐米茄”符號旁邊。 這可能預示著她在結束邁爾斯創建的阿爾法公司中所扮演的角色。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邁爾斯將蒙娜麗莎的美麗描述為一種幻覺,每次你看到她時,這幅畫都會發生變化; 她的笑容每次都微妙地變化。 類似於從其他角度再次觀察時,每一個主要發展和角色互動都會被重新背景化的情節。

當客人抵達碼頭時,邁爾斯選擇演奏“黑鳥”是恰當的(而且具有雙重諷刺意味)。 這是他為謀殺之謎所設計的——Birdie 提到這是“她的歌”。 這可能是第一條線索。 黑鳥的吉他伴奏是對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布瑞 (Johann Sebastian Bach Bourrée) 的 E 小調重新和聲改編,暗指布隆喜歡將他人的想法據為己有。 保羅·麥卡特尼和約翰·列儂也試圖將這首歌作為一首“炫耀”曲目來學習,強化了邁爾斯在沒有付出實際努力的情況下表現出邪惡文化 [道德上邪惡] 的願望。 根據保羅麥卡特尼的說法,這首歌的主題至少部分反映了 1968 年的民權動盪,這也可以追溯到布隆(一名白人)將安迪(一名黑人婦女)從她自己的公司中騙走。

當介紹 Benoit Blanc(丹尼爾克雷格)時,他正在玩我們之間的在線比賽,這是一款多人遊戲,目標是找到冒名頂替者或冒名頂替者,這取決於他們殺死其他玩家之前的玩家數量。 在遊戲中,冒名頂替者的名字是紅色的(只有冒名頂替者在比賽中才能看到)。 紅色在電影中很重要,因為安迪真正的餐巾紙信封就是這種顏色。

在謀殺之謎遊戲開始前,小鳥問玩家是否可以組隊,邁爾斯拒絕了。 布蘭克與海倫合作破案,這表明他和海倫都符合邁爾對真正“破壞者”的描述。 兩者都不遵循他人制定的武斷的、適得其反的規則,而是採取獨立、直接的行動方案,真正實現他們的目標。

在這部電影和第一部荒野行動電影中,兇手都扮演了漫威電影宇宙中的漫威英雄。 克里斯·埃文斯飾演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 (2011),愛德華·諾頓飾演綠巨人 (2008)。 此外,Dave Bautista 扮演 Drax,Kathryn Hahn 扮演 MCU 的 Agatha Harkness,而 Miles 的辣醬是扮演鷹眼的 Jeremy Renner 的禮物。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獲獎情況

第80屆金球獎  (2023)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丹尼爾·克雷格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