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故事 Conte d'automne (1998)
導演: 埃里克·侯麥
編劇: 埃里克·侯麥
主演: 瑪麗·里維埃 / 碧翠絲·羅曼德 / 艾莉西亞·波特爾 / 阿蘭·利博 / 迪迪埃·桑德爾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98-09-07(威尼斯電影節) / 1998-09-23(法國)
片長: 112分鐘
又名: 人間四季之秋天的故事 / Autumn Tale
IMDb: tt0137439

劇情簡介

侯麥《人間四季》的最後一部。馬嘉利(碧翠絲·羅曼德 Béatrice Romand 飾)是一名大齡剩女,有一個兒子和一片葡萄園,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伊莎貝拉(瑪麗·瑞萊 Marie Rivière 飾)一直擔心著馬嘉利的終身大事,她不願她的密友在孤獨中度過晚年。伊莎貝拉以馬嘉利的名義偷偷在報紙上登了交友廣告,沒想到來者熱拉爾(阿蘭·利博 Alain Libolt 飾)正是自己中意的類型,一個善意的舉動使得兩個好友落到了尷尬的境地。

羅欣(Alexia Portal 飾)是馬嘉利兒子的女友,但她真正喜歡的,卻是和年長的馬嘉利呆在一起。羅欣也想在馬嘉利的愛情道路上出一份力,但她所做的,居然是將自己的前男友,一名年長的哲學教授介紹給馬嘉利,但哲學教授顯然仍對羅欣戀戀不忘。馬嘉利孑然一身的生命裡突然闖進了兩個男人,秋天就快要結束了,但這一團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卻還在繼續著。

秋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劇照

獲獎情況

第55屆威尼斯電影節  (1998)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埃里克·侯麥
金奧賽拉獎 最佳編劇 埃里克·侯麥

秋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劇照

秋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劇照 秋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劇照

秋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