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ane (2021) - IMDb

鈦 Titane (2021)
導演: 朱利亞·迪庫諾
編劇: 朱利亞·迪庫諾
主演: 阿加莎·羅塞勒 / 文森特·林頓 / 加朗斯·馬里利埃 / 貝特朗·波尼洛 / 拉明·西索科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比利時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21-07-13(坎城電影節) / 2021-07-14(法國) / 2021-10-19(美國網絡)
片長: 108分鐘
又名: 鈦妙了 / 女泰坦
IMDb: tt10944760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座機場,海關檢查人員發現了一個鼻青臉腫的年輕人。年輕人聲稱自己是十年前失踪的孩子Adrien Legrand。對於他的父親文森特來說,這標誌著漫長噩夢的終結,終於把兒子帶回了家。與此同時,一系列可怕謀殺案的發生對該地區構成了巨大壓力,而汽車展廳裡的模特Alexia卻具有目標受害者的所有特徵。

Titane' Review: 'Raw' Director Delivers Psycho-Sexy French Thriller -  Variety

《鈦》(法語:Titane)是一部2021年法國和比利時合拍的肉體恐怖劇情片,由茱莉亞·迪古何諾編劇和執導。該片由阿加特·羅素,文森·林頓,加朗斯·馬裡利埃和Laïs Salameh主演。

2021年7月13日在第74屆坎城影展上進行全球首映,迪古何諾成為第二個獲得金棕櫚獎的女導演。 2021年7月14日由Diaphana公司在法國發行。代表法國參與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角逐。

Titane (2021) - Photo Gallery - IMDb

製作
2019年9月,文森·林頓和阿加特·羅素宣布加入該片的演員陣容,由茱莉亞·迪古何諾編寫劇本執導該片。 Neon將在美國發行該片。

主體拍攝於2020年9月開始。影片製作最初定於2020年4月開始,但由於新冠疫情而推遲。

Titane (2021) - Photo Gallery - IMDb

發行

2021年6月,Altitude Film Distribution和Film4共同獲得了該片的發行權。 2021年7月13日,該片在第74屆坎城影展上進行了全球首映。閉幕式開始時,評委會主席史派克·李被用法語告知要揭曉"第一個頒發的獎(first prize)",但他將這句話誤解為"第一名(first place)"。結果,他過早地透露該片獲得了金棕櫚獎,使迪古何諾成為第二位獲得該獎項的女導演。

Cinéma : Titane, Palme d'or historique - moustique.be

迴響
在爛番茄上根據19條評論,持有95%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40/10。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平均73分(滿分100分),意味著「普遍好評」。

Titane': Film Review – The Hollywood Reporter

獲獎情況

第74屆坎城電影節  (2021)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 朱利亞·迪庫諾

Titane Review - IGN

Titane' Trailer: Julia Ducournau Returns After Raw | IndieWire

Spike Lee véletlenül korábban jelentette be, hogy a Titán nyerte az Arany  Pálmát Cannesban - Librarius.hu

Le baroque cauchemardesque de Titane de Julia Ducournau

With Titane Julia Ducournau is the second female director in history to win  the Golden Palm - Aphasiarc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