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qL9TCUADFELWsE816fT-992x1418.jpg

佔有者 Possessor (2020)
導演: 布蘭登·柯南伯格
編劇: 布蘭登·柯南伯格
主演: 肖恩·賓 / 漢娜克·塔波特 / 詹妮弗·傑森·李 / 安德麗婭·賴斯伯勒 / 瑞秋·克勞福德 / 更多...
類型: 科幻 / 驚悚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0-01-25(聖丹斯電影節) / 2020-10-02(美國)
片長: 103分鐘 / 104分鐘
又名: Possessor Uncut
IMDb: tt5918982

劇情簡介

講述一個秘密組織的特工Tasya Vos利用大腦植入技術來“棲息”在他人的身體裡,驅使他們為某些高薪客戶執行暗殺任務。然而一次例行工作出了差錯,她很快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個不知情的嫌疑犯的思想中,其對暴力的慾望導致她要和自己作鬥爭。

Sundance Film Festival 2020: POSSESSOR & BE WATER | Film Inquiry

大綱

塔莎·都鐸是一名職業殺手。她所屬組織的殺戮手段很特別,用特殊的裝置將意識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體上,操縱那個人殺死目標。塔莎的刺客技能一流,但內疚折磨著她。即使我試圖恢復與我分居的丈夫(邁克爾)和兒子(艾萊)的關係,在這種精神狀態下我還是情不自禁。

一天,塔莎被她的老闆加德命令暗殺一家 IT 公司的總裁(約翰)和她的女兒(伊娃)。該組織綁架了伊娃的情人科林,並將塔莎的意識轉移到了他的身體上。塔莎巧妙地殺死了伊娃,但這裡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科林的意識突然甦醒,從塔莎手中奪回了身體的控制權。

Interview: Possessor stars Andrea Riseborough and Christopher Abbott

★ 2021 土星獎最佳獨立電影提名
★ 2020 日舞影展「全球劇情片類」競賽片
★ 2020 英國倫敦電影節 正式入選
★ 2020 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 布蘭登柯能堡驚世駭俗橫掃全球奇幻影展之作
★ 《雙面危敵》《愛人怪物》製作團隊打造獵奇懸疑大作
★「近十年來首見的科幻佳作」──Film Threat

佛斯(安德莉亞瑞絲柏 飾)是一名公司特務,她使用腦植入技術侵入人體,並操控他們執行暗殺任務,以替公司獲取利益。佛斯對這工作雖然有著特別的天份,執行工作的經歷卻給她帶來巨大變化,她必須努力壓抑那些暴力經驗和衝動,避免自己的生活被影響。隨著精神壓力的加劇,佛斯逐漸失控,不久她發現自己困在一個男人的腦袋裡,同時這個男人開始威脅她對自我身份的認知⋯⋯。

Possessor: A Trans Allegory. *spoilers ahead for Possessor (2020)* | by  Nick Kasander | Medium

由科幻恐怖名導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之子佈蘭登柯能堡(Brandon Cronenberg)執導,橫掃全球奇幻影展的科幻驚世之作《寄身殺手》(英文片名:Possessor)將於11月5日在台上映,車庫娛樂今日公佈定檔版海報和預告,布蘭登柯能堡在《寄身殺手》中繼承父親的驚悚噁心美學,找來邪典神作《曼蒂》女主角安德莉亞瑞絲柏(Andrea Riseborough)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距今不遠的未來世界,描述一名殺手佔據別人的身體執行暗殺任務,結果卻逐漸迷失自我的故事,片中包含大量血腥暴力及性愛場面,以及大衛柯能堡最具代表性的「肉體恐怖」元素,許多歐美影評都大讚布蘭登柯能堡這部片有乃父之風!

Possessor review — horror that gets inside your head | Times2 | The Times

《寄身殺手》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廣獲各大歐美權威影視媒體好評,之後一舉在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拿下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全美更由一手操刀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行銷的發行品牌「NEON」搶下發行權,目前在全球知名爛番茄影評網上仍有高達94%的新鮮度,《Film Threat》認為本片是「十年來首見的科幻佳作」,《帝國雜誌》(Empire Magazine)強調「你需要有強壯的胃才能觀賞它」,《NME》形容它「宛如肉體恐怖版《全面啟動》」,《衛報》(The Guardian)更大讚「任何懷念70、80年代恐怖片全盛時期的人都能從這部電影得到滿足」,也有影評認為布蘭登柯能堡已經達到甚至超越他父親的水準,《In Review》說「將布蘭登知名父親的極端再推至瘋狂的新高度」,《Collider》則認為「他似乎終於準備好從老柯能堡手中接下肉體恐怖的棒子」!

iUCzmR1XLL4Pjg8OPszP-1280x720.jpg

談到《寄身殺手》的靈感來源,布蘭登柯能表示他是在替第一部劇情長片《追星病毒》進行巡迴宣傳時想到的,「當你第一次為作品跑巡迴宣傳,就是一種相當超現實的體驗,因為你在有意無意間建立了一個公眾形象,並對外界展示這個版本的自己。」。他坦言,當時還發生了一些事情,讓他覺得真正的自己正在消失,但他卻可以用建構出來的形象過活。這段經歷,讓布蘭登柯能堡有了「侵入別人身體」的故事概念,他還為此針對當今的神經科學技術進行了一些調查,「我認為這種事最終是有可能成真的」。布蘭登柯能堡表示,他雖然不是在製作一部預測未來的科幻作品,但他相信這件事會在不遠的未來成真。

而在東京國際影展的《寄身殺手》映後座談上,布蘭登柯能堡被問到為什麼片中有這麼多的血腥場面,他打趣回應:「少刺一刀,這整部電影就毀了。」他在後來受訪時表示,片中的血腥元素都是為了故事服務,「對《寄身殺手》而言,這些血腥元素是非常具有敘事性的,在故事中,這都是關於佛斯這個角色,以及她所做的事情。我覺得有必要說明正在發生的事情,並讓觀眾能夠以感官體驗去理解它。」。

I8Rig6Dhw2nvyUpauuEp-1280x720.jpg

製作

2018年5月13日,據報導,安德里亞·瑞斯伯勒和克里斯托弗·阿博特將出現在布蘭登·柯南伯格執導的新電影中。 2019 年 2 月 10 日,Jennifer Jason Leigh、Sean Bean 和 Stacy Martin 宣布(畢竟馬丁沒有出現)。 4月9日,影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開拍,同年5月14日結束 2020 年 10 月 2 日,Lakeshore Records 發布了這部作品的原聲帶。

Possessor (2020) - IMDb

公開/營銷

2018年11月2日,據報導,Well Go USA Entertainment已獲得該作品的美國發行權。  2019年5月16日,首次公開了該作品的劇中照片。 2020年1月25日,影片在聖丹斯電影節首映。 3 月 27 日,據報導 Well Go USA Entertainment 將致力於銷售該片的 DVD,霓虹燈負責在美國的發行。 9月1日,該作品的官方預告片發布。本片於10月31日在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上映

Possessor Blu-ray (Uncut)

評價

這部作品受到評論家的高度評價。影評人收藏網站爛番茄有130條評論,影評人支持率為92%,平均得分為7.66分(滿分10分)。該網站對評論家觀點的總結是,“布蘭登·柯南伯格提煉了他獨特的世界觀。他利用 Possessor 荒謬的設定為觀眾提供了一種高質量的刺激。有。”。此外,Metacritic 有 23 條評論,加權平均為 72/100。

Possessor (2020) (3/4): Her tricky occupational hazard | Seongyong's  Private Place

布蘭登·柯能堡(英語:Brandon Cronenberg,1980年-)是一名加拿大男導演、編劇和剪輯師。他是著名導演大衛·柯能堡的兒子。他在多倫多的懷雅遜大學學習電影。他最初認為自己是個「書呆子」,對成為作家、畫家或音樂家很感興趣。當他開始意識到電影包含了所有這些要素後開始就讀電影學院。

柯能堡自編自導的首部長片作品《病毒抗體》於2012年在第65屆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上首映。在首映過後,他將該片重剪以使其更加緊湊,這使片長簡短了近6分鐘的時間。修改後的版本於2012年的多倫多國際影展上放映。 《病毒抗體》整體獲得了影評界褒貶不一、但仍以正面居多的評價。之後,柯能堡拍了一部名為《Please Speak Continuously and Describe Your Experiences as They Come to You》的短片,於2019年在第72屆坎城影展的「國際影評人週」特別場上首映,並取得了普遍好評。

《佔有者》於2019年4月開拍,2020年日舞影展上首映。

Possessor Trailer: Brandon Cronenberg Reveals Gory Techno-Thriller |  IndieWire

獲獎情況

第36屆聖丹斯電影節  (2020)
評審團大獎 世界電影單元劇情片(提名) 布蘭登·柯南伯格

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  (2020)
東京首映2020(提名) 布蘭登·柯南伯格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Possessor (2020) - IMDb

Possessor (2020) South Korean movie poster

 

Monster mayhem and body invasion, Entertainment News & Top Stories - The  Straits Times

 

 

 

Possessor (2020) - IMDb

Possessor (2020)

POSSESSOR (2020): New Trailer Starring Jennifer Jason Leigh, Andrea  Riseborough, Tuppence Middleton, Sean Bean… | The Movie My Life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