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b2cd13-1674-42a0-b328-7c29321f2346.jpeg

正常人 Normal People (2020)
導演: 藍尼·亞伯漢森(《不存在的房間》導演) / 希提·麥克唐納
編劇: 薩莉·魯尼 / 愛麗絲·伯奇 / 馬克·奧羅
主演: 黛西·埃德加-瓊斯 / 保羅·麥斯卡 / 艾略特·撒奧特 / 莎拉·格林 / 德斯蒙德·伊斯特伍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愛爾蘭 / 英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2020-12-25(中國大陸) / 2020-04-26(英國) / 2020-04-29(美國)
集數: 12
單集片長: 30分鐘 / 45分鐘
又名: 普通人類(台) / 普通人 / 常人
IMDb: tt9059760

《正常人》(英語:Normal People)是由 Element Pictures 聯合 Screen Ireland 為BBC Three和Hulu製作的愛爾蘭青春校園電視迷你影集。 該系列改編自薩莉·魯尼的同名小說《正常人》。劇情圍繞瑪麗安·謝裡丹(黛西埃德加·瓊斯)和康奈爾·沃登(保羅·梅斯卡爾)之間的關係展開,涵蓋兩人在愛爾蘭西部小鎮斯萊戈的中學學習,度過最後的學校時光,最後前往都柏林聖三一學院讀書的複雜生活。該系列主要由魯尼(Rooney)和愛麗絲(Alice Birch)撰寫,由倫尼(Lenny Abrahamson)和海蒂•麥克唐納(Hettie Macdonald)共同執導。

該系列影片於2020年4月26日在英國BBC Three頻道播出,隨後每周也於BBC One播出。該片於2020年4月28日在愛爾蘭 RTÉOne 首映。在美國,該系列於2020年4月29日在 串流媒體Hulu完整發行。該系列劇獲得了一致好評,不管是其表演、劇本還是對成人內容的刻畫。

normal-people.jpg

前情提要

劇情跟隨瑪麗安·謝裡丹(黛西埃德加·瓊斯)和康奈爾·沃登(保羅·梅斯卡爾)在愛爾蘭西部小鎮斯萊戈郡最後的學校時光來到兩人於聖三一學院讀書的複雜生活。重點主要放在康奈爾(Connell)和瑪麗安(Marianne)編織彼此的浪漫生活中。在她的中學同齡人中,瑪麗安被視為異類,不過她毫不在意社會對自己的任何看法。面對神經質的母親丹妮絲(Denise)和對瑪麗安仇恨不滿的哥哥艾倫(Alan),她的家庭生活因其高學歷而變得更加複雜。家人間避免談及她已去世的家暴者父親。康奈爾是一名成績優異體格健碩的學生,與單身母親洛林(Lorraine)一起生活。洛林受僱於丹妮絲(Denise)做清潔工。儘管康奈爾在瑪麗安被欺凌期間保持沉默,但他在學校群體中很受歡迎。隨著他們之間關係的發展,感情也更為錯綜複雜。

p2603337035(1).jpg

製作

拍攝進展及演員陣容

2019年5月,BBC Three 和Hulu 共同宣布將根據《正常人》這部小說改編12集,電視劇將於2020年由黛西·埃德加·瓊斯和保羅·梅斯卡爾分別飾演瑪麗安和康奈爾。 Sarah Greene和AislínMcGuckin也被宣布為演員陣容的一部分。 Sally Rooney本人將與作家愛麗絲•伯奇 ( Alice Birch)和馬克•奧羅 ( Mark O'Rowe)一起輔助進行改編。萊尼·亞伯拉罕森 ( Lenny Abrahamson)和海蒂·麥克唐納 ( Hettie Macdonald)將執導,愛爾蘭製片廠 Element Pictures 將製作該系列。

5EBC2AD19F4A21589390033.jpeg

攝製

2019年5月首次拍攝於斯萊戈郡和都柏林。

Tubbercurry主要由虛構的小鎮Carricklea組成,愛爾蘭野性大西洋之路的 Streedagh Point用於海灘場景,位於Enniskerry的 Knockmore House,位於Sheickans郡的Wicklow縣 ,以及位於都柏林Shankill的排屋用於Waldrons的住所。中學場景是在都柏林的Hartstown社區學校拍攝,真實的學生扮演背景角色。 都柏林聖三一學院的學生在大學時代鏡頭中也參與到該系列群演。瑪麗安(Marianne)都柏林公寓的場景是在富人區( Ballsbridge)的惠靈頓路(Wellington Road)拍攝。

雖然小說場景設置在的里雅斯德港(Trieste),實際拍攝地位於義大利中部及周圍聖奧雷斯泰,斯蒂米利亞諾和拉齊奧大區泰努塔迪(Tenuta di Verzano)的lI Casale 別墅。劇組一直等候到2020年2月才在呂勒奧拍攝瑞典風光,正值雪落在地面上, 波羅的海結成冰凍,瑪麗安可以踩在上面走路。

RkhCc6.jpg

上映

首張劇照於2019年11月1日發布。 BBC Three和Hulu在2020年1月17日發布了自己的宣傳片,隨後在3月31日發布了預告片。

12集作為4月26日在BBC iPlayer上以BBC三播的形式出現,隨後在4月27日播出BBC一播。該系列於4月29日在美國Hulu首映。 該系列於4月27日在澳大利亞的Stan上架,並於4月28日在愛爾蘭的RTÉOne上播出 。該系列節目已銷往全球20多家廣播公司。 

1589963332-1069963025.jpg

反響

《正常人》獲得電視評論家普遍的好評。於爛番茄整合的評論中獲得90%的新鮮度、平均得分9/10(73名評論家),評論家共識:「在黛西·埃德加-瓊斯和保羅·梅斯卡的脆弱表演, 《正常人》的一次親密而富有啟發性,優美地翻譯了其原著的細微差別」。在Metacritic上,該系列的得分為84/100(來自23位評論家的評論),表明其受到「普遍好評」。 

《綜藝》雜誌的卡羅琳·弗蘭克( Caroline Framke)寫道:「憑藉優美的寫作、導演和表演三部曲,Hulu的《正常人》與魯尼的小說一樣淒涼而毫不妥協,這很壯麗。 實際上,這部劇我大約看了一半才明白它對我的影響。隨著Marianne和Connell的關係越來越深,《正常人》這部劇與原著一樣越來越讓人沉浸其中,使你既渴望又害怕知道-或者更準確地說-既渴​​望又害怕去體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p08b5xjh.jpg

該系列因其對人物間親密的現實寫照和Ita O'Brien對親密鏡頭的協調工作而受到特別讚揚。但是,裸露鏡頭引發了愛爾蘭電台的辯論。該系列作品受到主要評論家和出版物的廣泛好評。 NPR的琳達·霍爾姆斯( Linda Holmes )將《正常人》描述為「一個可愛的系列。除了可以狂追,或許還可以一次少量地分給自己幾集看看」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則將其描述為「透徹地理解了我們寄託於現代通訊技術的慾望以及總是差一點就碰到慾望卻總是觸不到的無力現實」以及「特殊時期無法抗拒的一部劇」。 

EW3JdPtWsAAyfrP.jpeg

收視情況

據報導,《正常人》在iPlayer 發行的第一周(4月26日至5月3日)為BBC Three 提供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在12集節目中收到了超過1620萬個節目播放請求,其中約500萬來自16-34歲,使BBC Three節目播放請求總量達到2180萬,比之前發布的《殺戮前夕》系列的1080萬的記錄增加了一倍。 BBC Three 該週的70%的播放請求是《正常人》,這當中四分之一的用戶完整收看了12集。

據報導,目前為止前兩集在RTÉ One 平均收看量為371,000觀眾,此外RTÉ One +1 及RTÉ Player 上分別有19,000和301,000次收看,成為RTÉ Player 上最受矚目的一開播就產生極大熱度的電視劇。 15-34歲電視觀眾中30%在看《正常人》。 

20047217-high_res-normal-people-1280x853.jpg

獲獎情況

第78屆金球獎 (2021)
電視類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提名)
電視類 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 黛西·埃德加-瓊斯

第72屆黃金時段艾美獎 (2020)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男主角(提名) 保羅·麥斯卡
迷你劇/電視電影 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導演(提名) 倫尼·阿伯拉罕森
迷你劇/電視電影 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特別節目最佳編劇(提名) 薩莉·魯尼 / 愛麗絲·伯奇

第32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21)
最佳限定劇集製片人獎(提名) 薩莉·魯尼 / 倫尼·阿伯拉罕森 / 艾德·格尼 / 安德魯·洛

第11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視獎 (2021)
最佳限定劇(提名)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男主角(提名) 保羅·麥斯卡
電視電影/限定劇最佳女主角(提名) 黛西·埃德加-瓊斯

第25屆金衛星獎 (2021)
電視部門 最佳迷你劇/限定劇(提名)

1589963329-2940596577.jpg

 

unnamed.jpg

Normal_People_p1.jpg

trich-doan-normal-people-bi-tung-len-web-den-28b-4952649.jpg

episode-6-featured.jpg

image (2).jpg

image (1).jpg

image.jpg

b858ec517e52e2113885f01670219f51.png

1589963327-2482899091_l.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