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3322.84552688_1000X1000.jpg

秘密窩點The Nest(2020)
導演:肖恩·德金
編劇:肖恩·德金
主演:裘德·洛/凱莉·庫恩/安妮·雷德/查理·肖特韋爾/阿迪勒·阿赫塔爾/更多...
類型: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英國/加拿大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20-01-26(聖丹斯電影節)/ 2020-09-18(美國)
片長:107分鐘
又名:金窩駭浪(台)/危險之家/破碎歸巢
IMDb鏈接:tt8338762

劇情簡介······
看到雄心勃勃的企業家羅里帶著他的美國妻子和孩子回到家鄉英國,探索新的商機。而在放棄了安全的美國附近生活後,他們居住在80年代古英式莊園裡,新環境將對家庭造成巨大威脅,這棟怪異的獨立樓房讓家人之間隔閡越來越深,每個人都進入了一個自我毀滅的循環,不知道自己能否生存下來。

9765c5c0-24fc-11eb-be75-26d2694eabe9.jfif

幕後花絮

儘管他後來製作了一些項目並導演了一些電視劇集,但這將是西恩德金(Sean Durkin)自瑪莎·馬爾西·梅·馬琳以來的第一部電影導演工作。

克里斯汀·波托姆利(Christine Bottomley)扮演一名老師,雖然台詞很短,但是卻沒有信用。

9765c5c1-24fc-11eb-abf1-9c983605fc34.jfif

即使擁有了一切,事情卻不見得會變好!由《迷懵夢寐》導演自編自導的驚悚劇情鉅作《金窩駭浪》(The Nest),不僅攜手《異星入境》製作團隊打造不寒而慄的劇情氛圍,更找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裘德洛、《控制》凱莉庫恩、《熱氣球飛行家》安萊德等多位實力派卡司領銜主演。

電影《金窩駭浪》講述在80年代,一位野心勃勃的企業家羅裡為了事業前途,放棄了寧靜的美國郊區生活,帶著妻子與孩子返回家鄉英國。一家人住進一座古老英式莊園裡,然而,這棟神秘的獨立樓房竟對羅裡的家庭造成巨大威脅,家人之間的隔閡日益加深,即使羅裡的事業蒸蒸日上,但是家庭關係卻開始分崩離析,而羅裡與妻子之間的婚姻問題也隨著住進這棟老宅而逐步浮上檯面。

導演西恩德金表示,將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的英國別有用心,除了導演本身同樣身為由英國移民至美國,卻又多次返回英國的「漂流一族」之外,他也說到:「80年代的英國被稱之為『大爆炸』時代,國際公司首度被允許在倫敦市場內進行交易。許多擁有淘金夢的企業家攜家帶眷的湧入英國,而《金窩駭浪》的男主角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追求名利與地位不惜忽略家人們的關愛,在追求『美國夢』不成後又回到故鄉,卻又無法與家人闡述自己的失敗、固執的覺得自己能東山在起,藉由這個故事我希望能讓世人們知道,一個人對金錢的貪婪和野心,對整個家庭來說有時是很令人懼怕的!」

233344.54271381_1000X1000.jpg

《金窩駭浪》不僅榮獲今年度日舞影展正式入選影片,更在比利時佛蘭德斯國際電影節、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等影展上大放異彩,甚至在知名爛番茄評論網上獲得91%正面好評推薦,影評紛紛讚賞:「精細表現婚姻中的心理遊戲」、「令人目不轉睛的緊湊劇情」、「凱莉庫恩迄今最引人注目的表演之一」、「裘德洛演藝生涯最佳演出」,口碑好評不斷,令人期待!裘德洛近日受訪時表示,對於在《金窩駭浪》中出演擁有雄心壯志的男主角羅裡是個十分難得的體驗,他坦言:「羅裡這個角色充滿了強大的個人主義,他希望能成為德高望重的大人物,卻又不得不面對眼前的困境,在某方面來說,羅裡其實跟過去的我有幾分相似,總是期盼自己能奪下一個屹立不搖的地位,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追求所謂的『成功』並不是生命的最終目標,活在當下、好好享受生活才是人生最難能可貴的體驗,希望大家看完這部作品能放下對於金錢與權力的執著,找到自己與家人們的生活步調!」

98597491-24fc-11eb-a6d7-92434f6ffc44.jfif

獲獎情況

第30屆哥譚獨立電影獎(2020)
最佳男演員(裘德·洛)
最佳總理(凱里·庫恩)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2020)
最佳女主角(提名)凱莉·庫恩

233355.98233914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