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52.16242917_1000X1000.jpg

高個兒 Дылда (2019)
導演: 康捷米爾·巴拉戈夫
編劇: 康捷米爾·巴拉戈夫 / 亞歷山大·特列霍夫
主演: 維多利亞·米羅什尼琴科 / 瓦西麗莎·佩里吉娜 / Andrey Bykov / Igor Shirokov / Konstantin Balakirev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同性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俄羅斯
語言: 俄語
上映日期: 2019-05-16(坎城電影節)
片長: 134分鐘
又名: 裂愛(台) / 瘦人 / Dylda / Beanpole / 歷劫高娃(港)
IMDb鏈接: tt10199640

劇情簡介

經歷戰爭和長期圍困倖存下來的城市,看起來像一個身患絕症的人。死亡和生命還沒有在這裡完成他們的戰鬥。人們看起來比城市更好一些,但實際上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被毀壞。

maxresdefault.jpg

裂愛 Beanpole

2020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俄羅斯代表 / 2019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 釜山影展
1945年,經歷了八百多天圍城的前蘇聯首都列寧格勒,徹底被戰爭摧毀。在斷垣殘壁的破敗建築中,遊蕩著一個個傷心欲絕、不再完整的靈魂。蒼白高瘦的伊芽在醫院擔任醫護人員,過勞的工作使她受困於戰爭帶來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身形嬌小的瑪夏剛從前線退役,渴望擁有一個新生命。面對劫後餘生的惶惶未來,她們以為可以在亂世的傾頹中相依,但戰亂在心底刻下的的裂痕,豈能輕易修補?

戰後,頹圮的不只是城市,還有破碎扭曲的人心。掙扎地活下來的微小人物,在荒蕪中試圖尋找出口,生是幸運,抑或死才是解脫?導演深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作品〈戰爭沒有女人的臉〉影響,以風格強烈的色彩與影像,細緻考究的場景與服裝,溫柔又痛苦地回望那個殘酷時代,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極高評價。

balagov-3-2159183060-1585854474288.jpg

坎特米爾巴拉果夫 Kantemir BALAGOV

坎特米爾巴拉果夫,1991年出生於解體前夕的蘇聯,曾拜師於名導蘇古諾夫。首部劇情長片《親密不親密》以犀利精準的場面調度與情感刻畫,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影評人費比西獎,《裂愛》為其第二部作品,亦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導演獎。

beanpole-02.jpg

獲獎情況

第72屆坎城電影節 (2019)
一種關注單元 一種關注大獎(提名) 康捷米爾·巴拉戈夫
一種關注單元 最佳導演 康捷米爾·巴拉戈夫
費比西獎 一種關注單元獎
同志金棕櫚獎(提名) 康捷米爾·巴拉戈夫

第32屆歐洲電影獎 (2019)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多利亞·米羅什尼琴科

第24屆金衛星獎 (2020)
電影部門 最佳外語片(提名)

012672_1280x720_17853_073.jpg

Beanpole-1.jpg

 

vlcsnap-2020-08-09-14h32m39s217.png

 

Beanpole_5-5-1280x720.jpg

 

下載.jpg

Screen-Shot-2020-02-29-at-12.27.35-AM.png

kinopoiskru-Dylda-3375938.jpg

 

151238.57857007_1000X1000.jpg

 

photo_8c511333be22927b12ccaf7eadab5edd.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